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24)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到最后,人们也只能感叹一声物是人非。
  简尧也发现陈梅和周逸两人之间很少对话,偶尔说几句话都能透露出对对方近况的陌生,如果不是因为简尧会问他们,他们可能能一直保持沉默。
  哪怕简尧再迟钝,此刻也能感知到他们之间的感情再也回不去高中时期了。
  倒是赵老师一直没变,七年时间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一点痕迹,她对于简尧没能读完高中这件事格外惋惜,在得知简尧能去参加名校内考时还当场出题让简尧做。
  “既然可以走内考,你这段时间就要好好复习。”赵老师很热心,“等我回去就把现在的课本寄给你。”
  简尧:“……”
  他就说觉得哪里不对劲,书中七年过去,肯定课改了。
  本来他还信心十足,现在突然忧愁起来,要是没考过,他就还得回去读高中。
  不知道一年时间够不够,两年的话也就太久了。
  因为简尧才出院,所以霍衍没有留赵老师他们在别墅里吃饭,而是让司机送他们去他给他们定好的酒店,这次陈梅他们过来,吃穿住行都由霍衍报销。
  “我们明天再来看你。”周逸临走的时候把简尧拉到一边,他左右看了看,确定其他人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以后才小声说,“你之后都要跟霍衍住一起吗?”
  简尧有些奇怪周逸为什么会问这个,但简尧还是点点头:“嗯,就跟以前一样。”
  周逸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他皱眉看着简尧,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才只是微微张唇:“你……都过去七年了,每个人都会变,你不要总觉得所有人都会维持以前的样子。”
  简尧听得云里雾里:“我知道。”
  虽然不知道周逸说这话的目的是什么,但他能听懂周逸话里的意思。
  周逸又看了简尧一眼,他叹了口气,也不知道简尧究竟听懂没有,他正准备再明示一下的时候,一只手忽然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周逸汗毛倒竖,身后传来霍衍温柔的询问声:“你们在聊什么?能不能带我一个?”
  “没什么。”周逸后背僵直,脸上带着笑,“我只是让简尧有精力就给我打电话,可以聊得更久点。”
  霍衍转头问简尧:“是吗?”
  简尧看了眼周逸,他不知道周逸为什么撒谎,他只能说:“我刚刚没听清。”
  霍衍笑了笑:“你现在还不能累着,先回房间躺会儿吧,我去送他们上车。”
  简尧点头:“好。”
  然后他跟着简安之乖乖上楼休息。
  霍衍目送简尧上楼,他没有看周逸,只是语气平淡地说:“有些事我自己会告诉他,不需要别人转述。”
  周逸抿着唇:“简尧现在的心智还是昏睡前的样子,他只懂怎么读书,别的根本没有考虑过,如果你是为他好,至少应该等他读完大学。”
  霍衍:“我等不了那么久。”
  他低头看了眼手表:“我和他之间的事不需要你操心。”
  周逸:“你现在虽然不是周氏集团的老总,但即便没这个名头,你也掌握了实权,什么样的人找不到?如果你只是想玩玩而已,有的是人供你挑选。”
  霍衍年轻俊美,又有权势为他的魅力加成,恨他的人多,爱他的更多。
  他早就不是当年那个只被恶意包裹着的少年人了。
  周逸看不懂霍衍,但他知道霍衍对简尧有种特别的执念,否则如果只是因为友谊和恩情,霍衍不至于这么多年每天都要坚持去疗养院,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夜。
  甚至连狗仔都不需要想尽办法蹲他,只要等在疗养院门口就行,总能拍到霍衍。
  即便出了国,周逸也还是会下意识注意有关霍衍的新闻,有时候他会怀疑,自己高中时认识的那个人真的是霍衍吗?
  可能是因为国外的风气比国内开放一些,周逸在国内从没遇到过GAY,到了国外室友刚好是个热情的小GAY。
  在听他说了简尧和霍衍的故事后,小GAY非常夸张地说:“就像小说里的故事,非常罗曼蒂克!”
  “霍肯定非常爱简。”
  当时周逸还觉得莫名其妙:“我们国家的GAY没有那么多。”
  小GAY耸耸肩:“不然你还能有更好的解释吗?只有爱情可以让人数年如一日的付出,亲情和友情都做不到。”
  周逸反驳:“亲情怎么会做不到?”
  小GAY:“如果躺在医院里的是你的家人,你能做到连续七年,每天都去看他吗?”
  周逸:“……”
  他做不到。
  毕竟他是肉做的,不是铁打的。
  于是他终于承认,霍衍可能不仅是性格变了,性取向可能也变了。
  但他又不得不承认,霍衍确实对简尧很好,好到任谁都不能挑出刺来。
  他无法对着简尧诋毁霍衍,但又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只能隐晦的提醒。
  就是不知道说的这么隐晦,简尧能不能听懂。
  霍衍的声音很冷:“你用什么立场来跟我这种话?”
  “我比这世上任何人都爱他。”
  这句话说出口,霍衍的嘴角不由自主的上勾,他从未向任何人说过自己的心意,更没有把“爱”这个字说出口过。
  可是此时说出来,却让他感受到了一种隐秘的快|感。
  他爱简尧,因此他费尽心思把自己伪装成简尧喜欢的样子。
  他爱简尧,所以可以数年如一日的等待。
  周逸不说话了,霍衍的语气缓和下来:“你和陈梅对简尧来说是难得的朋友,所以你们偶尔做一些我无法理解的事,我都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但不该说的话,你们最好都不要说。”
  周逸看向霍衍,霍衍的脸上带着微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让他感到愉悦的事。
  周逸已经无话可说,他只能跟着霍衍一起走出大门。
  和陈梅他们一起坐上车。
  二楼的房间里,简尧躺在自己熟悉的房间里,就连床上的四件套都跟他以前常睡的那套一模一样,简安之去把窗帘拉上,室内的光线立刻变得昏暗起来。
  “睡吧,吃晚饭的时候我再叫你起来。”简安之摸了摸简尧的额头。
  简尧看着简要之,他忽然问:“妈,我为什么觉得医院里的人都很怕霍衍?”
  简安之沉默了几秒:“可能是因为他是给他们开工资的人,怕被扣工资吧。”
  简尧:“怪不得,我就说为什么护士和医生一看到霍衍就紧张得不得了,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
  虽然霍衍的脾气很好,但打工人肯定怕被老板扣工资。
  简安之这么说简尧就能理解了。
  “爷爷奶奶今天怎么没来?”简尧好奇地问。
  之前爷爷奶奶都去医院看过他,不过是白天,所以跟霍衍完美错开,他还想让霍衍见见自己的亲人。
  在简尧心里,霍衍的地位也跟亲人差不多了,能和简安之平起平坐。
  可能是因为他对简安之和霍衍的感情都是在同一时间开始培养的吧。
  简安之:“……他们今天身体不舒服,等过两天吧。”
  简尧皱起眉来:“哪儿不舒服?去医院了没有?要不要我让霍衍……”
  “不用了!”简安之忽然喊道 。
  简尧被吓了一条,他睁大眼睛看着简安之,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简安之情绪这么激动,他跟杨磊打架被叫家长的时候简安之都没这么大的情绪。
  简安之也意识到了自己反应太大,她深吸了一口气,又恢复成之前的样子,她一脸忧心地说:“他们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你爷爷腰疼,你知道的,他每次腰疼都不能下床,得静养。”
  简尧点点头,他没有再说话,而是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手指。
  简安之看着简尧闷闷不乐的神情,她坐到床边,轻声细语地问:“小尧,怎么了?”
  简尧抿了抿唇,过了好一会儿才问:“妈,你是不是对霍衍有什么偏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