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现在,即使安何同样做出不告而别的事,他们对安何的信任也会持续不短的时间,不会很快扭转风向。
  安何固然带来了实打实的改变,但也觉得村民的狂热过头了点。
  洛修瞥了他一眼,重复曾经说过的话:“你很没有自知之明。”
  某些方面,洛修和这些村民有相似的地方,他理解长久待在黑暗,看不到未来之人的趋光性,如果真正的光芒出现,他们即使眼睛被灼伤,也会飞蛾扑火,一往无前。
  然而安何毫无自觉,只觉得自己做了微不足道的小事。
  洛修漫不经心抱胸:“谁知道那些人怎么想的,还称我为神的使者。神早就死了,哪来的使者?”
  安何道:“你对神的死亡很确信。”
  洛修嗤笑:“当然确信,我连祂的尸体都见过。”
  安何:“哦?”
  “所以,好心奉劝你早点想办法澄清。”洛修直起身体,准备离开,“万一被外面的狂信徒知道——”
  洛修笑容恶意:“你就完蛋了。”
  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打断了他们的对话。阿秋气喘吁吁跑过来,仰头望向安何,眼里盛满单纯的兴奋与憧憬:“今晚大家准备举办篝火晚会,您会参加吗?”
  安何想了想:“恐怕不行了。”
  阿秋顿时无比沮丧:“为什么?”
  洛修若有所感,遥望远方天际,“来不及了。”
  太阳的光芒骤然变盛,周围布满灼目的金色,近乎无法视物。
  阿秋不得不挡住眼睛。
  远方天空驶来一艘巨船,犹如太阳的光辉凝结而成,展现出摄人心魄的宏伟与磅礴。
  “——这是日辉船。”
  洛修用梦呓般的语气说。
  “它和它的第一任主人,被誉为地上的第二颗太阳星。”
  安何问:“第一任?也就是说,现在的主人换了。”
  洛修的眼神变得复杂,深深掩藏着不甘与羡慕。
  “它现在的主人,是我的兄长,王国的储君。”
  “他的天赋堪比日辉船的主人,洛夏。所以洛夏大人将伴生方舟赐给了他,希望他达到前人无法抵达的,更高成就。”
  安何说:“他是来抓你的。”
  洛修:“是。”
  安何:“再见?”
  洛修的复杂情绪被冲散,笑了一声:“你说的太早了。还记得我说过的,神的众多狂信徒吗?”
  “我的兄长就是其中一员。”
  “他对神的信仰从小养成,无法用一切辞藻形容,他伴生的光辉长剑不为王室,而是为神而使用。”
  安何问:“即使神已经死去?”
  “——即使神已经死去。”洛修笃定道。
  “凡是敢亵渎神的存在,必会遭受他的讨伐。不久以前,他亲手剿灭了反神派的主脑。”
  洛修幸灾乐祸:“你大概要进监狱陪我了。”
  安何想到一件事:“还没问过,你是因为什么罪名入狱的?”
  洛修说:
  “渎神。”
  *
  日辉船停泊在村落上空,遮挡住原本的太阳。
  一条光梯从天而降,身穿甲胄佩戴武器的士兵有条不紊下来,整齐列队在两边,恭敬等候那位尊贵的殿下。
  村民被这种阵势震慑,懵懵懂懂跪下。
  一双黑色长靴出现在光梯尽头。
  洛希拾级而下,逐渐能看清他的全貌。
  他身穿深红色军服,佩戴的勋章与肩带随着动作而被微微牵动,身材比长久关在监狱的洛修还要削瘦一点,精致的长相从侧面看过去会显得有点无辜,金色发丝犹如太阳洒落的光辉,颜色略浅的淡金眼眸空无一物。
  长靴踏上地面,洛希没有看其他人,目光投向洛修,“你该回去了。”
  “的确。”洛修从树上跳下,不做任何逃跑或抵抗,被士兵束缚住。
  “好久没见,你还是这副死样子。”洛修唉声叹气。
  洛希的目光没有收回,移向旁边的安何,声音没有温度:“渎神者。”
  不见他做什么,安何身处的树木瞬间拦腰折断,砸在地面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粗壮树干的断面因为高温已经转变成黑炭,阿秋惊骇失声:“安何大人!”
  “你其实挺聪明的。”安何出现在少年身侧。
  阿秋虽然还不明白状况,但没有继续使用神明敬称,而是改回了以前的称呼。
  洛希的亲卫长带着士兵过来,将安何团团围住。
  安何推了不安的少年一把,“去找你父母吧,我不会有事。”
  对安何的信任占据上风,阿秋咬着牙跑开。
  洛修问:“你们刚来,怎么知道他渎神?”
  亲卫长梅雨解释道:“追查您的踪迹时,我调查了这处村落的情况,还发现了这个。”梅雨取出一尊木雕,是村民自发为安何雕刻的神像,梅雨最初发现时怒不可遏,即使过了一段时间,情绪有所平复,再度提起这件事,白净的脸庞依旧因为愤怒浮上血色,“这是对神祇的莫大侮辱,万死不足以洗刷他的罪孽!”
  洛修倍感无趣地撇过头:“不愧是洛希的走狗,跟他在信仰方面如出一辙。”
  村民再听不懂,也明白安何状况不利,一下子慌乱起来,群情激奋,有的人甚至顶着压力想起身,被士兵重新挡回去。
  梅雨怒其不争:“还不明白?你们的忠诚托付错了人,他不过是一个极度卑劣的骗子,我们的信仰都应当交给伟大的疾病之神!”
  “派人过来传播真神的教义。”洛希没有表情,“无法教化者,以应有罪名处置。”
  “是!”梅雨垂下头,“请问渎神者安何该如何处置?”
  “按照法律,这么严重的渎神是死刑。”洛修忽然插话。
  梅雨犹豫道:“这……”
  他详细调查过,知道安何治好了村落的传染病,带他们脱离死亡的怀抱。
  “不过嘛。”洛修话锋一转,笑容怪异,“救了这么多无辜人,可以酌情减轻渎神罪责,这是神在古时候定下的规则,你必定不会违背。”
  “对吧,王兄?”


第7章 渎神
  梅雨小心翼翼去看洛希的反应。
  调查清楚村落的情况后,他便没有遗漏地详细汇报给殿下,洛希当时的神态,令他记忆犹新。
  洛希的发色与瞳色都是象征太阳的温暖颜色,梅雨在他身边却经常感受到寒冷。梅雨明白,无论内心如何愤怒,殿下都会像洛修说的那样去做,因为他从不会违背神留下的旨意。
  “暂时免除死刑。”洛希道,“将他带回去关进牢房,接受刑罚,向神忏悔。”
  安何左臂下垂,一根藤蔓滑落下来,在地上扎根的瞬间体型暴涨,在所有士兵上空盘旋,如同遮天蔽日,张开血盆大口威胁所有人的巨蛇。
  四周士兵陷入混乱,取出武器对准藤蔓。
  “什么东西?”
  “是王蛇藤!最高危险级生物!”
  “快警戒!”
  士兵顾不上安何,纷纷面朝王蛇藤如临大敌,瞳孔因为恐惧放大,四肢微微颤抖。有洛希殿下与日辉船做后盾,他们才能继续坚持着站在这里,否则早已落荒而逃——不是他们不够训练有素,而是与这种危险非人生物的差距过于悬殊,像是蚂蚁不自量力挑战大象,除了被轻飘飘踩死外没有第二种可能。
  梅雨的额头滴下冷汗,都是他的疏忽,居然没有调查到王蛇藤潜伏在这个村落!如此偏僻贫瘠的村落有什么能吸引它的东西?虽然有殿下在,最高危险级的生物造不成多大威胁,但村民与弱小士兵的生命安全恐怕就难以保证了。
  安何走过去,朝藤蔓伸出手,梅雨心脏骤缩,紧张大喊:“快回来!这是危险等级最高的生物,全星系比它危险的物种不超过十个,屠戮军队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你不要做出挑衅它的行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