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9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先前安何对付怪物的动静不小,楼下的怪物全部失去意识, 安何却毫发无损,占据着这处楼层的怪物颇具智慧, 它自知敌不过安何,潜伏在黑暗里不敢露头。
  安何来到一个箱子前, 抬手挥去附近所有灰尘与脏污, 准备在箱子上坐下。
  西蒙斯解下披风, 提前铺在箱子上面, 这样比直接坐在坚硬箱子上要稍微舒适点。
  “这算是讨好?”安何饶有兴趣道, “听说你向来低调,不声不响只做自己的事,从来不会去阿谀奉承上层血族, 否则以你的能力,职位也不会如此低下,今天怎么突然转性?因为你的生命掌握在我手中, 如果没有我帮助, 你在罪恶古堡活不到天亮?”
  西蒙斯身体一僵,他没有经过思考, 下意识就这样做了。
  片刻后, 西蒙斯感觉自己找到了原因:“你救了我,报答是应该的。”
  安何微微一笑:“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你对我很了解。”西蒙斯意识到问题,“你调查过我?”
  安何本就没有隐瞒这件事的意思, 点头承认。
  西蒙斯难以理解:“为什么?我就是众多普通血族的一员,不该有值得你注意的地方。”
  “你当然有。”安何说,“你拥有血族里稀少的品质, 你之所以不愿继续往上走,也是不想接触血族的更多黑暗面,而且肩上的责任更重以后,会有很多双眼睛盯着你,你知道自己可能会在外力推动下,不可避免违背内心的善念。”
  “我都没有这样了解自己。”听着安何透彻的分析,西蒙斯心情复杂,“阁下觉得我是血族里的怪胎,所以将我当成有趣的玩具吗?”
  “不。”安何噙着笑意,看到那只蕴含着温和的青绿眼眸,西蒙斯险些以为真正的精灵站在自己面前,即使另一只刺目的血红眼瞳明晃晃昭示着存在感,也没能将西蒙斯从这种奇妙感觉中拽出来,“我希望招揽你。”
  “我们都是克劳瑞斯派系,你招揽我做什么?”联想到安何谈起克劳瑞斯公爵,流露出的不敬,西蒙斯产生了不敢置信的猜测。
  安何说,要解决掉制造出这些怪物的罪魁祸首。
  进行惨无人道的实验,将具有智慧与感情的生命,变成丧失理智的丑陋怪物,罪魁祸首不正是克劳瑞斯氏族?
  “你对公爵有异心?”西蒙斯语气急促,“公爵一直很重视你,你背负着公爵的期望,却在任务中犯下本不该有的失误,以公爵的性格,本该严酷惩罚你,然而他只是将你关在罪恶古堡。罪恶古堡对你来说根本不是险境,如此轻微的惩罚,不是证明公爵对你很好吗?”
  “你错了。”安何露出微妙的笑意,“克劳瑞斯氏族虽然有了一位强大的公爵,还拥有前途无限的伊莎贝尔,但伊莎贝尔到底还没成长起来,等她能够独当一面,还需要不短的时间。克劳瑞斯多年持续衰退造成的元气大伤,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恢复的,他们需要我能创造的价值。”
  西蒙斯说:“他们想牢牢把你控制在手中?”
  “为了彻底掌控我,他们已经采取了好几种手段,克劳瑞斯的行事作风你应当有所理解,反正都是些严重消耗我耐性的手段,像我这种喜欢新奇挑战的人,都觉得应付起来没有任何乐趣可言。”安何托着下巴,微阖的眼睛透露出倦怠,浑身散发出嫌烦的气息。
  西蒙斯虽然为克劳瑞斯氏族做事,但是对氏族的归属感不强,他可以理解安何的想法。
  谁都不愿意成为丧失自我,完全服从命令的棋子。
  可惜,安何的野心太难实现了。
  安何走到如今的地步,以混血种的身份而言已经是堪称奇迹的成就,足够在八十星系的历史上留下清晰一笔。西蒙斯明白,他的能力远不是自己可以揣测,但要背叛克劳瑞斯,必定会遭受整个克劳瑞斯氏族的疯狂报复。
  尚未恢复元气的克劳瑞斯氏族,长久做着惊人的疯狂实验,还能实验成功,可见古老氏族的底蕴深不可测。
  为了更好给克劳瑞斯氏族效力,西蒙斯从小接受严格训练,同时包括实力与精神上的。精神训练方面,西蒙斯虽然没有培养出强烈的忠诚心,但对于克劳瑞斯氏族的畏惧深植于他内心,他即使待得不开心,也从未产生背叛的念头,更无法想象要如何对抗这种庞然大物。
  “就像你说的,以克劳瑞斯公爵的性格,不会宽容我的失误,甚至会更加苛刻。他本来想趁此机会,顺理成章对我实施新的控制手段,是伊莎贝尔帮忙求情,减轻我的惩罚。”安何说。
  “伊莎贝尔小姐?”西蒙斯惊讶过后,意识到安何说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你的意思是,伊莎贝尔小姐和你是一伙的?她为什么要背叛自己的亲生父亲?”
  “克劳瑞斯公爵让她诞生,就是为了做更多实验。”安何的声音不含情绪,“伊莎贝尔正是克劳瑞斯氏族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实验品。”
  西蒙斯忍不住抽了口气。
  安何所说的真相,一再突破他的底线。
  将亲生骨肉摆上冰冷的研究台,未免过于血腥残忍。
  “克劳瑞斯公爵姑且就是个半成品。”安何评价道。
  西蒙斯问:“半成品?”
  “他身上有很多实验导致的副作用,相比其他血族还要暴虐无常的性格,正是副作用之一。”安何随意道,“克劳瑞斯公爵并不是好的效忠对象,你可以多考虑其他选择。”
  “比如你?”西蒙斯反问,“公爵不适合效忠,你就适合吗?”
  “总比克劳瑞斯强,这方面我还是有自信的。”安何说得理所当然。
  西蒙斯沉默了。
  即使有伊莎贝尔作为加码,他还是难以对刚见一面的安何彻底交付信任。
  安何说过,他做任务一直顾及无辜者,以前瞒得很好,只是这次不小心露馅。
  西蒙斯想着,以后可以搜集相关资料,看安何说的是否属实。
  他筹划着离开古堡后的事情,全然忘记了不久前自己还觉得,就此死在古堡里面也无所谓。
  安何不再提起招揽的话题,保持坐姿闭目休憩。
  整座古堡陷入寂静。
  几小时后,休息结束的安何睁开眼睛,跳下箱子走向楼层深处。
  他的身影没入黑暗,消失在西蒙斯的视野范围。
  西蒙斯待在原地没有动作,安何想做什么都与他无关,反正古堡内没有能威胁到安何的存在。
  等天边出现第一抹光,安何依旧迟迟不出现,西蒙斯有些坐不住了。
  即使安何情况不明,楼层深处潜藏的怪物可能威胁到他,西蒙斯还是走了进去。
  没有花费较多时间,他就找到了安何。
  安何正在鼓捣怪物的骨架。
  这头怪物应该是早已死去,尸身都被其他怪物分食殆尽,一丁点血肉都不剩下,连骨头都被咬碎许多,安何正在做的,就是将散乱骨架拼接起来。
  骨架已经拼接得有模有样,安何消失期间,应该是都在做这件事。
  “这有什么意义?”西蒙斯忍不住发问。
  “没有意义。”安何随口回答,“闲着也是闲着。”
  西蒙斯无言以对。
  不知道怎么想的,他居然就站在这里,看着安何搭骨架。
  等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这样蠢到离谱的时候,外面的天空已经出现了太阳。
  “你该走了。”安何头也不抬地说。
  西蒙斯一时没有挪动脚步,也没有说话。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安何继续忙活着自己的事情,“到时候,你可以重新考虑我的提议。”
  西蒙斯问:“你就不怕,我出去以后揭发你的野心?”
  这句话无异于提醒安何杀自己灭口,但他还是问出来了。
  安何只是说:“不会。”
  西蒙斯莫名感受到了安何的信任。
  “再见。”西蒙斯犹豫再三,还是打了声招呼再离开。
  太阳的光芒无法驱散古堡内的黑暗,西蒙斯走出的距离越来越远,在视野中的安何快要重新被黑暗吞没前,西蒙斯不由自主回头看了一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