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0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妈妈,你有没有让简尧去报班呀?”李妈妈忽然问。
  简安之倒也没有藏私,她微笑着说:“中考结束后给他找过一段时间的私教。”
  赵妈妈震惊到道:“很贵吧!我听说要价都不便宜。”
  “确实不便宜,不过如果你们想要的话,我可以把联系方式给你们。”简安之拿出手机。
  然而赵妈妈骄傲的摆摆手说:“不用了,我们又不要求小铭考清华北大,他现在这个成绩,上个好大学还是绰绰有余的。”
  “倒是简尧,既要上课还要跟着私教学习,一定很累吧?”赵妈妈看着简瑶,好像简尧是一颗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白菜。
  这下简安之就没话说了,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因为她发现对方并不是来找她请教的,而是来找她炫耀的。
  不过她倒也能理解,毕竟当父母的能炫耀的东西就只有那么点。
  除了孩子的成绩就是孩子的成绩。
  再没有别的东西了。
  火锅正在沸腾,鲜亮的红油锅里食材在翻滚,简尧给霍衍夹了一筷子毛肚,他还冲霍衍笑了笑:“你快吃啊。”
  霍衍没有跟简尧客气,而是给简尧也夹了块鱼。
  只有赵铭看着他们,目光中带着羡慕。
  “简尧你去不去上厕所?我们一起吧。”赵铭忽然站起身对简尧说。
  简尧有一瞬间的错愕,不过他很快点头。
  “我马上回来。”简尧看了眼霍衍。
  霍衍冲他点了点头。
  跟霍衍打完招呼后,简尧才站起身和赵铭一起走向卫生间。
  两人过去的路上谁也没有说话,直到到了洗手池前。
  镜子照射出两人的脸,简尧的脸上还有红晕,嘴唇也红了一圈,与之相反的是,赵铭的脸色非常苍白。
  “老师喜欢发短信通知成绩。”赵铭忽然说到,“而且他也不喜欢给家长打电话,所以我留的家长号码一直都是我自己的号码,我还托人帮我买了一张手机卡,我爸妈一直以为这就是班主任的号。”
  赵铭的表情很僵硬,有一种末日来临的危机感。
  他忽然咧开嘴笑了笑,但是这笑容就像哭一样。
  “你也知道我成绩下降的很快,我不知道该怎么跟我爸妈说。”
  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赵铭身边没有。亲密的朋友,所以有些话无人倾诉,竟然对着简尧说了出来。
  “我也想过告诉他们实话,但我说不出口。”
  赵铭的眼眶已经红了,“我不想让他们觉得他们成绩优异的儿子是个骗子。”
  然而赵铭没料到的是,简尧没有安慰她,他非常平静的说:“可你确实是个骗子,但你害的不是你父母,而是你自己。”
  “不管你现在把他们瞒得有多好,到了高考场上你不可能改变成绩的。”
  简尧虽然没有安慰他,没有斥责他,没有嘲笑他,更没有教育他。
  他只是平静的看着赵铭,好像怎么也搞不懂这个人脑子里是怎么想的。
  “你这种成绩好的人是不会懂的。”赵铭的声音在颤抖,还带着浓浓的哭腔,“我不是什么天才,我学一样东西,比你们花费的时间都要长,同样学英语,你们很快就能记住单词,但我今天记住,明天就会忘。”
  “背课文也是,我也想有好成绩,难道我不想吗?我不是没有努力而是我努力了也没有用。”
  赵铭用一种认命的口吻说:“我大概就这样了吧,当个班长还被撤职,我到现在也没敢跟他们说。”
  “你要不要私教的联系方式?”简尧看着赵铭的脸,“我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你自己去和他说。”
  “但我不保证有用,可如果你还想努力的话,这大概也是一个办法。”
  赵铭忽然抬起头,他震惊的看着简尧:“你为什么要帮我?难道你不恨我吗?我以为你很讨厌我。”
  简尧要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他,好像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之前是很讨厌你,但是是讨厌身为班长的你,现在你不是班长了,我当然对你没什么感觉。”
  “我真的没把班长当好吗?”赵铭其实一直想不通,他问道:“班长职责内的事我一直都在认真做。”
  简尧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只能说:“过犹不及。”
  严格和严苛,有时候只是一字之差。
  但意思却是天壤之别。
  而且赵铭不一定是想为同学们服务,他只是享受那种拥有权力的快乐。
  但现在说出来已经没有意义了。
  “我很嫉妒你。”赵铭突然开始剖析自己,“你成绩比我好长得也比我好,你好像不需要费什么力气就能考得好成绩。”
  “跟你相比,我就像是一个废物。”
  他擦了擦眼角的泪,然后认真的看着简尧轻声说:“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错了,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话,也不好意思道歉。”
  “对不起。”
  有时候承认错误比承担错误带来的后果更让人觉得艰难。
  简尧笑了笑。
  赵铭抬起头时看到的就是简尧的笑容。
  那笑容里没有半分阴霾。
  纯净至极。
  赵铭愣住了,他设想过很多次,但是没有想到简尧会是这样的表情。
  他以为简尧要么会对他冷嘲热讽,要么会连一个眼神都不给他。
  但绝对没有设想过简尧现在的样子。
  “我接受你的道歉。”简尧收敛了笑容,一本正经的看着赵铭。
  “你成绩的事我不会跟你爸妈讲的,但是你要知道你瞒不了多久,这个学期你能瞒下来,是因为这个学期期中以后没有开家长会。”
  “但下个学期你一定瞒不住。”
  “这个私教老师确实很厉害,我不知道你身上有没有钱,但是我觉得你可以想办法凑一凑。”
  简尧说完以后就俯身洗手。
  “谢谢。”赵铭轻声说他低着头,表情中带着羞愧。
  简尧微微摇头:“没什么。”
  可能是因为一直惦记着的心病终于得到了解脱,赵铭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为了出去以后不被父母看出来,赵铭还用冷水洗了两次脸。
  简尧先一步回到了大厅。
  还没走近,霍衍就冲他挑了挑眉,好像在问他有没有事。
  简尧轻轻的摇了摇头,他坐到了霍衍的旁边。
  简安之则是跟赵铭的父母聊得热火朝天。
  他们已经从孩子的成绩聊到了学校的环境。
  并且一致认为,简尧和赵铭现在班主任的教学方针很好,还很负责。
  简尧他们一家都快吃完了,赵铭还没有从卫生间里出来。
  就连赵铭的父母都在奇怪,为什么儿子还在厕所里?
  赵爸爸都准备去厕所里找人了。
  就在他准备动身的时候,赵铭终于从卫生间里出来了。
  此时的赵铭脸上没有一点哭过的痕迹。
  他看起来还是那个内敛安静的人。
  只有看着简尧的眼神跟以往有区别。
  简尧自己都还没有察觉到什么,霍衍就已经搂住了简尧的肩膀。
  从赵铭的角度看过去,霍衍就像是半抱着简尧一样。
  但赵铭也没有多想。
  他刚刚在厕所里想通了很多事。
  或许他并不是他自己说的那么大义凛然,他当班长的时候,可能只是享受那种被同学们讨好簇拥的感觉。
  他并不是真心实意的想为他们做什么。
  成为班长是为他自己服务,而不是为同学们。
  所以即便没有简尧,也会有另一个人来骂醒他。
  班主任也照样会革他的职。
  想通了这些之后,赵铭反而觉得心情好了许多。
  因为如果他真像他自己之前所说的那样,那么班长这个职位被撤对他无疑是一种打击。
  但他直面自己的自私和狭隘以后,就觉得班主任对他的处置是正确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