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1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等在门口的简尧终于看到霍衍出来,他松了一口气。
  毕竟霍衍心肠软,他担心霍衍被霍乾的惨状打动。
  不过看霍衍现在的样子就知道,霍衍并不会把霍乾接回去。
  等霍衍走到面前,简尧才说:“大姑刚刚跟我说他们在山上下了陷阱,让我们在这住一晚,明天早上可以跟他们一起上山看有没有猎物。”
  这边的山区没有什么保护动物,而且霍大姑他们做的陷阱都是不会伤人的那种。
  能抓到的也都是小型猎物,比如野兔,野鸡。
  霍衍知道这是简尧怕自己伤心,故意在转移话题。
  “好,明天一起上山看看。”霍衍的目光有些落寞,但依旧强打着精神说:“如果能遇到蛇窝的话,我还可以抓蛇给你看。”
  看着霍衍的表情,简尧心疼坏了。
  如果不是因为身边还有霍大姑他们,简尧肯定已经走过去,把霍衍抱住了。
  可是此时,简尧只能用目光“怜爱”霍衍一番,他声音温柔:“好。”
  简尧有些遗憾,如果此时此刻这里只有他跟霍衍两个人该多好。
  这样他就不必顾及别人的眼光,紧紧抱住霍衍,拍着霍衍的后背给霍衍安慰。
  但他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
  虽然简尧也不明白为什么。


第57章 Chapter 57
  安阳县的冬日很少能看到落雪, 但上山后简尧依旧觉得湿冷,寒气似乎能穿过他的衣服,直达他的皮肤, 只不过除了简尧以外其他人似乎都没什么反应。
  尤其是霍二姑她们穿的比他还少,所以简尧也不好意思说出口, 只能咬着牙坚持。
  跟城市里不同, 山里的早晨还有水雾, 更潮湿。
  他们前一晚住在霍二姑家里, 霍二姑把最好的房间安排给了他和霍衍,至于霍衍的两个堂姐他们倒没有见到, 霍二姑说她们在安阳县里打寒假工,在酒店的后厨里刷盘子, 虽然收入不高, 但酒店包吃包住, 就当锻炼了。
  简尧刚刚走到半山腰, 就没法控制的打了个喷嚏。
  虽然他今天穿上了秋裤,可依旧觉得冷, 比平时不穿还要冷。
  于是简尧的速度越来越快, 很快就走到了众人前面, 只有运动起来才会让他觉得温暖。
  霍衍很快追上了他:“是不是觉得冷?”
  简尧的鼻头微红,他微微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说:“我走快点儿就好了。”
  他不想让别人担心他,给别人添麻烦。
  霍衍的眉皱起来:“我去跟他们说一声, 先陪你下山。”
  简尧:“不用……”
  霍衍的语气第一次这么强硬:“听我的,如果你感冒了才更麻烦, 这个季节感冒不容易好。”
  简尧又打了个喷嚏, 嘴硬道:“真不用, 我身体挺好的,没那么容易感冒。”
  霍衍毫不留情地说:“刚刚是谁在打喷嚏?”
  简尧不说话了,不仅鼻子红,脸也红了,像一只小鹿。
  “二姑,我先陪小尧下山。”霍衍对正在查看陷阱的霍二姑喊道。
  霍二姑在不远处朝他们挥手:“下山的时候小心一点!”
  不等简尧再次向霍衍证明自己体格强健,就被霍衍搂住了肩膀,虽然简尧穿得厚,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立刻觉得自己身体温暖了起来。
  下山的路比上山更难走。
  这座山不是安阳县里专供居民游玩的山,虽然没什么猛兽,但也没有田地,没被开发。
  所以上下山的路都是以前被附近住户踩出来的小路。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上山还算轻松,下山就要小心翼翼,唯恐脚下一滑摔下去。
  简尧聚精会神的看着脚下的路,根本不敢分心。
  但因为霍衍陪在他身边,所以简尧也没有太过紧张,他对霍衍现在有种盲目的信心,觉得就算他一时不小心脚滑了,霍衍也一定能拉住他。
  终于走下了一处陡坡,简尧松了口气,他转头冲霍衍笑着说:“下山的时候还挺有成就感的。”
  尤其是经过陡坡,简尧下坡时心脏就在狂跳,感觉比坐过山车还要刺激。
  他们好不容易来到了一处平地,简尧轻松了许多,霍衍就走在简尧身后,面带微笑的看着他。
  简尧迈出脚步,他甚至没有回头,刚说了声:“我……”
  还没等这句话完全说出口,变故突然发生——
  刚刚看起来和周围毫无区别的地面突然凹陷,简尧甚至来不及后退,身体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迅速下坠。
  这是一个圆形的深坑。
  四周一看就知道被人为处理过,没有任何可供着力的突起。
  简尧落到底部的时候屁股先着地,他疼得五官紧紧皱起,事情发生的太快太突然。
  简尧坐在原地等着身上的疼痛退去。
  他的裤子被坑底的泥水打湿,疼痛和寒冷让简尧忍不住狂打喷嚏。
  “简尧!”
  简尧的头顶传来了霍衍的呼唤声。
  简尧立刻大喊道:“我没事!你看看手机有没有信号?!”
  上山的时候简尧就发现他的手机没有信号,本来村里的信号就不太稳定,更何况是山上的了。
  此刻简尧还没觉得这件事有多严重。
  毕竟这里又不是什么人迹罕至的深山,就算打不通电话,霍衍也能下山去找根绳子。
  只要给他一个着力点,他自己就能爬上去。
  霍衍的声音很急迫:“手机没信号!”
  简尧叫才发现,比起自己,霍衍的情绪变化更大,他连忙安抚道:“我真没什么事儿,刚刚很痛,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没信号就得麻烦你跑一趟。”
  “你去村里给我找一根绳子过来吧,我自己能爬上去。”
  简尧苦中作乐地说:“也不知道谁那么心黑,这是陷阱吗?这陷阱能什么动物?这么大猎物得是老虎或者豹子吧?”
  这个坑一看就是人为打造的。
  看样子也不会是废井。
  更像是用来坑人的恶作剧。
  上面还被铺了树枝和落叶,专门用来掩盖,并且跟环境融为一体,怎么看都不像是有危险的样子。
  “幸好掉下来的是我,如果是个孩子可就危险了。”
  简尧也没有让霍衍就地取材,因为太细的树枝支撑不住他的体重,而粗一点的树枝,霍衍身上又没有带刀。
  与其白白耗费体力,还不如让霍衍跑一趟,去找一根绳子。
  这里又没有信号,不能打电话报警。
  而且简尧也不觉得这是件多大的事儿。
  霍衍的声音很快再次传来:“你等等,我马上回来。”
  简尧:“我知道,你下山的时候小心一点,谁知道是不是只有这一个坑,你可千万不能出事。”
  简尧怕霍衍不听自己的,他再三叮嘱:“从这里到村里最多也只要两个多小时,两个多小时而已,我不会有什么事。”
  山上又没有什么猛兽,在坑底虽然冷,但好歹没有太大的危险。
  过了十几秒,简尧都没有听到霍衍的回答。
  他知道霍衍一定是下山找绳子去了。
  这样简尧松了一口气。
  他就怕霍衍一时不理智,跳下来陪他,那他们两个可真要困在这儿了。
  等他下了山,一定要去找村干部,向村干部反映这座山上的坑。
  幸好他是个身强体壮的年轻小伙子,换一个老人或者孩子,别说爬出去了,就算掉下来也有可能摔出问题。
  简尧手扶住旁边的“墙”,他准备慢慢站起来,可是身体刚刚用力,尾椎骨就传了一股剧痛。
  痛得简尧龇牙咧嘴。
  看来还是摔伤了,就是不知道尾椎骨有没有出问题。
  简尧欲哭无泪,觉得自己的运气真是差到了极点。
  但他还是坚持着站了起来。
  这个坑大约有三四米,四周无法着力,并且就算能够着力,以他现在的身体情况,估计也爬不上去。
  真是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