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0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于是刚刚还脸色有些阴沉的霍衍脸上又浮现了笑容。
  就像明明是寒冬腊月,却在一瞬间春回大地。
  “我让他放的甜辣酱。”霍衍一只手拿着纸盒,一只手搂住了简尧的肩膀。
  简尧已经习惯了和霍衍的亲密举动,所以他并没有觉得此时两人的动作有什么不对。
  可听见简尧的回答,杨穆还是没有让开。
  他打量了一下霍衍,并没有觉得霍衍比自己强到哪里去。
  霍衍的脸上难得没有什么表情:“你该让开了。”
  杨穆突然脸色一变,脸上浮现出笑容来:“你们是从外地来的吧?要不然我带你们转一转?”
  “不用了,我们知道走哪里。”简尧的语气里都有一些不耐烦,他很少对人用这种语气。
  实在是没有多的话想跟对方说,简尧拉着霍衍的手快步从杨穆身边走过去。
  走过去之后,简尧还回身狠狠瞪了一眼杨穆。
  他不是没有遇到过找他要手机号的人,只不过穿书之前找他要手机号的都是女生。
  不知道是男的脸皮比女生厚,还是因为只是这个杨穆的脸皮很厚,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竟然还没有自己识相的离开。
  简尧的脚步很快,拉着霍衍走到了拐弯处。
  “他甚至都不知道我是不是gay就来找我要手机号。”简尧没什么好脸色,“刚刚我应该骂他几句再走的。”
  “幸好他没有找你要手机号。”简尧翻了个白眼。
  “而且我究竟哪里像gay了?”
  “因为我比较瘦,还是因为我比较白?”
  “你是因为他纠缠你生气,还是因为他说你是gay生气?”霍衍突然问。
  简尧正在气头上,想也不想地回答:“都生气。”
  “你讨厌gay?”霍衍问道。
  简尧:“不讨厌也不喜欢,我尊重每个人的性取向,但我不是gay,我也讨厌被人当成gay。”
  “就像一个gay,肯定也不愿意被别人说成是异性恋。”
  霍衍突然转移话题:“还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去买。”
  简尧叹了口气:“就算刚刚想吃,现在也已经饱了,我们再转一转吧,早点回去休息。”
  “明天早上我们五点多就要起来,然后去赶六点二十的车。”
  “七点之前就能到古镇,他们都说早上古镇的风景最好,尤其是日出的时候,我们可以多拍一些照片。”
  “对了,还要看看有没有什么小摆件,我爷爷喜欢。”简尧果然没有再提起刚刚发生的事。
  对简尧来说刚才发生的事就好像走路的时候鞋里进了一颗小石子,硌脚是硌脚,但还没有到念念不忘的地步。
  只有霍衍一直很沉默。
  他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他以为简尧只是暂时不知道而已。
  可现在他都终于意识到他想要的不代表简尧也想要。
  简尧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长大,他的人生途径其实一眼就望得到头。
  无非是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个好工作,再找个好女人结婚。
  他的人生似乎没有第二种选项,他自己也不会意识到有第二种选项。
  “怎么了?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脸色还变得这么难看?”简尧抬起头,奇怪的看着霍衍,“你不会是恐同吧?”
  霍衍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一些:“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你明天起不起得来?”
  简尧眨眨眼:“当然可以。”
  不过简尧还是打上了一个补丁。
  “如果我实在起不来,我们就明天下午再去。”
  霍衍揉了一把简尧的头发。
  他的目光变得深沉。
  他希望简尧能过的幸福,却不知道简尧的幸福里有没有他。


第56章 Chapter 56
  美食街其实没有什么好逛的, 一共就只有三条街,逛完之后他们就只能回到酒店休息。
  因为出现了一个影响心情的人,所以简尧和霍衍也没有吃什么东西, 以至于到了晚上十点两个人都饿得睡不着觉。
  “吃泡面吧。”简尧提议。
  霍衍问:“不点外卖吗?”
  简尧小声说:“我刚刚看过了, 这边的外卖好贵啊,我们要节省一点, 我还想省一点钱, 之后给我妈也买个东西回去。”
  简尧完全不觉得穷游有什么不好,像他们住的这家酒店原本的价格是两百多一晚, 但因为他用了券,所以价格便宜到了一百二。
  如果不是因为走之前简安之千叮铃万嘱咐, 让他们住宿一定要选好一点的,不然简尧可能就拉着霍衍去住青年公寓了。
  青年公寓里一个床位才只要二三十呢。
  霍衍忽然问:“你以前在首都的时候也这么节俭吗?”
  霍衍觉得简尧的消费观不符合常理。
  毕竟按照他对简尧的了解, 简尧他们一家原本住在首都,简安之的收入不菲,简家老两口的收入放在首都也可以算高薪。
  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环境中,就算节俭也不可能节俭成简尧这个样子。
  这么一想, 其实简尧身上有很多违和感, 只是以前他没有注意。
  简尧并不像是一个在幸福家庭中长大的孩子。
  他是很乐观也很活泼, 但总会在某些地方露出一点不安全感。
  不愿意给人添麻烦, 还很独立自主。
  独立自主不少见, 但独立到简尧这种甚至不愿意让家人操心的地步就很少见了。
  霍衍见过许多家庭环境很好的孩子, 无论他们是不是有主见, 至少一旦遇到麻烦, 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会是自己的家人, 因为他们很清楚, 无论发生什么, 家人总是会无条件的包容他们。
  可简尧不是。
  简尧似乎从未觉得简安之是他的后盾。
  甚至于他想保护简安之,却不会觉得简安之也会想保护他。
  这种矛盾感越来越明显,明显倒霍衍已经无法忽视。
  简尧把烧好的热水注入泡面碗中。
  因为网上说酒店的热水壶不干净,所以简尧甚至还带了一个便携式的热水壶。
  “你怎么了?怎么突然不说话了?”简尧打开行李箱,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两袋密封好的冷吃兔。
  他晃了晃手里的包装袋:“有冷吃兔,所以我们一人一碗泡面就够了。”
  幸好简安之有一个大的行李箱,不然这些东西还真不一定能放进去。
  霍衍的脸上浮现出微笑:“够了。”
  他不在乎简尧的过去,也不在乎简尧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
  只要简尧此时此刻在他身边,那就足够了。
  两人吃完了冷吃兔和泡面。
  简尧问:“走了这么久,还是去冲个澡再睡吧?”
  叠好的睡衣被简尧放在床上。
  霍衍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简尧就已经倒在床上睡着了。
  要不要把他叫起来,这是一个问题。
  但看着简尧身上穿着的衣服,霍衍还是把他叫起来了。
  简尧迷迷糊糊的去浴室洗漱完毕。
  然后往床上一躺就霸占了大半张床铺。
  都和霍衍同床共枕了这么久,但他的睡觉习惯还是没有改变。
  不过简尧毕竟还没有到一闭眼就能睡着的地步。
  他很快反应过来自己的姿势太霸道了,于是收回了手和腿。
  “我要是半夜挤你,你就把我推开。”简尧认真的对霍衍说,“我睡着以后就像死猪一样,你推我我也不会醒的。”
  他担心霍衍为了不把他吵醒而自己缩在角落。
  换一个人简尧肯定没有这样的担心,但因为对象是霍衍,所以简尧觉得他做得出来。
  “我知道,你快睡吧。”霍衍拍了拍简尧的手臂。
  简尧这才闭上眼睛,不过他规范了一下自己的睡姿,让自己的手脚规规矩矩的并拢。
  但闭上眼睛也不意味着他能睡着。
  正相反,可能是因为闭上了眼睛,所以其它感官变得异常敏锐。
  他能闻到从霍衍身上传来的味道,能够感受到霍衍身上的温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