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1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过了好一会儿霍衍才直起身,看向简尧的脸。
  他的目光细细描绘着简尧的五官,好像要把简尧的每一寸皮肤每一根睫毛都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霍衍在简尧的病房里待了一整夜。
  甚至天亮的时候还跟着护工一起为简尧的身体做护理。
  而医院门口管家正坐在车中向周晟汇报霍衍一天的举动。
  管家嘴角带着笑容,显然对霍衍很满意。
  “他是个重感情的孩子,昨天一整夜都待在医院里。”
  “派去安阳县打听的人也已经回来了,简安之因为简尧的关系收留他住在简家,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给他提供了一个庇护所。”
  “雪中送炭嘛,意义当然不一样。”
  那边的周晟问道:“那个叫简尧的真的没救了吗?”
  管家笑了笑:“楚医生不是以前唤醒过一个植物人吗?当时说什么来着?医学奇迹。”
  “如果是他的话,可能会有点办法,只不过他的要价你也清楚。”
  开价就是上亿,而一个普通公司的固定资产都不一定能过亿,更别提手头能用的了。
  周晟当然出得起这笔钱。
  别说这一个了,就算是十个,他也不会囊中羞涩。
  但他要知道自己这笔钱花的值。
  要博取一个人的好感,很容易就是对他在意的人好。
  简安之当时可以雪中送炭,他这个亲爸来同一手,威力只会更大。
  “那你就去联系吧。”
  “再联系好之前不要跟霍衍透露。”
  管家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敲:“我知道,你放心吧,该怎么做我心里都有数,对了,智博现在怎么样了?”
  周晟冷哼的一声:“还能怎么样?刚醒过来就要死要活,他要不是我儿子……”
  剩下的话周晟没有说出口。
  管家轻声问:“那文远呢?”
  周晟沉默了一会儿:“等他想回来了,自然就会回来,家里总不会缺他一个房间。”
  毕竟有了周文远那么多年,也不可能说放弃就放弃,不然精力和时间全都白费了。
  他还是希望周文远和霍衍能够好好相处。
  希望他们别让他失望。


第60章 Chapter 60
  “今天就走了?”工友看着简尧收拾东西, 有些不舍地问,“那你还回来吗?”
  旁边另一个工友给了他背一巴掌,瞪着眼说:“说什么呢, 人家是回去读书, 考个好大学就奔前途去了, 回来干嘛?跟咱们一样在流水线上干啊?”
  简尧在工厂里待了大半年,还是交到了几个朋友。
  这些朋友多数都是农村出来的, 读书读不进去, 或者年纪小的时候意识不到读书的好处, 只觉得读书累, 打工虽然累点,但能挣到钱。
  等他们意识到读书的好处时, 已经来不及了,家里不能少了他们的收入, 他们也不好意思,没有勇气再回到学校里去。
  愿意去读成人教育的都没几个。
  刚开始简尧抽空拿出书来复习的时候还会被同宿舍的工友嘲笑, 时间久了以后, 简尧每次复习,工友们都会下意识的降低手机音量, 或者去宿舍外打电话。
  可能是因为简尧实在太认真, 认真到他们无法再当成玩笑般嘲笑。
  工友们都舍不得简尧,简尧性格不算活泼, 脸上也很少有笑容,但从不多话多事,如果哪天说个笑话能把他逗笑, 那就能算是惊喜了。
  因为简尧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那一瞬间, 所有看到他笑脸的人情绪都会变好, 会被他的笑容感染。
  很难有人会讨厌他。
  尤其工友间还没有利益纠纷,所以简尧待着待着,就成了宿舍里的“老幺”,哪怕他的年纪在这里并不是最小的。
  宿舍里年纪最小的工人刚满十七。
  简尧收拾好东西以后站起来,他笑了笑:“有空就过来看你们,如果你们之后还在这儿干的话,也可以电话联系,总能约到时间。”
  工友们祝福道:“你肯定能考上好大学。”
  “这么努力,你不上还有谁能上?等你考上大学,我们请你吃饭。”
  他们送简尧离开了工厂,看着他坐上公交车。
  等简尧走后,他们才小声说:“我总觉得他受过什么心理创伤。”
  “我也这么觉得,他经常一个人发呆,喊他他也不回话。”
  “这么久了也没见他跟家里人打过电话,可能是家里出了什么事?”
  工友们一阵唏嘘,他们看着公交车的车屁股驶离视野范围后才走进工厂大门。
  简尧拖着行李箱回到了学校,带了他三年的班主任就在学校门口等他,班主任是个富态的中年女性,她一看到简尧就没忍住,冲过去抱住了他。
  原本简尧以为自己会哭,可实际上他却只能艰难地勾了勾嘴角,一滴泪都挤不出来。
  班主任拍了拍简尧的肩膀,她眼眶泛红,强忍着情绪说:“走吧,先进学校,我带你去报道。”
  这次班主任带的是高二,简尧不能继续待在班主任的班里,他要和复读生一起进高三班里,现在学校已经没有“高四”了,不会给复读生单独开一个班。
  回到熟悉的校园,简尧走过绿荫走道,学弟学妹们脚步匆忙,脸上带着对校园生活的向往或是不耐,有人偷偷打量简尧,似乎觉得这个人有些脸熟。
  高中的时候,简尧也算是学校的传奇人物。
  不仅因为他成绩好,毕竟他们这所学校的升学率本市最高,成绩再好也没有出奇的地方,上上届还出过全国状元。
  而是因为简尧的长相和经历。
  按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美强惨。
  长得好,学习能力强,个人经历凄惨。
  简尧报道之后就被领去了宿舍。
  跟他同一个宿舍的都是复读生,简尧并不认识他们,因为他们比他小一届,不过这些小他一届的学弟都认识他。
  学弟们对简尧的经历很好奇,以前没有机会接触,现在住在同一个宿舍就总是找机会询问简尧,问简尧为什么没去大学报道,为什么会回来复读。
  简尧没有回答他们。
  他现在对人际交往没有太大兴趣,只想按照自己的预想好好读完这一年,考上大学以后离开。
  “他怎么这么傲啊。”
  简尧不在的时候,学弟们提起他都爱用傲字。
  “成绩好就成绩好呗,还不爱理人。”
  “整天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我记得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对对对,我以前听上一届的学姐说,简尧人特别好,就是总要打工,没什么时间交朋友。”
  “他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可能打击太大了吧?我是没考上想考的大学,他是考上了却没能去成。”
  “又没有父母,手里估计也没什么钱,挺惨的。”
  “……这么一说也是,我要是他,我可能就崩溃了。”
  “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他可怜又怎么样?我又没招他没惹他,让他讲个题他都不干。”
  “就是,他成绩那么好,给我们讲个题能花他多少时间?”
  简尧是在上学期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孤立了。
  室友们平时聚餐都不会带他,聊天也不会让他加入。
  只是简尧并没有觉得难过,他甚至觉得这样无人打扰的日子挺好,不需要跟任何人打交道,埋头学习,只有做题的时候他才能不去想书中的世界。
  简尧也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对,他对现实世界的遭遇越来越迟钝,除了学习以外他对任何事都丧失了兴趣,甚至于连学习都不是源于兴趣,而是只有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才能让他专注。
  又一年过去了。
  简尧如愿考上了第一志愿。
  但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并没有像他所想像的那样高兴。
  反而感到了迷茫和空虚。
  达成目标后,他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