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的手掌按上藤蔓:“这么小的星系,还有将近十个物种比你更危险,你不太行啊。”
  王蛇藤委屈地甩尾巴,那些物种比它危险,不过是因为造成的危害更大,它可不像那些只知道杀戮的蠢货,它聪明多了。
  真对比战斗力,它不一定会输!
  藤蔓扫动的同时,梅雨精神集中地握紧了武器,手心渗出一层粘腻的汗水。结果,王蛇藤真就像小狗一样摇了摇尾巴,没有造成大片建筑坍塌,地面陷落,甚至一点伤亡都没有?若说有什么受到影响,大概就是土地的尘埃被扫了扫……吧。
  梅雨目光呆滞,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
  难道这不是王蛇藤,而是外表类似王蛇藤的其他生物?
  “你不用怀疑,就是王蛇藤。”洛修发出过来人的嘲笑。
  “担心谁都不用担心安何,他可是……”
  话语在口齿间滚了滚,洛修意味深长吐出来,“这个最高危险级生物的主人。”
  村庄资源有限,安何虽然比其他村民过得好上许多,但皮肤还是有点营养不良的白,手腕能够看到青紫血管与凸出的骨节,体型相比王蛇藤可以忽略不计,看起来不堪一击,巨大的藤蔓却在他瘦弱的手掌下趴伏,可以轻易读出宣誓忠诚的含义。
  “不用再跟着我。”安何道,“你留在这里守护其他人。”
  藤蔓尖尖不舍地卷住他手腕。
  远处的巧克力树趁没人注意自己的时机,悄无声息将根茎从土壤扒出来,蹑手蹑脚朝外走,被安何看过来,立刻僵在原地,维持着刚才的姿势停滞不动。
  安何微微一笑:“你在跟我玩一二三木头人?”
  小树不停点头。
  安何指向它,对王蛇藤说:“给我看住这棵树,别让它跑了。”
  巧克力树一溜烟回到原处,跳进自己逃出来时留下的土坑里,弯下树干用枝杈扒拉四周的泥土填进坑洞,重新把自己种起来。
  安何嫌弃道:“脏的地方都不能吃了,浪费。”
  小树拼命抖掉身上的灰尘。
  “这才差不多。”
  安何收回目光,继续对王蛇藤鼓励道:“好好干,以后我会回来验收成果。”
  他笑意温和:“到时候,我也会接你离开。”
  对王蛇藤嘱咐完,安何自发后退几步,离开藤蔓笼罩的范围。
  系统道:“检测到穿越者的波动。”
  安何:“你不用一遍一遍在我脑内提醒,我知道。”
  “我也感觉到了。”安何微微兴奋,仰望高居上空的日辉船,“有一位穿越者就在船上。”
  梅雨看了眼洛希殿下,警惕着王蛇藤缓缓走向安何,取出手铐。
  安何主动伸出双手,让他铐上。
  这种手铐似乎材质特殊,幻术异能被压制了。
  梅雨眼神复杂:“你有能力逃跑,为什么不反抗?”
  安何跃跃欲试:“我还是第一次坐牢。”
  梅雨:“……”
  各种各样的罪犯他都见过,还是第一次遇见对坐牢感兴趣的。
  洛修挪动着靠近安何。
  他是洛希的弟弟,拥有王室的血脉,士兵也不敢真将他当成罪犯对待,只要洛修不打算逃跑,便对他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洛修低头看了看被锁链牢牢缠住的自己,对安何说:“为什么你只用戴手铐。”
  “可能是我比较自觉配合。”安何道,“你有逃狱先例,抓回来肯定要严加看管。”
  梅雨从下属手中接过铁链,沉声道:“对于危险的犯人,只用对异能手铐当然是不够的。”
  安何道:“你倒也不必这么快打我脸。”
  梅雨:“……”
  他给安何绑上铁链。
  安何意外道:“你居然没有公报私仇,在捆绑的时候让我吃点苦头。”
  梅雨深呼吸一口气,不发一言押着安何往前走。
  登上光梯,来到日辉船内部。
  从外面看的时候,安何就发现日辉船的规模相比过去扩大了许多,船舱里面的变化也不少,做了些符合当代生活与审美的改良,犹如雄伟华美的宫殿。
  方舟的光辉丝毫没有衰减,如同从古照耀至今的日轮,可以理解洛夏为什么会把它交给洛希。
  安何注意到,曾经他在船上做的改装全部原样保存,没有任何变动。
  洛修好奇问:“在看什么?”
  安何道:“有些地方和船舱整体不搭,看起来格格不入。”
  许多人在外界遥远望到日辉船,都会被这种规模的奇迹震慑心神,更不用说进入船舱内部,连不太庄重的洛修都会肃穆一些。梅雨第一次见到有人在这里津津有味观赏,还开口点评,闲适得像是逛自家后花园。
  胆敢亵渎神明的匪徒,果然缺乏对伟大存在的敬畏之心!梅雨再度燃起怒火,压低声音呵斥:“你太无礼了!”
  安何道:“好吧,我不说了。”
  梅雨也不清楚,日辉船为何会保存这些一看就十分古旧的痕迹,不过洛希殿下对此十分重视,他曾经看到殿下静静站在那些痕迹前,不敢触碰,空白的眼眸填上了颜色。
  与殿下提起神祇时的状态相似。
  传说洛夏大人没有当成神子,却也是距离神祇最近的人类,梅雨冒昧猜测,日辉船的这些痕迹也许与神有关。
  安置犯人的牢房在甲板地下两层,因为是王蛇藤的主人,安何被视为高危罪犯,和洛修一样需要被关进最深处。外围关了弱小些的罪犯,安何道:“都是抓回来的逃犯?看来逃出王都监狱的不少。”
  洛修笑了笑:“王都监狱太难撼动,不掀起大动荡没法出来。”
  路过一间外围牢房,安何陡然对上铁门后一双憔悴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站在门后,通过牢门的栏杆看向外面,隐约能看到她的五官与长发,是一位清秀少女。
  安何微笑起来,朝她颔首。
  少女眼神怔住。
  洛修问:“认识的人?”
  安何继续在士兵押送下走向深处,他说:“不认识,硬要说的话,算是同乡。”
  安何的故乡,不就是刚刚离开的小村落。
  洛修嗤笑:“想敷衍我也至少认真一点,你知不知道那个人的身份?”
  安何感兴趣问:“是什么?”
  洛修道:“我对你说过,洛希摧毁了反神派。”
  “她就是反神派首领的女儿。”
  *
  安何离开后,站在牢门后的罗蕾依旧有点出神,不明白那个人为什么对她友好微笑。
  外围的牢房面积大,能够同时供三四个人居住,与罗蕾同一牢房的女犯人问:“那也是你们反神教派的人?”
  罗蕾仔细重温原身的记忆,狱友对她这段时间动不动就发怔,反应慢半拍的行为已经习惯了,心里猜罗蕾不会是被折磨傻了吧?
  半晌后,罗蕾摇摇头:“他不是,我不认识他。”
  “关在深处的,都是高危罪犯。”狱友同情道,“如果是熟人,还能帮你摆脱夜莺的掌控。”
  罗蕾脸色惨白。
  “你不会看那个人态度不错,想试试抱大腿吧?我劝你千万不要。”女狱友道,“我们先前怎么能从监狱逃出来的,你不会不知道,就是高危罪犯掀起了暴动,绝大部分守卫都去镇压,外围防守薄弱,才让我们找到机会。没有他们,我们这群人什么都干不成,在他们面前,我们就像小鸡一样弱小。”
  “高危罪犯可能比夜莺老大还要喜怒无常,他莫名其妙对你示好,心里说不定打着什么鬼主意。前段时间隔壁牢房的去讨好高危罪犯,被玩弄得多惨你也看到过。不想落到一样的下场,就离远一点。”
  罗蕾畏惧地低声道:“我知道了。”


第8章 穿越者
  罗蕾想,自己也许是最倒霉的穿越者。
  她本来是地球上一个高三学生,高考结束后和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结果途中乘坐的大巴车遭遇事故,冲下桥梁掉进滚滚江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