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8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留下安的生命,还是精灵长老仁慈。即使安去指控长老,也不会有多少人站在他那边,他杀掉长老报仇,依旧是令人发指的罪孽。与其如此,安选择了另一条利益最大化的道路。”艾赛亚颓然地继续说,“克劳瑞斯公爵性格乖戾暴虐,安为了获得他的赏识,索性隐瞒了报仇的事情,这样也可以获得其他血族的畏惧,他能以混血种的身份站在其他血族头上,而不遭到剧烈反对。”
  洛风深深叹息:“血族亲王身上,一开始就系着死结。”
  “我无数次设想,如果我当时没有一味仇视他,而是去寻找他行为背后的原因,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艾赛亚逐渐平静下来,重新恢复成优和的精灵王。
  这种转变不太自然。
  从艾赛亚刚才不由自主流露的情绪,洛风感觉他并没有从悔恨中走出来。
  说不定,艾赛亚内心的伤痕一直没有痊愈,他习惯了这种状态,所以很快能做出调整。
  洛风问:“笛丽雅殿下也看到了记忆?”
  “起初我是想瞒着她的。”艾赛亚说,“母亲服用过生命树的果实,生命树很少结果,它的果实在母亲来到树下时自动脱落,所有精灵认为,是生命树选择了她。”
  洛风恍然,怪不得笛丽雅犯下精灵族难以容忍的严重错误后,精灵族还是一致要推选她成为精灵王,尽量抹除她的污点。
  不止是因为笛丽雅的天赋,还因为她是被生命树选中的。
  艾赛亚说:“母亲与生命树拥有奇妙的联系,她与生命树的状态息息相关,生命树因为不明原因枯败,她的身体也跟着衰弱下去。”
  “原来如此。”洛风道。
  他见到的笛丽雅,明显状态不佳。
  “我本不想再给衰弱的母亲增加负担,但她还是发现了。”艾赛亚难过叹息,“她受到严重打击,精神状态一落千丈。”
  洛风突然道:“就算血族亲王当初事出有因,他应该也不是善良的类型。”
  艾赛亚微微点头,表示认可。
  洛风想到一个可能:“他对大部分精灵应当没什么怜悯心,之所以治疗生命树,会不会是为了笛丽雅殿下?”
  艾赛亚半晌没再说话。
  洛风耐心等着,艾赛亚终于开口,声音几不可闻:“……是的。”
  洛风知道,今天不该再问下去了。
  他将剩余的疑问藏在心里,告辞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洛风开始对血族亲王的事迹产生浓烈兴趣,他的屋内堆积了大量血族亲王相关的书籍,本就排外的精灵族更将他视作怪胎。
  艾赛亚找到了他。
  “你没必要了解这么多。”艾赛亚说。
  洛风:“我以为,你应该不会反对。”
  毕竟,艾赛亚对曾经误解了血族亲王的事情抱有深沉的歉疚与懊悔,导致他甚至愿意出于荒谬的原因照料洛风。
  “一开始的安确实有苦衷,但后来的他真正变得罪无可恕。”艾赛亚沉沉道,“这也是我没有公开生命树里记忆的原由。”
  血族亲王的罪行,不止击杀精灵族长老这一桩。
  即使知道年少的血族亲王有苦衷,精灵族也不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艾赛亚也一样。
  至于那些痛惜与悲伤,是出于亲人角度的私人情绪。
  艾赛亚继续说:“而且,他已经死去。”
  “我想不通一个问题。”洛风说,“你们为什么认为,我会是早已死去的血族亲王想保护的对象?我其实和血族亲王没有半点关系和交集。”
  艾赛亚只是说:“这是母亲的感觉,我愿意相信她。”
  洛风不可思议地问:“就这么简单?”
  “是的。”艾赛亚颔首,“即便母亲的感觉错误也无妨,这样做能使她的内心得到稍许慰藉,还可以拯救一个无辜的生命,也很好。”
  洛风静了静:“谢谢。”
  艾赛亚微微一笑,伸出手:“把书给我吧,如果你对其他方面的知识感兴趣,我可以找到书籍给你。”
  洛风一时没有动作。
  如果搁在以前,洛风已经露出腼腆的笑容,乖乖将书籍交出去,还附带一句道歉。
  他的才能不如两位王兄,听话懂事就是他最大的优点。
  来到陌生的星系,远离了家乡亲戚,或许是内心的孤独无助需要释放,洛风不想总是再维持乖巧的模样,内心的另一面逐步展现出来。
  又或者,他只是单纯舍不下这些书。
  “我想多了解血族亲王的信息。”洛风说,“我看血族亲王的传说,也不会染上和他一样的罪行,没必要这样阻止吧?”
  “他的感染力太强了。”艾赛亚轻轻叹息,“许多人了解过他的事迹后,都成为他的崇拜者,甚至像信徒对待神明一样尊崇与狂热。他还存在时,这种情况更可怕,有人仅仅见了他一面,就成为他的狂热追随者。”
  “洛风,我看到你眼中正在浮现和他们相似的神色。”
  听到艾赛亚的话语,洛风的瞳孔陡然放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9 16:50:42~2021-05-10 14:51: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6575403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唯一的线
  洛风无意识抬起手, 抚上自己的眼睛。
  “如果你变成血族亲王的狂信者,那么精灵族也容不下你了。”艾赛亚收回手,转身离开, “你好自为之。”
  洛风来到镜子前, 看着自己的眼神缓缓恢复平静。
  血族亲王的事迹确实很有感染力,他从身份低微的混血种站到全星系顶端,如果他没有使用常人难以接受的镇压手段, 他恐怕会成为全星系生灵敬仰的英雄。
  即使血族亲王被许多种族仇视,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依旧有无数狂热者义无反顾追随他。洛风是外来者, 对于血族亲王带给八十星系原住民的恐惧和伤痛无法感同身受, 更容易受到血族亲王的影响。
  尤其他从艾赛亚口中听到了血族亲王的过去,阅读相关书籍时,就产生了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 洛风是疾病之神的信徒。
  他从小耳濡目染, 对于神的信仰已经成为他本能的一部分。
  疾病之神的力量还拯救了他的生命,他感念在心,亲手雕刻了神像, 每日都要向别人认知中不存在的神明祈祷。
  但是,他被神力拯救是万中无一的奇迹,可能是他当时距离神殿比较近的缘故。
  现在的洛风来到完全陌生的星系,不知道和家乡间隔了多么遥远的距离。
  疾病之神早已死去, 再也不会听到他祈祷的声音。
  一开始, 洛风还抱着回家的渺茫希望。
  随着时间流逝, 他正在逐渐绝望。
  *
  车辆依旧在混乱之城的道路上行驶,内部空间没有任何震动或噪音,像是待在温暖的卧室, 洛风半睁的金色眼眸缓缓闭上,犹如睡着了。
  坐在旁边的经纪人忧心忡忡看了洛风一眼,近来洛风经常喝酒,他感觉洛风有心事。
  驶上一条无人小路,司机忽然刹车。
  经纪人:“怎么了?”
  “前方路面躺着一个不省人事的混血狼人,应该是受伤了。”司机将自己看到的景象告知经纪人。
  在混乱之城,这种事情常有发生,经纪人并未大惊小怪,淡定道:“绕过去吧。”
  司机:“这个混血狼人手边,掉着一枚血红色戒指,跟血族亲王戒指的外观一致。”
  经纪人愕然道:“是假货吧?”
  洛风睁开眼睛,浮现些许清明:“下车看看。”
  话音未落,他已经打开车门。
  经纪人跟着下车的时候,洛风已经蹲在混血狼人身前,拾起沾了血的戒指。
  戒指的材质通透,介于宝石与玉石之间,没有任何花纹或装饰,在车灯照耀下沉淀出内敛的光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