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6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不过, 抢夺别人的人,自己也会被抢。
  贫民窟没有秩序,放大了八十星系弱肉强食的特性,如果没有自保之力,或者没有找到靠山,即使拥有生存资源,很快也有一群人像看到尸体的秃鹫一样扑过来,将你洗劫一空。
  宋昊和金文凯穿越的对象,就是遭遇了类似的事情。
  死亡之前,他们还被殴打一顿,伤势加上饥饿叠加的虚弱让他们很难出去找到吃的,之所以倒在臭不可闻的腐烂垃圾堆前,就是走投无路想来碰碰运气,试试能不能翻到点能吃的东西,结果他们还是没能捱过去,倒在了这里,被远道而来的两位地球穿越者占据了尸体。
  宋昊和金文凯穿越过来后,情况并不能得到改善。
  他们到高三毕业为止的这些年,唯一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其他事情都不用他们太操心,他们连家务都做不利索,怎么能在竞争激烈的贫民窟找到工作?
  更糟糕的是,他们在和平环境长大,做不到去抢夺弱者活命的希望,就算侥幸找到生存资源,面对更强大的人也无力保住。
  在这方面,他们还不如原身。
  原身至少拥有在贫民窟磨练出来的凶性和狠劲,被人捅了一刀都会紧紧抱住资源不松手,还要拼死反击对方,而宋昊和金文凯别说被捅一刀,被狠狠打几拳踢几脚都会嗷嗷叫着受不了。
  两人没有谋生手段,为了活下去只能克服心理障碍捡垃圾吃,边吐边往嘴里塞,尽量快点咽下去,不细细品尝味道。
  金文凯偶尔会想起他上小学的时候爱玩,有一次没做完作业,父母就吓唬他,如果不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就要当乞丐。
  即使金文凯年龄还小,也知道父母的话夸张了,他再怎么样也沦落不到当乞丐的地步。
  然而,度过那段日子的时候,若不是贫民窟的人都缺乏同情心,没有多余的东西施舍给乞丐,金文凯真恨不得抛弃所有尊严,低声下气去乞讨。
  幸好他和宋昊以前就关系好,穿越之后也在一起,两人可以互相支撑,否则金文凯早就撑不住了。
  总吃垃圾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终于有一天,体质稍弱的宋昊率先病倒了。
  他们连食物都找不到好的,更别提医疗资源。
  宋昊只能躺着静静等待病情不断加重,然后走向死亡。
  当时,宋昊崩溃地哭喊:“金文凯,我好想回家啊!我想我爸我妈!”
  金文凯用粗糙发臭的衣袖狠狠擦了擦眼泪。
  他同样心急如焚,如果没有了同伴,他一个人该如何在这种地方生存下去?金文凯无法想象。
  幸好天无绝人之路,或许是安排他们穿越的上天,也看不过去他们的处境了,金文凯晚上在附近捡到了一具神秘的尸体。
  尸体上的衣服做工材料都很好,很可能是贫民窟外面来的。
  金文凯在尸体上搜刮到一些值钱的物件,还有几支特制营养液,喝下一支,可以补充两三天的营养,而且不会感到饿。
  还有一枚放在盒子里的戒指,指环由金文凯不认识的异界贵重金属打造,镶嵌着一枚流光溢彩的青绿宝石,金文凯穿越前在网上见过的任何贵重首饰,都没有这枚指环给人感觉来得高贵美丽。
  这么不凡的东西,竟然连密码盒都不用?
  金文凯心中狐疑,将指环拿在手里观察研究,一道浅浅光华从绿宝石流淌出来,经过指环来到金文凯手上,接着蔓延到他全身。金文凯骤然一惊,想把戒指扔开,结果戒指流淌出来的光华并未给他带来痛苦,反倒令他感到通体轻松舒泰,身体的陈年旧伤和一些小病小痛消失无踪。
  金文凯大喜过望,连忙将戒指放在宋昊手上。
  果然,宋昊的重病也被治愈了。
  他们意识到戒指是了不得的宝贝,是保命的好东西,于是珍而重之藏在身上,同时准备离开贫民窟,去往外面。
  得到的这些财富在贫民窟无法发挥最大作用,他们就像怀揣着重宝的弱小幼崽,时时刻刻都要担心被人抢走。
  贫民窟太混乱了,不适合他们,既然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待在这里不是长久之计。
  往外走了一段距离,他们偶然听闻,混乱之城的林开宇发布了一条奇怪的寻人启事。
  宋昊和金文凯面面相觑。
  林开宇,这不是他们同学的名字吗!
  他们想方设法打听了寻人启事的内容,果不其然,林开宇就是在找其他穿越者!
  或许是林开宇周围没有其他穿越者,他认为只有自己穿越了,发布一条寻人启事石沉大海后,就再也没有声音,宋昊和金文凯在资源匮乏的贫民窟也联系不到他。
  不过,两人离开贫民窟的动力更足了。
  他们不敢外露财富,饿了就偷偷摸摸喝营养液,受伤了就避着其他人使用戒指,一路绷紧神经,保持高度警惕。
  历经许多坎坷,他们总算有惊无险离开了贫民窟,来到外界。
  外面光鲜亮丽的高科技城市,和落后肮脏的平民窟简直不是一个世界。
  生活在贫民窟的居民,是被所有人抛弃与遗忘的。
  宋昊和金文凯有些茫然,决定先去混乱之城与林开宇会合,下一步怎么走,到时候再考虑。
  不过问题来了,他们在陌生世界人生地不熟,而且怀揣着如此宝贵的戒指,他们总是惴惴不安,生怕神秘尸体的熟人或敌人找过来。
  神秘尸体的死亡原因,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戒指?
  想到这里,他们更害怕了,却狠不下心扔掉这种保命神器,在贫民窟的日子,令他们深深意识到强大自己的重要性。
  金文凯研究过后,决定雇佣冒险者。
  冒险者拥有职业操守,不会随意抢夺委托人的东西,如果犯事会被协会处罚。
  他们受够了看谁都可能来抢自己的感觉。
  只要把戒指藏好,他们身上的值钱东西,对普通人或许还值得眼红,对二星冒险者应该不算什么。
  他们发出的任务很快就被接下了。
  “应该多研究下二星任务的类型才对。”金文凯懊恼道,“任务被接受得这么快,不会是我们把酬劳开高了吧?”
  他们没有收入来源,钱用一分就少一分,金文凯想要能省则省。
  “高就高了吧。”宋昊倒是想得开,“二星冒险者是不是等级低了点,万一尸体相关人士找过来……”说到这里,宋昊脸色一白,不由自主抖了抖,“我们不会害死他们吧?”
  “没办法,那几样值钱东西很难一口气脱手,一次性脱手也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要是有人盯上我们怎么办?以我们目前的钱,雇佣两位二星冒险者就是极限了,剩下的钱得留着以防万一。”金文凯说,“我们都顾不上自己了,还怎么顾及别人?说不定是我们杞人忧天,前往混乱之城一路平安呢,那两个冒险者白赚了一个没有困难的二星任务。”
  因为要给冒险者报酬,他们剩下的钱都买不起光脑,他们还是去的网吧,通过网络给冒险者协会发任务。
  宋昊被他说服,不再吭声了。
  经历过贫民窟的洗礼,他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容易发善心了。
  “林家在混乱之城挺有名的,林开宇是穿越成豪门少爷了啊,真好。”在冒险者网站发布任务的时候,金文凯顺便搜索了林开宇之前的寻人启事,阴差阳错还搜索到关于林开宇的其他信息,发现林开宇所在的家族,是混乱之城的有名望族。
  他们朝林开宇在寻人启事留下的联系方式发了消息,但迟迟没有回音,寻人启事上可能并不是林开宇的私人联系方式,而是一个公共邮箱,林开宇隔段时间才会检查一次。
  金文凯羡慕道:“林开宇说不定还是异能者,我们要是有他那么走运就好了。”
  “林开宇靠不靠谱啊。”宋昊怀疑地拧眉,“感觉他对寻找其他穿越者不怎么上心的样子。”
  如果换成宋昊处在那个位置,就算以为只有自己一位穿越者,也不会只发一遍寻人启事就放弃,怎么说也要多发几遍,并且时不时就要看一眼自己的邮箱信息,毕竟这些对林家少爷来说也不算什么难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