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3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不需要,你不出现在我面前就是最好的赔罪方式了。”
  简尧看向霍衍:“不然我们换家店吃吧,现在就算菜煮好了我也吃不下。”
  他对周文远,实在没有一分好感,这个人从出现开始就让他觉得恶心,会让他回忆起对方威胁他时,他感受到的那种强权压迫。
  在简尧有意识的十多年生命里,周文远是让他最厌恶的人,没有之一。
  这个人手里有权势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对别人威逼利诱,他站在高处,把别人痛苦挣扎的样子当做有趣的笑料。
  甚至于如果当天晚上他真的对简尧做了什么,闹出去也不会有多少人骂他,只会骂简尧为什么不能聪明点。
  害人的那个人只要有权有势,他的行为就可以被粉饰,而受害者无论出于多么劣势的地位,只要他某一个选择出了问题,受害者就该为自己的遭遇负全责。
  而当周文远失去了往日的权势地位,他又可以假惺惺的低下头,用年少不懂事当借口,好像他当年给人造成的伤害和心理阴影都可以一笔勾销。
  简尧烦透了周文远这种人。
  霍衍站起身来,他对简尧说:“那就走吧,我们换个地方吃。”
  简尧迫不及待地跟着霍衍走向门外。
  周文远也没想到简尧会是这个态度,他觉得自己对简尧并不算差,当年让简尧去酒店只是他突发奇想,一方面是因为简尧的气质长相确实符合他的胃口,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简尧对他的态度。
  他习惯了被人仰望,被人追逐,从他有意识开始,只要他对谁露出一点好感,对方就会立刻凑过来,所以出现一个把对他的厌恶摆在脸上的人,他才会克制不住的去接近对方。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我比你身边所有的人都更优秀,更有钱,更有权势,你凭什么拒绝我?
  难道不应该我对你露出一点好感,你就立刻低头,感恩戴德吗?
  与其说是对简尧的“喜欢”,不如说是一种强烈的胜负欲。
  他难道还不如一个保姆的儿子?
  但可笑的是,他自己看不起保姆的儿子,但他其实才是保姆的儿子,时至今日,他都没有去见过杨金花,甚至不知道杨金花有没有出院,也不知道霍乾是否还活着。
  对他的亲生父母,他不仅没有感情,更多的反而是憎恨。
  如果不是霍乾贪心不足又蠢笨如猪,他跟霍衍的身份根本不会爆出来,或者说不会爆出来的那么早,一旦他成功掌握实权,哪怕他不是周晟的亲儿子,周晟也不会那么快放弃他。
  这些年周文远强迫自己不去想,他越是想,就越是会被情绪左右。
  周文远眼睁睁看着简尧和霍衍离开火锅店,他们的举止亲密,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超过了对方的私人空间,似乎再差一点,他们就能挨上对方的手臂。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像当年一样形影不离。
  周文远的眼睛眯起来。
  他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和他一起来的人没有看到霍衍和简尧,只以为周文远独自站在一边发呆,于是抬手呼唤道:“你怎么在那呆站着?快过来,菜都熟得差不多了。”
  周文远回过头,脸上再次扬起笑容,他走过去,对着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说:“刚刚看到了两个熟人。”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有一张国字脸,却不会让人觉得正气,他全身都带着纨绔子弟的那股骄纵气,听到周文远的解释后,男人瘪了瘪嘴:“得了吧,你现在还能有什么熟人?你看除了我以外,还有谁愿意理你?”
  周文远的嘴唇轻抿,国字脸曾经是他身边最不起眼的跟班之一,家里是做电器生意的,但自家并不研发,自研品牌全是抄袭,但因为价格低,铺货广,所以市场占有率并不算低,家里虽然不算顶尖富豪,但也已经从暴发户的圈子里走了出来。
  所以两人关系互换,曾经是对方捧着他,现在变成了他捧着对方。
  国字脸显然为两人的地位互换洋洋得意:“我可不像他们,看到你出事就躲到一边,你说说这些年我帮了你多少?”
  他觉得自己帮了周文远,周文远就应该感恩戴德,不说给他当牛做马,也应该把他当成上帝。
  周文远笑道:“我知道,大恩不言谢,你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我绝对没有二话。”
  国字脸这才满意,他吃了口毛肚,不太爽地说:“我爸在外面的那个最近闹着要进门,现在到处都是八卦和小道消息,我看我爸那样,估计他也想把外面那个接回来。”
  周文远:“你是想?”
  国字脸:“你去帮我把这件事摆平吧,这对你也有好处,那小子要是进了门,我估计就得把不少精力放在他身上,你的事我就照顾不了了。”
  周文远微微点头:“先吃东西吧。”
  国字脸的手指在木桌上敲了敲:“动作要快,我爸的生日宴就要来了,我看他那样,是想在生日宴上让那小子认祖归宗,呸,也不看他配不配。”
  周文远喝了口水。
  跟他这个被调换的不同,国字脸口中的那小子虽然是私生子,但总归是国字脸他爸的种,哪怕不认回去,将来也能不愁吃穿。
  不像他,身份一曝光,就什么都没有了。
  以前他不懂这个道理,人怎么可能觉得自己天生的身份有什么不对呢?他生来就是周家的大少爷,哪怕他是个傻子,这辈子都能比世上的大多数人过得好。
  可身份曝光的那天他才意识到,他站在空中楼阁上,一旦脚下的土地支撑不住,他就一无所有。
  所以他才没有一直抓着周家不放。
  “最好闹出个什么丑闻出来。”国字脸,“让我爸一辈子都不会把他们认回来。”
  “他想养着就让他养,反正别认回来脏我的眼。”
  周文远笑道:“我知道,放心吧,这都是小事。”
  国字脸:“等这件事处理好了,我就跟我舅说一声,让你去他那儿上班。”
  周文远笑得更真诚了:“当年是我不懂事,分不清谁是真心对我好,以后绝对不会了。”
  国字脸看了周文远一眼:“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
  周文远伸长手臂去夹菜,他目光深沉,放在身侧的左手慢慢握紧了拳。
  ·
  换了一家火锅店后,简尧总算找回了食欲,他们这次没有坐在大厅里,而是要了个包间。
  简尧一边点菜一边对霍衍说:“你说他是不是故意来跟我们偶遇的?”
  不是简尧阴谋论,而是他对周文远这个人的警惕心远大于对其他人,他也不觉得周文远经过这七年就可以真的脱胎换骨,一个人的性格在童年基本已经确立了,很难在成年后更改。
  所以坏人可以从小坏到老。
  霍衍给简尧倒了一杯果汁:“你别太担心了,他现在什么都没有,能做的有限。”
  简尧叹了口气,用“你还是太善良”的眼神看着霍衍,无奈道:“他那种人是没有下限的,他真想做什么,你都想不出来他的手段能有多脏。”
  “好。”霍衍笑着给简尧夹了一个鱼丸,“快吃吧,别回去的太晚。”
  可简尧忧心忡忡,觉得霍衍太不把周文远当回事。
  既然霍衍劝不住,简尧决定自己打起精神来。
  霍衍大约也看出了简尧的忧心,他在回去的路上安慰道:“他现在什么也没有,周晟帮不了他,他曾经的那些狐朋狗友能给他的东西也不会太多,他手里筹码不够,就算想对付我,他也不会现在就动手。”
  “他前几年在国外,虽然跟国内的人有联系,但联系并不紧密。”
  霍衍看着前方的路,他没有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简尧。
  有些事不必说清楚,说得太清楚,到时候他就不好下手了。
  周文远在国外的那几年他有的是办法处理掉对方,但他没有动手。
  周文远越是想回来,想跟霍衍抗衡,霍衍就越轻松。
  一个周文远就能把那些要跟他作对的人都引出来,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