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8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你要找的是这个?”一只手伸过来,拿着血红色的戒指。
  佩格接过戒指,抬头对上安何的脸。
  “是你救了我?”
  “差不多吧。”安何坐在屋顶边缘。
  “谢谢。”佩格诚恳道,“我受的伤, 也是你治疗的?”
  “嗯。”安何抬了抬下巴,示意佩格去看他手边的治疗药剂空包装。
  安何操作了几下光脑,找出这种治疗药剂的市价, 把虚拟屏幕转过来给佩格看。
  “记得按药剂的原价还我。”安何提醒道。
  佩格惊愕道:“希尔不是给你开了特别高的报酬吗?”
  就算不提这件事, 以安何的实力赚钱也很简单, 还跟他斤斤计较一点小钱?
  “这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就算我接到了报酬丰厚的任务,也不能免费做慈善。”安何歪了歪头, “你不想给?”
  佩格一个激灵:“当然不是!”
  他使劲擦干净光脑表面凝固的血渍, 操作光脑将钱转给安何。
  “收到了。”安何笑着说。
  佩格无言以对, 一般冒险者就是利欲熏心, 见钱眼开,安何也不像那种类型。
  佩格没接受过多少文化教育,具体也形容不上来。
  “你说过,低星冒险者没资格接取寻找戒指的任务。”安何说,“怎么半天不见,你就为了戒指把自己搞成这样?”
  “没资格接任务是事实, 而且为了血族开出的报酬,很多冒险者都抢疯了,即使仿冒戒指很多,也轮不到我们拿到,呃……”佩格不过脑子说完这段话,才意识到他又将自己和安何混为一谈了。
  安何不是表面的二星冒险者,以他的实力,搜集戒指不过是小菜一碟。
  安何之前对他说过,找东西有什么意思。
  当时佩格觉得安何是好面子,现在,安何估计是真心感觉没意思。
  佩格瞄了安何一眼,确定安何表情没有异色,继续说道:“当戒指出现在眼前,自己有机会拿到,还能借此谋取不小利益的时候,当然是要尽力去抢的。”
  安何饶有兴趣:“什么利益?”
  “混乱之城有一个狼人族群,他们对混血种的排斥心理不多,以实力为尊,谁强就能获得重用。”佩格咧开嘴巴,“我想加入进去,但必须先通过一件事证明自身实力,我走在大街上考虑的时候,刚好看到戒指出现,我心想这是天赐的机会啊,不得去抢个试试?结果还真让我成功了。”
  冒险者自由度很高,即使加入其它势力,也可以兼任冒险者。
  安何撑着下巴问:“你似乎很向往纯血狼人,你是狼人和人类的混血,怎么不见你以人类自居?”
  佩格抓了抓后脑勺,“我执着于狼人的原因,主要是来自我母亲吧,她是有名的冒险者,死亡也是在战场上,竭尽所能挑战自我,没有留下遗憾,我以她为傲,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的父亲是人类,母亲死后,他一个人抚养我,因为我拥有很多狼人习性,他养育得很艰难,也想抛下我这个累赘开始新人生,所以他把我丢在了福利院。”
  安何问:“所以,你更喜欢自己的狼人血统?”
  “真要说的话,是的。”佩格犹豫过后,还是诚实坦露了内心想法,“我没有人类的异能,我的力量体系属于狼人,变强还是要从狼人这边着手。人类血统没有给我带来助力,反而拖累了我的狼人力量。”
  安何问:“你的梦想,就是成为母亲一样的冒险者?”
  “我还要闯荡出名头,让福利院的伙伴都能在电视上看见我!”谈起梦想,佩格精神抖擞,眼睛都变得炯炯有神。
  “很好的梦想。”安何赞许道。
  佩格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
  低下头看到手里的血红戒指,佩格笑容淡化,忽然叹了口气:“要是血族亲王还活着就好了。”
  安何轻声问:“为什么?”
  “他虽然改变了混血种的地位,让混血种一度与纯血平等,但那都是他在的时候,血族亲王死去后,混血种的地位产生了滑落,到现在其实整体还是不如纯血的。”佩格说,“我所在的福利院,也是混血的孤儿居多。我知道血族亲王做过很多坏事,想让他复活的想法很自私自利,但我还是忍不住偶尔这么想想,尤其是看见混血种受欺负的时候。”
  安何说:“地位的改善,需要所有混血种共同努力,仅依靠一个人,终究是无根浮萍。”
  佩格露出意外的神色。
  “我从没想过这一点。”佩格陷入深思,“或许,你说的有道理。”
  看着佩格绞尽脑汁,像是要为混血种思考出一条光明坦途的样子,安何好笑道:“也没必要想太多,先让自己变强要紧。”
  “有道理。”佩格煞有介事点头,朝安何竖起大拇指,感慨道,“你真有见地,果然厉害的人哪里都厉害。我不光要变强,也要多读读书了。”佩格喃喃道,“血族亲王怎么没写过理念或者纲领呢,要是他愿意出书,我粗略估计每个混血种至少买十本。”
  绝大多数混血种都崇拜血族亲王,其中不乏狂热者。
  安何微微抽了下嘴角,他才不会写那种东西。
  “你讨厌人类吗?”安何问。
  看着安何,佩格回答:“不会。”
  因为有对他很好的人类,比如小雅,还有眼前的安何。
  “我该走了。”安何说,“我还有保护雇主的任务,离开太久不好。”
  面对安何,佩格很有倾诉欲望,他有些意犹未尽,但也不好耽误安何的正事,只能道别。
  “你要去狼人家族了吧。”安何微微一笑,“祝你得偿所愿。”
  佩格带着戒指下楼。
  站到街道上的时候,佩格鬼使神差回头看了屋顶一眼。
  刚才还在的安何已经消失在黑暗中。
  *
  第二天,节目拍摄前。
  洛风坐在休息室的软椅上闭目养神。
  由于昨晚神力的变故,洛风夜里根本没有休息好,不止一次从浅眠中惊醒,糟糕的心情持续到现在。
  门被打开,受到打扰的洛风皱了皱眉。
  “你昨晚干什么去了?”希尔倚着门框。
  洛风闭着眼睛,眉头拧得更紧,难掩烦躁,“鲛人王居然还没把你抓回去,莫非是懒得管你了?”
  希尔以前去过精灵族,也出于对精灵族里唯一人类的好奇,见过洛风。
  不过,他们每次见面都是不欢而散。
  “鲛人族的事情不用你操心。”希尔说。
  洛风声音疲惫:“你过来,就是特意来挑衅的?”
  “当然不是。”希尔双手环抱,姿态高傲到不像是求人,“我的朋友希望见你一面,只要你答应,可以尽管向我提条件。”
  “你的所谓朋友,我不感兴趣。”洛风懒懒散散道,“没有其他事情了就请离开,你吵得我头疼。”
  他们快要吵起来的时候,希尔背后响起安何的声音。
  “希尔,你在这里。”
  希尔骤然转身,脸上笑容明媚,丝毫看不出上一秒面对洛风的不快。
  坐在室内的洛风看清安何长相,骤然站起身,“是你!”
  希尔狐疑的目光在他们中间扫视,“你们认识?”
  “机缘巧合,昨晚见过一面。”安何回答道。
  洛风冷笑:“真的是机缘巧合?”
  昨晚安何出现的时机,怎么可能如此恰好?
  洛风清晨得到消息,昨晚被安何带走的戒指,通过混乱之城狼人族群的手交到血族那里,血族经过鉴定,确定是赝品。
  安何多此一举,当着西蒙斯的面夺走戒指,不过是为了让戒指成为一名狼人混血向上爬的阶梯。
  “你不相信是巧合,就拿出证据来。”希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向着安何说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