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2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赵铭:“哎,我那小作坊才几个人啊,接的单子又多,不少人都指名要我来做,我现在每天比员工加班的时间还长,但好在自己给自己打工,干得多就挣得多。”
  简尧:“那挺好的。”
  反正简尧觉得,要是他加班能拿到钱,那他肯定加啊。
  现实里之所以那么多人是加班是内卷,就是因为老板不给开加班工资,也没有更多的提成,你加了我也得加,但我们都没有得到好处,这就卷起来了。
  就跟看电影一样,前面的人站着,你也得站着,可电影还是那部电影,只是看电影的人更费劲了。
  陈梅也出来说话了:“赵铭你算不错了,我今晚就得加班,估计要连续加一个月,加班工资约等于没有。”
  周逸:“我还跟导师做课题呢,免费打工,别说加班工资了,基本工资都没有。”
  群里热闹了起来,但霍衍不再发消息,简尧坐在沙发上跟他们聊天,渴了就去给自己倒杯水,饿了的话就去拿密封盒里的小饼干——简安之女士可没有点亮烤饼干技能,这是霍衍烤的。
  简尧觉得这七年霍衍估计没时间休息,除了要管公司,还要学着做菜,做点心。
  总之霍衍现在是红案白案都能做,而且中式西式都会一些。
  反而是简尧,在现实里的那两年不是在流水线上就是在看书,也没学到点新技能,做菜更是退步迅速,以前偶尔还能做出一道味道不错的,现在则是全面退步成了勉强能入口。
  简尧吃着小饼干,霍衍没在里面放多少糖,更没放奶油,但烤的很酥脆,简尧吃的不是味道,而是口感,就跟小孩吃磨牙棒一样。
  难得简安之和霍衍都不在家,简尧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自从他跟简安之谈过以后,简安之对霍衍的态度确实好了很多,虽然还是比不上以前,但总不至于不回霍衍的话,简尧致力于改善他们之间的关系,但还没有想出什么太好的办法。
  下午三点半,门铃又响了。
  简尧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他以为是罗时落下了东西,或者又送了什么东西过来。
  他走出去打开了门。
  开门的瞬间,简尧愣住了。
  对方倒是对他的出现毫不意外。
  “霍衍呢?”面色苍白的男人扶着栅栏,比起简尧,他看起来才更像是病人。
  简尧一时忘了他的名字,想了好几秒才想起来:“他在上班。”
  周智博点点头,也没有跟简尧纠缠,转头就准备离开,结果走了两步后又转头说:“他不接我电话,等他回来了你跟他说一声,爸妈让他抽空回家吃饭。”
  简尧没忍住问:“你身体……现在好了吗?”
  周智博自嘲地笑了笑:“换了肾,勉强算好了吧,反正死不了。”
  自从回来以后,也没人跟简尧说过周家人现在如何了,他几次想问,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被打断,导致他至今都不知道周家人现在是什么情况。
  周智博没见过简尧,准确的说是没见过面,但简尧的脸他早就见过了。
  他盯着简尧,有些奇怪地问:“你看着跟普通人也没什么区别。”
  简尧:“……我又不是妖怪。”
  周智博笑了笑,他比简尧看起来更瘦更憔悴,所以无论怎么笑,都会让人觉得刻薄,周智博:“我跟你也说不着,反正等霍衍回来,你给他带句话就行。”
  周智博咳嗽了一声,摆摆手走了。
  周智博坐上车,让司机开车回家。
  他依旧住在周家别墅里,那里说是周家,实际已经不是了,因为掌权人不住那儿。
  周晟至今都没搞明白,为什么霍衍会轻松从他手里夺取权力,那年董事会,全体董事举手表决,让周晟从周氏集团老总的位子上退下来。
  周晟自己手里握着周氏集团百分之三十八的股份,冯瑶握着两股,百分之四十。
  要知道不算那些从不来参加会议的甩手掌柜,其他董事手里的股份加起来也就百分之三十。
  结果霍衍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自己收购了一部分不参与董事会的股份,成功把他压了下去。
  时至今日,周晟想起那一天依旧会手脚冰凉。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带在身边精心培养的儿子反刺一刀。
  为什么啊!
  他对霍衍还不够好吗?他甚至连周氏集团都决定交给他了,亲自带他,该教的也都教了。
  可霍衍连等都不愿等,甚至在他自己都还没有立稳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朝他下了刀。
  他甚至都不知道霍衍是怎么说服那些股东的。
  最可笑的是,霍衍不愿意当总裁,所以现在周氏集团名义上的总裁还是他。
  对于周晟来说,霍衍不仅从他手里抢走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东西,还把他的自尊踩在脚下,一次次的碾压,让周晟日日夜夜都活在屈辱之中。
  周智博回到家的时候,果然只在客厅看到了冯瑶,自从离开周氏集团后,周晟就不怎么愿意出现在人前,哪怕是在家里,他也基本都待在书房练字。
  年轻的时候没时间练,到老了,倒是练出了一手好字,只可惜写一张大字出来就要废掉几十张。
  冯瑶还是老样子,看起来依旧美丽雍容,跟七年前唯一的区别只是眼角多了一缕细纹。
  她比周晟想得开,丈夫或儿子,谁当总裁对她来说差距都不大,毕竟霍衍掌握了实权也还是要跟冯家做生意合作。
  她是商业联姻,又不是因爱结合。
  所以周晟再气,她都不会心疼。
  冯瑶看着周智博进门,手里端着咖啡问:“霍衍怎么说?他今晚来不来吃饭?”
  周智博冷笑一声:“他是大忙人,今天在公司,我过去只有简尧在那儿。”
  周智博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倒是长情。”
  七年时间过去,周智博也变了性格,只是说话越来越尖酸刻薄。
  “那文远的消息……”冯瑶怕刺激到周智博,音量都变小了不少。
  周智博坐到沙发上:“没消息,可能死在哪儿了吧。”
  冯瑶:“……”
  周智博站起身来:“算了,不跟你说这些了,晚上让阿姨别做我的饭,我吃不下,我上去休息了。”
  周文远失踪了很久,自从霍衍被接回周家后,周文远就突然销声匿迹。
  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郊外别墅搬走的,走了以后也没有在用过名下的卡,报警后也依旧没有找到他的踪迹。
  和他一起失踪的还有那个叫杨贺的男同学。
  周智博刚发现的时候哭过闹过,每天在医院大喊大叫,但随着时间推移,他的情绪稳定了很多,慢慢的,很多以前想不通的事就都能想通了,没有周文远在身边,周智博才发现冯瑶并不是不爱他。
  虽然没有那么爱,但也没有他以前想的那样不爱。
  渐渐的,周智博对周文远的感情逐渐变成了恨,他不恨周文远以前用的心机手段,他不在乎那个,他只恨周文远抛下他离开,既然做不到骗他一辈子,那从一开始他就不该那么做。
  周智博路过书房的时候听见了周晟在书房里打电话的声音。
  不用想,肯定又是联系自己的几个股东好友,这几年周晟一直在给这些好友打电话,逢年过节还要给人家送礼,就为了把这些人拉拢回来。
  他以为霍衍做得到,他自己也就做得到。
  周智博嘲讽地勾了勾嘴角。
  他这个爸,人生中只有公司最重要,周氏集团才是他的老婆,他的孩子,他的人生寄托。
  所以即便他现在不缺钱,能躺着享福,他也依旧像丧家之犬般惶惶不可终日。
  周智博回了房间,觉得自己这一家都挺有意思的,他血缘上的亲哥哥是个天生狠毒的人,当老总的好材料,名义上的哥哥比狠毒可能能跟霍衍比一比,但能力比不上。
  至于亲爸,这辈子就一个执念,离了这个执念就活不了了。
  亲妈……
  她没什么错,她一直在努力扮演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即便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几分真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