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8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洛风知道,他宁愿像自己一样平庸,也不愿变成格格不入的异类。
  其实,洛风和他正好相反。
  洛风宁愿被视作异类,也不愿别人看到他时夸赞:“这真是三位王子中,最正常懂事的孩子。”
  天生的东西无法改变,任何语言安慰对于洛修都是苍白无用的,正如洛风无法改变自己才能平庸的事实一样。
  洛风没将内心想法对任何人说起过。
  那本该是寻常的一天,他邀请梅冷在王宫中游玩,结果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厄难。
  掉进空间裂缝的时候,洛风被疾病之神的力量保护,没有直接被空间乱流撕成碎片,但疾病之神残留的力量终究有限,洛风受到了严重的伤势,从空间裂缝出来跌进生命泉的时候,洛风已经奄奄一息,浑身血肉模糊看不出人形。
  四面八方涌来的生命泉水,维持住了洛风的生命。
  他的伤口逐渐痊愈。
  然而好景不长,生命泉是精灵族严格把守的重地,洛风的出现很快被精灵发觉。
  这个时候,洛风已经恢复了些许意识。
  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远离了家乡,脑中模模糊糊想着,这么神奇的泉水,应该禀报给父王。
  精灵族的长老经过商议,决定先从洛风口中询问出他莫名出现的原因,再将洛风驱赶出精灵族。
  当时洛风的伤势尚未恢复到一半,如果就这样被赶出精灵族,他一个伤患无依无靠,结果可想而知。
  前任精灵王笛丽雅匆匆赶来,不顾其他长老的反对,一意孤行护住洛风。
  被笛丽雅抱在怀中的时候,洛风恍惚感受到了温暖。
  已继任的精灵王艾赛亚支持母亲的决定,洛风就这样被留在精灵族。
  后来,他发现自己来到了陌生星系,无法再回到故乡,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彻底接受现实。
  笛丽雅对他很好,艾赛亚也不排斥他,虽然艾赛亚和他的关系并不亲近,但在生活的各方各面都很照顾他。
  在精灵族居住一段时间,了解清楚精灵族的情况后,洛风意识到笛丽雅和艾赛亚对待自己的反常。
  两位高贵的精灵不会那么随意地爱心泛滥,他们对洛风这么好,必然有原因。
  世上没有毫无缘由的爱。
  洛风有时会觉得,笛丽雅在透过自己看另一个人。
  有一天,他向艾赛亚提出了这个问题。
  艾赛亚没有隐瞒。
  “母亲从你身上感受到了安的气息,她说你是安想保护的人,所以我们也会保护你。”
  洛风知道这个名字。
  他是已经逝去的血族亲王,是精灵族刻骨铭心的仇敌。
  也是笛丽雅的儿子,艾赛亚同母异父的哥哥。
  洛风第一次知道的时候就在想,精灵王家里的情况,可比自己家棘手多了。
  自己家不过是兄弟不和,精灵王已经发展到手足相残,不死不休。
  “如果我知道的没错,精灵族和血族的安亲王似乎有血海深仇。”洛风观察着艾赛亚的反应,组织语言道,“还有传言说,血族亲王的死亡与精灵族有关,与您有关。”
  艾赛亚的脸庞丧失血色,他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传闻有误,并没有做出进一步解释,在血族亲王死亡的事情上,说一个字仿佛都会耗费他的大量心力。
  洛风斟酌着问:“其中有误会吗?”
  “以后还要麻烦你陪伴母亲,我也不隐瞒你。”艾赛亚说,“你知道生命树正在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枯败么。”
  “我听说过,生命树的生机相比过去确实有所衰减,甚至出现了黄叶。”洛风道,“一些精灵说,这是拥有一半精灵血脉的安亲王罪孽累累,所导致的恶果,也是……”剩下的话,洛风没有说出来。
  “也是自然对我母亲错误的惩罚。”艾赛亚替他补上后半句话,“其实不是的,与他们无关。”
  洛风问:“您知道真正原因?”
  “我并不知晓生命树枯败的原因,否则早已做出相应对策。”艾赛亚声音放轻,笑意泛着淡淡苦涩,“安快要死亡之前,曾经来过精灵族一次,这件事只有我知道。”
  洛风诧异问:“他来做什么?”
  “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生命树前。”艾赛亚不用刻意去回忆,便能将脑海那段经常翻阅的记忆清晰表达出来,“我以为他是要对生命树不利,立刻上前阻止,结果可想而知,我完全不是他的对手。”艾赛亚浅淡地笑了笑,“等他离开后我才发现,他是治疗了生命树,如果没有他的治疗,你见到的生命树会状态更差。”
  洛风不可置信:“血族治疗生命树?这样的事,高等纯血精灵也做不到吧,亲王怎么做到的?”
  “他用的方法我也不明白,但我知道一点,如果生命树排斥他,断然不会接受他的治疗。”艾赛亚轻轻吸了一口气,像是接下来说的每个字都会造成痛苦,他停顿了片刻才接着说,“之后,我始终在思考这个问题,直到我发现,生命树保存了安的一段记忆。”
  在洛风印象中,艾赛亚一直是高洁而优雅的,他完美继承了父母的天赋,即使他有一位污点般的兄长,精灵族也愿意承认艾赛亚是完美的王。
  精灵是自然美好的化身,艾赛亚正是完全体现了这一点。
  洛风没料到,这样的精灵也会有追悔莫及的遗憾,以及一触便痛的伤疤。
  “看过记忆,我发现安当初杀害长老另有隐情。”艾赛亚脸上浮现出深沉的哀伤,“死去的那位长老是顽固守旧派,奉行精灵族古老的规则,认为精灵族必须保证血脉的纯正,混血种的诞生会玷污自然,玷污精灵族的荣耀。而且,他对血族具有十分激进的厌憎心理,发现寄予厚望的下一任精灵王与血族生下孩子,他的反应可想而知。当初就是他亲自出马,将母亲带回精灵族。”
  “精灵长老做了很过分的事?”洛风隐隐有所猜测。
  “简单来说,安的父亲是他害死的。”艾赛亚已经连表情都无力维持,“被带走的时候,母亲请求长老不要对他们父子做什么,长老为了让母亲顺从,表面答应,实际并没有。”
  洛风吃惊道:“所以,血族亲王是在报仇?”
  “母亲和我都不知情。”艾赛亚垂下头,洛风看不清他的眼神,“直到看过生命树保留的记忆,我进行调查,确认当初确实是长老先对安的父亲下死手。”
  凡是怀有感情的生灵,都不免产生私心与欲望。
  表面风光月霁的精灵族,实际也有见不得光的阴暗面。
  当初血族亲王击杀精灵长老的事情一出,多少生灵感慨于他的冷血无情,残酷狠辣,认为笛丽雅生下他就是一个错误,包括笛丽雅自己也如此认为。
  许多种族与精灵族同仇敌忾,一些黑暗种族则为他喝彩叫好,血族对他产生敬畏心理,克劳瑞斯公爵欣赏并重用他,谁都觉得,血族亲王做出这种恶行是为了在血族站稳脚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结果,一开始错的其实是精灵族。
  洛风虽然在精灵族待的时日还不算长,但已经好几次听说血族亲王的传闻,在心里留下了固有印象。
  固有印象被一朝推翻,洛风的心绪都受到震荡,何况艾赛亚身为当事者,还与亲王有血缘关系,他知道真相时的心情简直无法想象。
  洛风的嗓音变得干涩:“血族亲王为什么不解释?”
  “以前混血种的地位之低,你可能没有直观概念,相比一位除了过于信奉古旧规矩以外,没做过坏事的精灵族长老,没有人会相信混血种。”艾赛亚的声音略微颤抖,“那时的血族风评比现在恶劣许多,他们肆无忌惮吸取各个种族的血液,让自己变强,许多种族都憎恨血族,精灵长老害死一位血族,除了有点过激以外,在大部分种族眼中没有问题,甚至值得赞许。”
  洛风哑口无言。
  从另一种层面来说,血族亲王的诞生,或许真的是一个错误。
  但是,他硬生生从死局中杀出了一条路,即使无数年以后,八十星系遗忘了精灵王艾赛亚,也依然会铭刻他的传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