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0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安之笑着说:“你想吃我就给你兑蘸料。”
  那辆黑色轿车被他们抛在脑后。
  简尧和霍衍到了学校后都没回教室,而是按照学校的安排去了考场,简尧早上考的是语文,考场安排在多媒体教室,监考老师正好是赵英华,她每次巡视完考场都要在简尧身边停一会儿。
  毕竟监考老师不能玩手机,
  虽然简尧觉得卷子没有难度,但总被老师盯着还是会有些微紧张。
  考试时间结束的时候简尧才交卷,他没有提前交卷的习惯,虽然此时考场里的学生已经离开了大半,赵英华时不时就看简尧的卷子,对简尧的成绩已经了然于胸,所以虽然还板着脸,但眼底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别懈怠了,下午还要考。”简尧交卷的时候赵英华还叮嘱了一句。
  简尧冲班主任笑了笑,他离开教室,正准备给霍衍打电话,却在掏出手机的那一刻收到了霍衍的短信。
  霍衍说他有点事,让他中午跟陈梅他们一起去吃饭。
  简尧原本想给霍衍直接打个电话过去,但是想了想还是只回了消息。
  毕竟简尧不是傻子,他还是能察觉到前段时间霍衍的“忙碌”,他也知道找霍衍的人肯定是周家人,毕竟霍家已经等于不存在了,杨金花在精神病院里,霍乾在村里种地喂猪,霍家的亲戚也只有大姑和二姑。
  换做以前,简尧一定会打电话过去问清楚霍衍在哪儿,然后像老母鸡护小鸡一样跑去找霍衍。
  但现在他已经不会这么做了。
  他只是霍衍的朋友,不是他的父母也不是他的人生导师,他能做的很有限。
  如果有一天霍衍真的要被周家人迫害,他就带着霍衍跑,世界这么大,总有他们的容身之处。
  霍衍站在路边,那辆黑色轿车停在了他面前,驾驶座上的摇下车窗,两人四目相对,彼此的目光中都没有一丝亲人之间的感情,冯鹤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雀跃:“上车吧,带你去吃饭。”
  车子行驶在路上,冯鹤的双眼看着前方,嘴巴一直没停:“老爷子又给了我两家分公司。”
  “冯瑶现在已经算是站在我这边了。”
  霍衍笑了笑:“你给了周文远什么好处?”
  冯鹤挑了挑眉,得意之情溢于言表:“就像你说的,他那种人甚至不需要给什么实际的好处,空头支票就够了,我告诉他只要帮我,冯家就有他的一席之地,而且他手里握着我的把柄,不用担心我反悔。”
  冯鹤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简单,周文远这么好忽悠。
  他只是告诉周文远自己要夺权,周文远竟然就真的觉得握住了他的把柄——把柄是什么?是能让人伤筋动骨的东西,就算周文远转头告诉了别人,会有人信吗?
  就算真有人信,冯家老爷子也不会在意这个。
  毕竟他现在的表现,在冯家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想跟自己小弟夺权,想得到冯家的产业。
  冯老爷子当了一辈子掌舵人,不可能这点都看不出来。
  但只要他不影响自家的生意,不毁声誉,而是能给冯家带回更多好处,老爷子高兴都来不及,怎么可能生气?
  冯鹤像是说笑话一样把这件事说出来,霍衍却只是说:“他只是以己度人而已。”
  周文远把夺权看做是禁忌,因为周家的下一代需要的不是锐意进取,而是守成,所以周晟教育周文远和周智博的时候会定主次,周文远知道自己一旦展露出一点想跟周智博争夺的意思,周晟对他下手绝对不会手软。
  他自己看重的东西,当然会认为冯家也会看重。
  毕竟冯家早就交给了冯池。
  在得到了冯鹤的把柄后,他才敢跟冯鹤做交易。
  这次冯鹤过来不单单是为了向霍衍“报告”进度,不然他也不会专程跑这一趟。
  两人到了餐厅包间后,他才说明了自己真正的来意。
  “你爸这次是真想把你接回去。”冯鹤表情严肃,“他大约是发现周智博再怎么扶也不可能扶起来了,智博那孩子,是真的被养废了。”
  身体不好还能忍受,毕竟以周家的地位,给周智博换个肾不是难事,虽然现在还没有拿到匹配的肾|源,但这也只是时间问题,以现在医疗技术,让周智博恢复健康很困难,保住他的命却很容易。
  周智博让周晟不能忍受的地方在于,他不蠢也不笨,可满脑子都有和周文远有关的那点破事。
  别说家里的生意了,他自己的身体都不能让他耗费心神,周晟怎么可能把自己一生的心血交给他?
  至于周文远,在身世曝光的那一刻,他就不再在周氏集团继承人的名单里了。
  周晟再不看重血缘,也不可能让保姆的儿子继承周家的事业。
  那他就真成一个笑话。
  可能他对周文远是有感情的,所以直到今时今日,他也没有真的把周文远赶出周家,也没有人让周文远改姓,国内的大学周文远不想去,他也可以给周文远联系国外的名校。
  但再深的感情,也抵不过周晟对周氏集团的爱。
  毕竟比起冯瑶,周氏集团才更像是他的人生伴侣,他可以没有妻子孩子,但绝不能没有周氏。
  “原本我以为周晟之前就会放弃周文远,没想到他还留着他。”霍衍的声音很平静,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似乎是觉得这种情况很有趣,“倒是我小看了他对周文远的感情。”
  冯鹤原来还带着笑,听见霍衍语气后不可自抑的打了个哆嗦。
  他斟酌了两分钟以后才问:“你不恨他们吗?”
  之前冯鹤从没问过霍衍这个问题,即便他已经好奇很久了,在他看来,本来是周家大少的霍衍被保姆调换,还被保姆虐待,正常人早就受不了了,在得知自己是周家人以后,不管周家有没有钱,都应该会期待被自己原本的家庭接受,被家人爱。
  可霍衍身份曝光到现在,周晟只来过一次,周家别说爱霍衍了,连接受都没有。
  如果不是因为周晟彻底放弃了周智博,霍衍这辈子可能都回不了周家。
  换成冯鹤自己,他肯定已经恨得牙根痒痒了,怎么可能轻描淡写地说自己小看了周晟对周文远的感情。
  霍衍:“恨?”
  冯鹤咽了口唾沫:“明明周文远才是保姆的儿子,但这些年是他占着周家大少的位子,你在这个小县城吃苦的时候,他却能享受最好的家庭和教育资源,如果你们的身世没有曝光,那他将来还能继承周氏集团,你们就彻底成了两个世界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
  “可能你还会为了孩子读兴趣班的学费头疼,但他经手的都是上亿的大项目,几百万的小项目甚至不需要他自己决断。”
  霍衍轻笑了一声。
  冯鹤:“……你真的很可怕。”
  霍衍转头看向包间角落的绿植,他嘴角的笑容渐渐收敛了,但目光依旧柔和,声音很温柔:“我不在乎。”
  冯鹤没听清:“什么?”
  霍衍:“我不在乎你们的想法,更不在乎在你们眼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只要在他眼里,我是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人,就已经够了。”霍衍的目光终于落到了冯鹤脸上。
  冯鹤紧抿着嘴唇,他感到一种无法言语的寒冷,比屋外的寒风更冷,可他却无法移开视线。
  就像被猛兽盯住的弱小动物,连逃跑都成了一种奢望。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霍衍时对霍衍的印象,单纯天真,有种奇怪的善良和没有底线的好脾气,那时候霍衍的眼神清澈极了。
  那不是普通人可以伪装出来的样子。
  一个人再怎么伪装,他的眼神,表情和动作,总有一样会出卖他。
  尤其是语言,是人都有倾诉欲,早年没有天网的时候,很多杀人犯都是自己说出的犯罪事实。
  可霍衍没有。
  霍衍一旦伪装起来,没人能看出真假。
  因为他言行一致,包括种种细节,天衣无缝到像是他原本就是那样的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