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已经坐下来配药,女性反应过来,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呆站了这么长时间,让安何独自做事。她羞愧难当道:“我来干吧。”
  “不用,你做不好的。”安何头也不抬。
  女性手足无措,晚霞仅剩天边一线深红余光,映照在安何的手指上,看起来如同漂亮的暖玉。女性忽然自惭形秽,布满老茧与伤口的双手在衣服上用力擦了擦,正要悄悄后退,安何叫住她。
  “好饿。”安何道,“你会做饭吗。”
  从睡醒的时候就想吃东西了,结果先是去了阿秋家,又过来治疗小女孩,拖到现在。
  女性先是一怔,接着激动道:“会,当然会!您想吃什么,我现在就去做!”
  安何不假思索:“想吃蜂蜜烤肉。”
  女性的热情缓缓冷却,面露难色。她家里没有肉,更没有珍贵的蜂蜜。
  弄到肉不难,只要说是给安何准备的,其他人肯定争先恐后愿意将家中的肉献出来,难的是蜂蜜。
  蜂蜜的产出本就不多,而且这几年村里的蜂蜜全部属于安何,她上一次尝到蜂蜜的滋味还是很久以前。
  目前,村里更是没有蜂蜜的储备。
  但是,现在的安何大人如此宽容亲善,也没有提过分的要求,只是想吃蜂蜜烤肉而已,她怎么忍心拒绝呢?
  女性正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安何走到门口,将箩筐里硕大的蜂巢取出来。
  “麻烦你处理一下了。”安何道。
  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小女孩也被惊呆了:“这是什么呀?”
  “蜜蜂的巢穴,蜂蜜就是从这里面出产的。”安何笑着解释,“不过能做出这种蜂巢的蜜蜂很危险,在野外见到了一定要快跑。”
  安何切下来一块蜂巢蜜递给她:“尝尝。”
  小女孩眨巴着大眼睛,礼貌道:“谢谢哥哥。”
  她的母亲呵斥:“芽芽!”
  安何道:“没关系。”
  芽芽发着高烧,本来没有吃东西的胃口,闻着蜂蜜香甜的味道却有流口水的冲动,她迫不及待舔了一口,幸福眯起眼睛:“真好吃!”
  安何对芽芽母亲说:“你也尝尝。”
  她连忙摇头。
  安何有理有据道:“没见过的食材不尝一尝,怎么能做得好吃?”
  芽芽的母亲只好尝了一点点,结果受到了惊吓,她从未见过如此程度的美味,神明大人拿出的东西果然都不一般。
  她出去烤肉,安何开始熬药,苦涩的味道在整间屋子弥漫开,芽芽皱起小脸:“会不会很苦呀。”
  安何道:“如果你勇敢喝药,就拿刚才的蜂巢给你当奖励。”
  芽芽没有太惊喜的表现,反而忧心忡忡问:“要是都给我了,哥哥怎么办?”
  安何笑着揉了揉她的羊角辫:“我还能再弄到。”
  芽芽的双眼闪闪发亮:“哥哥好厉害!”
  芽芽的母亲正在处理蜂蜜,安何过去舀了一小碗,给芽芽配着药喝。
  她简直心脏骤停:“不用了不用了。”
  安何解释道:“蜂蜜对你女儿的身体有益,不会影响药性。”
  “不是这个问题!”芽芽母亲险些站起来,“芽芽没有这么金贵的,直接让她喝药就好了。”
  安何弹了下盛着蜂蜜的小碗:“这个蜂蜜也没什么珍贵的。”
  这怎么能一样呢,芽芽母亲不安地想。
  但是,心底却不受控制升起一股暖流。
  治疗完芽芽的病,安何吃饱喝足离开,把剩余的蜂巢都留在了芽芽家。芽芽的母亲起初震惊惶恐,坚持不愿意,直到安何说这种蜂蜜对芽芽养好身体有益处,她终于勉勉强强接受了。
  回家的路上,安何拿着下午折断的树枝,再度掰下一块放进嘴里。
  “和真的巧克力差不多,糖分含量大,能很好补充热量,没有任何毒素。”
  安何打量着没有任何变化的树枝,“还不用担心融化。”
  “第一次见这种特殊的植物,不知道学名叫什么?算了,从今以后它就叫巧克力树了。”
  “不该放跑它的,得想个法子弄回来。”
  想到就做,治疗完所有患者后,安何重新带着王蛇藤出去,把巧克力树抓回来,栽种到村子里。
  这种植物只擅长跑路,基本没有正面战斗能力。
  安何站在它面前:“说吧,你需要怎么养活。”
  小树弯下腰,用枝干在地面写写画画。
  安何看着它的画,“你喝蜂蜜?还要野黑蜂的?”
  难怪会在野黑蜂的蜂巢不远处见到它。
  安何一脸嫌弃,就差把“要你何用”四个大字写在脸上。
  “就养一小段时间吧。”安何喃喃道,“当成短期食品还不错。”
  小树一个激灵,求生欲爆发,唰唰在地面疯狂涂写。
  安何看了一会儿,露出微笑:“原来你浇水也能生长啊,这么好。”
  沐浴着安何欣慰祥和的目光,巧克力树瑟瑟发抖,含泪点头。


第6章 太阳星
  村庄的人都知道,神明赐下了一棵奇异的树。
  这棵树仿佛天上的植物,每一处部位都可以食用,味道比他们吃过的任何食物都要奇妙,甜美的味道在舌尖逐渐化开后,会泛起微微的苦涩,回味香醇悠长。它最大的好处还不在这里,而是能让人身体暖和起来,心情变好,仅需一小块就可以补充许多能量。
  他们将这当做神树,当做神明赐予的恩惠,每日都要顶礼膜拜,悉心照料,采摘巧克力的时候,动作也会小心翼翼,满怀庄重与感激。
  整日被村民供奉,这种待遇可比在外游荡好多了,安何眼睁睁看着巧克力树抖擞起来,一棵树硬是凹出趾高气扬的气质。
  安何表现得和寻常人一样,村民对他的敬畏非但没有消减,反倒愈发狂热。村民怀疑洛修的身份,但洛修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过,他们只能放诸脑后。
  这一天,安何坐在村落附近最大的树上,低头看着树木洒下的阴影,“跟了我好几天,还不打算出来吗。”
  一阵风拂过,树叶发出沙沙摩挲声,映在地面的影子也随之摆动,像鱼儿一般沿着树干游上来,直到抵达安何所在的高度,阴影脱离树干变得立体,身姿拔高,轮廓细化,现出洛修的样子。
  洛修问:“什么时候发现的?”
  安何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道:“之前你看见王蛇藤的时候,反应太明显了。”
  提起王蛇藤,洛修条件反射看向安何的左手腕。
  他觉得安何有很多奇怪的地方,这几天暗中跟随,试图探寻安何的秘密,却看到令自己震惊的一幕。
  最高危险级生物竟然就藏在安何衣袖中,毫无声息和其他人近距离待在一起,想起前些天和安何对峙时,最高危险级的王蛇藤就潜伏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洛修心有余悸,替自己捏了把冷汗。
  王蛇藤对安何百依百顺,比驯服好的宠物还要听话,洛修的认知都差点崩塌。
  洛修凝视的时间太久,被王蛇藤视作挑衅,一根纤细藤蔓无声从安何的袖口探出来,仿佛一条毒蛇向他张开獠牙。
  洛修眼神警惕,身躯微微紧绷。
  正在此时,一位扛着农具的村民从附近路过,身上的腐烂伤痕尚未彻底痊愈,脸上洋溢着明快的表情。他似乎从其他人那里听说了安何的位置,特意绕路过来,站到树下朝安何虔诚行礼,看到安何点头后高兴离开。
  藤蔓缩回安何的衣袖,洛修也放松下来,嘴巴开始欠揍:“被人当成神明对待,你倒是坦然,不愧是能耍人多年的骗子,早已经习惯了?”
  安何道:“我让王蛇藤待在你身边几天,你也会慢慢习惯。”
  洛修的神情略微变了变。
  安何不再吓唬他,讲起正经事:“他们的观念根深蒂固,得慢慢扭转。”
  原主的骗术确实不错,但村民也不全是傻子,他们之所以能在原主离开期间很快拆穿他的真面目,一是洛修的影响,二是他们心底早已埋下怀疑的种子。原主带来的神迹如同空中楼阁,并不能给村民带来实质性好处,反倒不断损伤他们的利益,而安何不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