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0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但一只手按住了简尧的肩膀,霍衍已经比他先一步起身了:“我去吧。”
  这里的蘸碟水果都是自助形式,除了水果以外还有米饭汤和凉菜,虽然这些都不值什么钱,但广大消费者都觉得自己占了便宜,所以尽管县城里有不少火锅店,但唯独这家生意最好。
  毕竟东西最全,自助小吃里连小米锅巴都有。
  孩子们最爱这一口,小吃区挤着的都是小孩子,大人们都是冲着正餐来的,不可能早早让零食占满自己的胃。
  霍衍去夹水果的时候,简尧就低着头玩手机。
  上学的时候没空玩,现在有空了,简尧打开消消乐都能玩几个小时,为此甚至还充了十块钱进去,为了这十块钱,简尧心疼又懊悔,把消消乐删了,但很快又会下回来。
  “等这次期末成绩出来了,你要还是第一,妈就给你买台游戏机。”简安之还以为简尧在玩什么流行游戏,刚刚许下宏愿,偏头一看,发现简尧在玩消消乐。
  简安之:“……给你买个俄罗斯方块游戏机吧。”
  简尧抬起头,倒是很认真地说:“谢谢妈。”
  简安之轻叹了口气。
  儿子不乖她得操心,儿子太乖她也操心。
  孩子成绩好当然重要,但别读成个书呆子啊。
  “还有一周才走,要不妈给你拿点钱,你和小衍看看想不想去哪儿玩?附近走走应该没问题。”简安之用商量的口吻问。
  简尧想了想,这附近他好像没什么地方想去,又没有旅游景点,去哪儿都差不多。
  附近几个县城风景都差不多,安阳县有的,别的县也有,安阳县没有的,别的县更没有。
  就连吃的,这周边的口味都和安阳县没区别。
  可能是因为安阳县在南北交界处,所以饮食习惯比其它地方更复杂,安阳县当地美食有锅盔和羊肉泡馍,烤鸭也有,火锅烤肉油茶这些也是应有尽有。
  简尧真心觉得安阳县要是经济再发达一些,确实是个适合生活的好地方。
  简尧正准备回绝,转头就发现简安之正充满期待的看着自己,好像他不出去走走她就会忧心,于是简尧的话在嘴里绕了一圈,最后还是说:“好,我今晚跟霍衍商量一下去哪儿。”
  简安之嘴角的笑容都舒展了:“别担心钱,穷家富路,不过你得记账,正好锻炼一下你。”
  简尧笑着问:“你准备给我多少啊?”
  简安之得意洋洋地伸出一只手:“五千。”
  简尧瞪大眼睛:“这么多!”
  简安之:“多退少补,你们也别去吃什么鲍鱼龙虾,外头的不新鲜,想吃回了首都妈去海鲜市场买,保准给你们买活蹦乱跳的。”
  “对了,看到什么有特色的小玩意记得多买两个,回首都正好给你爷爷奶奶,他们现在就喜欢小东西。”简安之,“你爷爷今年吵着要换辆车,回去了还得陪他看车。”
  简爷爷的爱好十分年轻,六十多的人了还在开车,并且很追时髦,平时挺有书香气的老太爷,到了想换手机和车的时候能干出在家撒泼打滚的事,直到老婆和女儿都松了口,他才会恢复文质彬彬的模样。
  一家人都已经对他这个样子习惯了。
  至于简奶奶,她是个心宽体胖的人,万事不过心,而且反应还会慢半拍,所以当了这么多年老师都没生过气,再调皮的学生她都治得下来。
  简爷爷还很嫉妒自己的老伴,明明他比自己老婆温柔多了,老婆上课的时候又凶又恶,年轻的时候学生们还经常给她起外号,灭绝师太这个外号甚至跟了她七八年。
  结果毕业后来家里探望的学生,反而是她的学生最多。
  所以只要家里来了简奶奶的学生,学生走后,简爷爷必然要阴阳怪气,嫉妒得不行。
  简尧好奇道:“爷爷想换辆什么车?”
  简安之撇撇嘴:“他想要的车倒是便宜,但是安全性能不好,他就是看中那辆车长得好,还准备买了以后把颜色改装成粉的,说是要当最时髦的老爷爷。”
  简尧:“……”
  简安之摆摆手:“不管他,等回去了再劝,我是觉得车嘛,丑点没事,开着舒服安全性能好就行了,你爷爷固执,回去你也帮着劝劝,他最听你的话。”
  毕竟简尧是孙子,爷爷听孙子的话很正常。
  简尧总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
  霍衍回来的时候,简尧已经在看旅游攻略了,五千块钱其实算多了,因为他不准备离省,在省内旅游的话,一周时间花不了太多钱。
  霍衍把装着水果的餐盘放到桌上,探头到简尧耳边问:“在看什么?”
  简尧头也不抬地说:“看旅游攻略,我妈说给我们一笔钱,让我们自己出去旅游。”
  随后简尧又说:“你记账。”
  想锻炼儿子理财能力的简安之:“……”
  霍衍:“好,你看好去哪儿了吗?”
  简尧:“要不就爬山吧,省内也没有海,正好去看看雪景。”
  虽然是南方,但也不是全然没雪,毕竟一个省这么大,有四季如春的城市,也就有可供游客登山滑雪的景区。
  “你定好就行,我都可以。”霍衍没有半点异议。
  简尧看了眼霍衍,笑着说:“那当然。”
  简安之看着他们的相处模式,觉得霍衍比自己还要宠简尧,照这么下去,简尧总有一天要被宠得不知道天高地厚。
  但她转念一想也不至于,自己的儿子自己清楚,简尧的性格已经定型了,再变也变不了多少,于是她又安下心来,笑眯眯的看着霍衍和简尧互动。
  可能是因为低估了火锅的辣度,刚吃了一会儿,简尧的嘴唇已经红了一圈。
  他自己浑然不觉,还是简安之指着他笑才发现。
  霍衍刚找服务员点了一瓶牛奶,旁边就有人向他们打招呼。
  简尧一边狂喝牛奶,一边看向对方。
  “这是你同学吧?怎么不跟同学打个招呼?女人对坐在她旁边的男孩说。
  简尧也终于把人看清了,坐在女人旁边的男孩就是他的班长。
  准确的说应该是前班长。
  除了女人和班长以外,旁边还坐了一个男人,看样子应该是他们一家三口出来吃火锅。
  虽然班长的表情不太好,不过他父母倒是很热情。
  “我知道你,你叫简尧对不对?”女人笑嘻嘻的看着简要,“这学期每次考试你可都是第一名,我们家小铭就不太行了,不过回回都能有前十,我们也还算满意。”
  简尧有点迷茫,毕竟班长的成绩他是知道的,这段时间班长的排名一直排在全班第三十左右。
  也正是因为他的排名降的太快,所以班主任才撤了他的职。
  赵铭不敢去看简尧的眼睛,他只是咬着下唇低着头微微的摇头。
  似乎是害怕简尧揭穿他的谎言。
  这段时间赵铭一直很低调,他几乎没有跟任何人走动过,每天都是独来独往,简尧更是没有和他私下聊过天。
  简尧奇怪的看着赵铭,毕竟成绩单每次都是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就算赵铭谎报成绩,也不应该到现在都没有被他父母发现。
  不过还不等简尧说话,简安之就已经开口了,“前十那已经很不错了呀,现在的家长就是对孩子的要求太高了。我觉得只要成绩不差,能够健康成长就已经是件好事情了。”
  赵铭的妈妈笑得热情大方,她点点头,“我也是这个意思,所以我从来不逼他做什么,也没有给他报一些乱七八糟的班。”
  赵妈妈看起来很为自己的孩子骄傲自豪。
  赵爸爸也接话道:“反正我们家里几个亲戚的孩子里,就我们家小铭学习能力最强。”
  “也算是给我们当爸妈的长了脸吧。”
  “以后他要是考上了好大学,就是我们家学历最高的人了。”
  夫妻俩一起看着坐在旁边的儿子,脸上都带着欣慰的笑容。
  在他们自己看来,他们已经是很开明的家长了,没有逼着孩子一定要去考第一,也没有逼着孩子去上课外辅导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