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6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你希望的这点比较难。”安何说,“一个小孩子在陌生的环境摸爬滚打,经历着你们无法想象的事,很难保持原本的乖巧纯真。”
  洛希的眼神略显忧虑,“不管如何,等您见到他以后,请对他说,我们都一直都在期盼他回家。”
  “我会如实转达。”安何笑着说。
  洛希深深致谢。
  安何想起另一件事:“听洛修提起过,你以为洛风死去后,一次都没有缅怀过他,是么?”
  “我并未相信洛风的死亡。”洛希道,“有您的神力救下他,我始终坚信,洛风不会死。洛修则无法理解,他没有那么相信您,因此更加偏向洛风的死讯,还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我身上,认为我也该进行缅怀。当然,洛风生死不明,失去踪迹后,我的表现确实远不如洛修悲伤,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洛修开始对我积攒起极端的负面情绪。”
  说这些话的时候,洛希冷静得不像是在谈论自己的家庭关系,而是在说另一个无关者的事情。
  他确实是关心弟弟的,但比起洛修来说,这份关心太淡薄了。
  “抬起头。”安何对他说,“看着我。”
  洛希听从命令,缓缓抬起头,虔诚仰望自己的信仰。
  安何拿起墨蓝色宝石胸章,上前一步,垂着眼将胸章佩戴到洛希的衣服上。
  洛希不禁开始庆幸自己天生的感情缺失,使得他在这种做梦都不敢幻想的场面不会失态,勉强维持住平静的神情。不过,洛希收紧又松开的手掌,以及刻意放轻反而显得不自然的呼吸,还是暴露了他并不平静的心情。
  “记住现在的感觉。”安何注视着这一幕,“不要刻意去发掘情绪,你是拥有它的。你还未察觉,自己的感情已经变得比以前丰富了,曾经的你根本不会做出,在受到捉弄后反过来报复回去这种无价值的行径。”
  洛希眸光微动,默然无语。
  他回敬洛修,并非出于不甘心的报复心理,而是担心洛修捉弄自己后,会将这作为谈资说给安何听,在安何面前抹黑他的形象。
  以洛修的性格,有几率做得出这种事。
  洛修是安何看重的神侍,洛希也觉得他过去经受了许多苦难,付出了许多,王室成员生来拥有的特权,洛修很多都没有享受过,他有资格接受被神明眷顾的幸福。但是,眼睁睁看着洛修能够近距离跟随神明,自己却不敢靠近,洛希难免觉得不平衡,有生以来首次对洛修产生了竞争意识。
  “不要追究情感产生背后的原因。”安何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不轻不重道,“你产生了新的情绪,这不就是感情变丰富的证明?”
  洛希陡然一怔,有种幡然醒悟的感觉。
  以往他的情绪,主要都围绕有关神明的事宜产生,现在神明回归,与世间的联系变多,他的情绪自然也就随之增多了。
  神明是如此鲜活的存在,导致信仰着神的自己也变得鲜活起来。
  洛希脸上露出微弱却耀眼的笑容。
  “是的。”他说。
  从今以后,神明眼中的事物,他都会放在心上。
  神明在意着民众,所以,他绝对会做好守护民众的国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4 17:04:30~2021-04-25 16:44: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珈河珂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空心菜 10瓶;包子 6瓶;日晨季春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7章 暗号
  安何离开当天, 罗蕾过去送他。
  曾经吞噬了洛风的空间裂缝,位于王宫范围靠近神殿的位置,这座神殿是安何为了封印自己的神躯与神格而建立, 也随着伪神的死亡而一同毁灭。见到安何的时候,罗蕾发现他四周无人, 不禁诧异地咦了一声:“只有我一个人来吗?”
  按罗蕾的想法,想来送安何的人应该很多才对。
  “该说的话,我都对他们说过了。”安何笑了笑, “只叫你过来, 是想和你说一些事情。”
  罗蕾惊讶问:“什么事?”
  “你最近心事重重。”安何意有所指道,“现在还有会让你困扰的东西?”
  罗蕾不由一怔。
  其实,前几天罗蕾做了一个比较特殊的梦,梦境的内容令她颇为印象深刻,梦中所见的景象直到此时都残留在她的视网膜上。
  罗蕾梦见了没有安何出现,依旧被夜莺支配的自己。她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坚强, 或者说, 她能撑到安何出现为止, 都是强烈透支了自己的结果, 她不停告诉自己,以后说不定有机会穿越回去重新见到家人, 才能以一种近乎麻木的状态勉强生活下去。
  这种麻木并不是真的, 而是罗蕾强行催眠自己产生的。
  穿越前, 她的家境相比周围同学确实比较贫困,但也是在和平年代顺遂平安长大的, 除了生活和成绩以外,不需要为任何事情发愁。她骤然置身于严苛到必须拼命挣扎的陌生环境,怎么可能承受得住?
  回到王都监狱, 每天面对森严的守卫与高墙,罗蕾的麻木感在耗尽。
  罗蕾越来越消沉,乃至阴郁,像是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融入了监狱的环境。
  有一天,罗蕾偶然听见守卫交谈,说她本来不像是属于监狱的人,现在却逐渐变得和其他犯人一样。
  罗蕾终于崩溃了。
  醒过来后,罗蕾对梦中的自己感同身受,她清楚知道,如果没有安何伸出援手,事情很可能发展得和梦中一样。
  不过,那终究只是梦。
  罗蕾并没有将这段梦境放在心上,曾经深植于灵魂中的恐惧,即使后来放下了,偶尔也会在夜深人静时从梦里冒出头,这种事常有发生。
  比如,罗蕾老家在大山上,罗蕾童年时期的娱乐活动就是和其他小孩子一起到处疯跑玩耍,有一次他们跑得太远,罗蕾不小心滚下山坡摔伤,还被虫子咬了几口,她躺在山坡下一直哭,直到父母过来找到自己。
  由于印象过于深刻,罗蕾上高中后还会梦到这件往事,何况被夜莺控制的经历还未过去多久,罗蕾会梦到相关内容也很正常。
  令罗蕾挂念的,是梦境下一段内容。
  梦境并非连续的画面,而是闪现的破碎片段,在自己崩溃的下一个片段,罗蕾看到画面一转,无名星系被外面的世界入侵了。
  罗蕾关于这段内容的记忆比较模糊,她只记得,和自己一起坐大巴前往毕业旅行的同学也穿越了过来,他们都散落在无名星系外面的世界,拥有各自不同的新身份。
  罗蕾被其中一个同学救出来,看到了无名星系外面的广阔世界。
  原来不止是同学,坠江的大巴车乘客都穿越了过来。
  在监狱生活中积压的负面情绪,导致罗蕾莫名想笑。
  她在所有穿越者中的遭遇,都算得上比较不幸的,甚至有人穿越成众星捧月的高贵公主,每天都在享受着穿越前遥不可及的巨大幸福,最大的烦恼大概就是要从众多追求者当中挑选哪一个。
  罗蕾冷冷地想,凭什么。
  每次记起来,罗蕾都会对梦中的自己感到陌生。
  幸好她没有变成那样的人。
  罗蕾迟迟没有回应,安何问:“怎么了?”
  陷入思绪的罗蕾回过神,“没什么。”她露出高兴的笑容,“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
  罗蕾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是被拯救了。
  刚穿越的那段艰辛经历,对于罗蕾并不是不堪回首的痛苦往事,而是她人生经历的一部分财富。
  就算真有人穿越成了锦衣玉食的美丽公主,罗蕾也不会感到嫉妒,如果有机会和对方交换身份,罗蕾也不会去换,她在这个世界有了自己的目标,收留反神派的底层无辜者,帮助被反神派危害过的普通人,还有和父亲一起赎罪,她还有很多事要做,虽然累了些,但感到充实与满足。
  正因为那段艰辛日子的磨砺,罗蕾才能背负起这些,并且为自己感到自豪。
  在绝境中获得拯救的她,本就是无与伦比的幸运儿,何况她还获得了神明的眷顾,这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