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0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所以简尧还是愿意去拜一拜的。
  之前在安阳县,他在街边看到算命的,都很想过去算算。
  穿书这么离谱的经历,不知道算命先生能不能给他算出来。
  但每次遇到算命先生的时候,简安之都在他旁边。
  简安之非常坚定的认为所有算命的都是骗子。
  简尧要是敢当着简安之的面去算命,简安之一定会把他拖回去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这五天的行程都被简尧安排的满满当当。
  但他也没有忘记安排休息的时间,所以这五天玩下来简要并不觉得有多累。
  如果一定要找个不合他心意的地方,那就是酒店的床实在是太小了。
  几乎每天早上起来,他都可以看到霍衍被自己挤在角落里。
  他自己都觉得这很过分。
  但霍衍从来没有抱怨过,更没有提出要换酒店的要求。
  临走的时候,简尧还不好意思地对霍衍说:“下次订房间我肯定不再图便宜了,以后都订标准间,有两张床的那种。”
  霍衍:“我不觉得有哪里不好,但下次你想订什么样的房间都可以。”
  除了一堆照片以外,简尧还买了不少小东西。
  都是一些可以放在家里的摆件。
  还有一些他看着别人制作的手工艺品。
  刚刚到家,简尧就迫不及待地向简安之描述自己旅游式的所见所闻。
  简安之也耐心的听简要描述。
  她嘴角带着笑,一脸欣慰地看着简尧眉飞色舞的样子。
  “玩的开心就好,不过学习也不能懈怠了。”
  简安之收敛的笑容一本正经地对简尧说,“我给你们两个都请了私教,从今天开始每晚八点你们都要上课。”
  简尧的玩性还没有消退:“妈,我觉得不用了。”
  “你看我的成绩一直都是第一名,而且高二和高三的课本我都已经看过了。”
  在学习方面简尧还是很有自信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以前学习过这些课本知识,正因为他的身边还有个霍衍,可以为他查漏补缺。
  跟霍衍相处的时间越长,简尧就越能感受到霍衍的天赋。
  简尧知道自己并不是个天才,他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是因为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
  但霍衍不是,他不可能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学习上。
  简尧虽然是孤儿,但他能够领到政府和学校下发的补助,这笔钱能够让他不必操心自己的生活。
  就算他不去兼职,也至少能够保证可以活下去。
  但霍衍不行,虽然他有父有母,可等于没有。
  霍乾和杨金花是他的监护人,他们不给他,他就什么也得不到。
  他的绝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兼职挣钱,保障自己的生活上。
  学习时间就是固定的上课时间。
  所以霍衍才是简尧见过的真正意义上的天才。
  他的记忆力超群,虽然简尧不知道是不是过目不忘,并且理解能力也很强,只要他做完一道题就能立刻举一反三。
  并且霍衍永远保持着谦逊的态度,不会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
  更不会自己说自己是天才,对外夸耀。
  越是和霍衍相处,简尧就越是喜欢他。
  并且简尧觉得如果这个世界不是一本书,而是真实的世界,那么很难有人不喜欢霍衍。
  现实中他跟霍衍可能根本成为不了朋友。
  “对了,小衍。”简安之忽然对正在收拾东西的霍衍说,“你二姑今早来了一趟。”
  “我觉得这件事还是要跟你说一声,她说霍乾最近在闹绝食,已经有两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了。”
  霍衍的眉头微皱,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简安之叹了一口气:“原本我是不想告诉你的,但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事,还需要你自己拿主意。”
  “是过去看他,还是不管他,都看你。”
  简尧这次没有插嘴,也没有劝说霍衍,而是盯着霍衍的表情。
  好像在无声的说,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我都理解你。
  “我明天过去一趟,顺便给我二姑她们带点东西。”大约是为了不让简尧担心,霍衍还朝简要笑了笑。
  简尧:“要不然我陪你去吧。”
  “我们坐明天一早的公交车。”
  霍衍犹豫了几秒:“刚刚旅游回来,我想你多睡一会儿。”
  简尧豪迈地挥了挥手:“我又不爱睡懒觉,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早上我跟你一起坐公交车过去。”
  正好他也很久没有见到霍乾了,他想看看对方现在惨成了什么样,有没有后悔?
  看书的时候他就喜欢看反派被打脸以后痛哭流涕,悔不当初的模样。
  要不是为了看这个,当时他看书的时候就不会看那么久了,一边生气骂骂咧咧,还要继续往下看。
  “那行,明天早上我五点半叫你。”
  虽然刚到家的时候不觉得累,但是刚刚吃完晚饭简尧就已经觉得困了。
  他跟爷爷奶奶视频之后,就直接去浴室洗漱。
  躺到床上还不到一分钟,就已经睡得格外香甜。
  不过霍衍没有睡觉,而是和简安之坐在客厅里。
  “你的户口现在还在霍家?”简安之有些忧愁,“高二一结束我就要带着简尧回首都,虽然现在想这个有点早,但是我还是要提前跟你说一声。”
  “到时候我们走了,你可能还是要留在安阳县。只有留在这里,你才能参加高考。”
  “我知道。”霍衍朝简安之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你们不用太顾虑我。”
  “周家就没有说什么吗?”简安之知道周家一定联系过霍衍。
  霍衍:“他们想把我认回去。”
  简安之微微点头,脸上并没有吃惊的神情。
  毕竟这是迟早会出现的事。
  “我可能还是会回去。”霍衍的眼眸低垂,“只是不会和他们住在一起。”
  既然霍衍已经做出了选择,简安之也没有再劝他,而是说:“回去也有回去的好处,你去了首都,将来不管是高考还是毕业以后找工作都要比在安阳县更便捷。”
  简安之也有自己的人脉圈子。
  毕竟写了这么多年书,还是认识了不少人。
  几乎所有人都对她说,哪怕是为了面子,霍衍回到周家后,周家也不可能对他不好。
  在物质上一定不会亏待他。
  “阿姨,你放心,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我不会让他们控制我的。”
  正相反,他才是那个喜欢控制一切的人。
  只对一个人例外。
  .
  破败的砖瓦房里,霍乾的头顶正在漏雨,雨水落在他的脸上身上,让他冷得瑟瑟发抖。
  这间砖瓦房就是霍二姑曾经的家。
  当时她刚刚嫁过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栋房子。
  她的公婆和丈夫掏光家里的所有钱只为了娶回一个城里的姑娘,所以并没有像村里的其他人家一样建起新房子。
  而她吃了十多年的苦,才终于建起来一栋两层的小楼,现在老房子则是没有做任何休整,专门用来养猪。
  所以实际上霍乾现在是跟猪住在一起的。
  也就是说,他住在猪圈里。
  霍乾打了个喷嚏,紧紧抱住了盖在身上的棉被,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所以他非常虚弱。
  也比平时更加怕冷。
  他其实对自己的两个姐姐记忆并不深刻,因为从小到大她们两个在家里都没有什么存在感。
  与其说他们是姐弟,不如说他们是少爷和女佣的关系。
  无论他对两个姐姐是打是骂,他的父母从来都不会管束他。
  霍乾从小就知道,他才是家里能传宗接代的那一个,两个姐姐都是赔钱货。
  并且两个姐姐也从来不敢违背他的意思,他让她们干什么她们就必须得去干什么。
  原本霍衍对他说要把他送到二姐这里来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可以过上好日子,终于可以远离那尊煞神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