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8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最终,他们还是没将绿宝石戒指交给林开宇。
  *
  安何重新乘上希尔的车。
  佩格知道希尔想雇佣的只有安何,自觉离开。
  安何问:“跟着你,能见到洛风吗。”
  希尔对这个名字反应不小:“你找他干什么?”
  安何淡淡道:“想见他一面。”
  希尔小心翼翼问:“你也觉得他比我更好?”
  “你想到哪去了?”安何感觉他的关注点稀奇古怪,“说起来,论外表明明是你更优秀,为什么你会不如他?”
  听到安何对他的认可,希尔情不自禁抿起嘴角,说起不高兴的话题,语调都轻快了些:“八十星系慕强严重,想得到瞩目与喜爱,单有外貌是不够的,综合能力也要跟上。”
  希尔离家出走的时间不长,基础和经验都不过关,能短短时间获得大票支持,已经是非常惊人的影响力。
  “而且,洛风的身份特殊,他与精灵族有关。”希尔补充道,“具体来说,是与艾赛亚陛下有关。精灵族本就受欢迎,艾赛亚陛下被誉为完美的精灵王,憧憬者不计其数,却很少有人能亲眼得见。因为这点,许多人对洛风爱屋及乌。”
  洛风有精灵族的光环,希尔却要隐瞒鲛人的身份,各方面束手束脚。
  安何开始感兴趣:“他们有什么关联?”
  “你不知道?”希尔惊讶道。
  “我刚回八十星系不久。”安何说的都是实话。
  希尔看向他佩戴的廉价光脑,自动想出了答案。
  安何实力强大,却以二星冒险者的身份示人,星网搜索不到他的过往痕迹,说明他有不得已的苦衷,必须隐藏自己,低调生活,还要四处流浪,对八十星系的信息了解不多也是难免。
  这样一定很辛苦吧?希尔感到心酸。
  安何看到,希尔聊到一半突然起身,从车载冰箱再度取出甜点,放在他面前。
  车载冰箱最上面两层,放着希尔喜欢的高级限量品甜点,这么一会儿就都给安何了。
  异能者不容易产生饥饿感,偶尔吃些美食会让心情变好,吃太多就没意义了,安何将甜点推到希尔面前,“你吃吧。”
  希尔感动道:“你真好。”
  安何一头雾水,但他不想了解希尔的心路历程,于是保持沉默。
  平复情绪后,希尔继续先前的话题,缓缓诉说道:“谁也不知道,洛风是怎么出现的,总之有一天,他忽然出现在了精灵族的生命泉。”
  安何知道原因。
  洛风掉进空间裂缝来到八十星系,落点就是在精灵族的生命泉。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8 16:04:21~2021-05-09 16:50: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锦衣行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云生枫晚 15瓶;土豆小羊 10瓶;锦瑟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罪无可恕
  “念在洛风当时年龄还小, 精灵族本想问清他出现的原由,再将他驱赶出精灵族,结果笛丽雅殿下执意护着洛风, 想要将他留在精灵族, 艾赛亚陛下不知为何也支持母亲的决定,洛风从此成为唯一在精灵族拥有特权的人类,笛丽雅殿下将他视作半个儿子, 艾赛亚陛下视他为半个弟弟。”
  安何若有所思。
  以他对笛丽雅与艾赛亚的了解,他们都是心地善良的精灵,但同时也拥有排斥外族的特性。刚通过空间裂缝掉进精灵族生命泉的洛风, 看上去应该非常凄惨可怜, 但他们最多治疗好洛风,再将洛风托付给好的人类,不至于做到将洛风留在精灵族, 亲自抚养的程度。
  其中有什么原因?
  抵达住宿的酒店, 希尔走了几步,转过身看向安何说:“你为什么要落后我一步?”
  助理默默流泪:殿下,我也跟在你后面, 你为什么不关心我?
  “这是身为保镖的义务。”安何说。
  希尔认真道:“你不是保镖。”
  “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安何微微一笑,“怎么不是?”
  希尔鼓起脸颊,穿过不染尘埃的自动玻璃门, 搭乘电梯。
  电梯门打开, 里面站着一位明艳张扬的女明星, 手指夹着根没有点燃的女士香烟。
  “是谁惹我们的小希尔不高兴了?开心一点嘛,否则你堪比美神的容貌就要黯淡无光了。”
  “不能这样说,这是对美神的不敬。”希尔提醒道。
  “原来我们的小希尔还是美神的信徒。”女明星笑了笑, “也是,以小希尔的外貌,必定是被美神祝福过的。”
  她的房间和希尔不在同一楼层,提前下了电梯。
  电梯继续向上。
  “你信仰美神?”安何问。
  “鲛人都信仰美神。”希尔回答道,“远古时代,尚未进化完全的鲛人更倾向于怪物,神明让我们拥有美丽和智慧,以及独特的天赋。海洋成为我们的国度,发展出我们的文明。”
  “美神的信仰在八十星系不多。”
  “因为鲛人的主族在其他星系,我们这里算是主要分支。”希尔撇了撇嘴,“八十星系一群野蛮人,只知道打打杀杀,本来他们信仰的是血与火之神,现在他们对神的信仰也淡薄了,信仰神不再能使他们变得强大,他们就使用其他的手段。他们不懂得欣赏真正的美丽,没有发现美好的眼睛,幸好美丽的种族也有不少,比如精灵,否则我们早就待不下去了。”
  “你去过鲛人主族吗?”安何说,“你的血脉如此纯净,应该能得到主族重视。”
  “还没有,不过我总有一天是要去的。”希尔海洋般的眼眸泛起微光,“听说鲛人主族得到过美神的神谕,很久以前美神甚至亲自降临过他们所在的大海,我想亲眼看一看。美神没有神像,因为神像刻绘不出祂万分之一的美丽,我们更多是以符号或者物件作为美神的象征。不知道真正的美神是什么样子?我一直在追寻美,美神或许就是我想追寻的最终目标。”
  “可惜神明太久不再现世,或许我永远无法亲眼得见美神。”希尔遗憾叹息。
  安何对美神毫无滤镜,委婉劝说他放低期待:“你们作为美神的眷族,也许本身就继承了美神的许多特征,比如行事原则和性格。”
  “我们怎能与神明相提并论?”平时自傲的希尔,提起美神却十足放低了姿态,“神明就是世间美好的化身,还会有更美的事物令祂追寻着迷吗?我难以想象,应该是不会的吧。”
  安何没有继续深入这个话题。
  希尔通知酒店预订了安何的房间,和安何分开前,他虽然心不甘情不愿,还是将洛风的行程吐露出来:“我来混乱之城,除了凑凑拍卖会的热闹以外,主要就是参加一档节目,洛风也会参与,明天你大概就能见到他了。”
  “好的。”安何笑道。
  安何在酒店房间待到晚上。
  他站在窗前俯视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混乱之城,感觉还是更喜欢无名星系的环境一点。
  不知道无名星系现在怎么样了。
  “嗯?”
  安何侧头看向一个方位,从漫无边际的思绪中脱离出来。
  “看来,今晚就能见到洛风。”
  喃喃自语的声音尚未在房间中消弭,安何的身影陡然消失。
  打开的窗户前空空荡荡,只剩窗帘被风微微掀起。
  *
  深夜的混乱之城依旧热闹。
  醉醺醺的洛风坐在车子后座,满脸通红半闭着金色的眼眸。
  迷迷蒙蒙间,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不如说,那段记忆一直清晰刻印在他的脑海深处,时不时就要找到机会冒出头。
  长兄洛希天生感情淡薄,洛风与他关系疏离,洛修则因为异能和黑发黑眸的缘故经常独来独往,像是真的化作了阴影,害怕被外界的阳光融化。
  有时候,洛修看着弟弟体现着王室血脉的金发金眼,会情不自禁流露出羡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