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4)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但简尧并不打算在这里跳级,他想享受一边高中生的生活,而不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读书上,他可以学着去打篮球,去踢足球,去参加一些学校活动。
  这是他以前深深渴望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实现的。
  “这么自信?”霍衍看着简尧因为得意挑起的眉毛,目光比平时更加柔和。
  简尧兴致勃勃道:“要不你考我,我答不出来随便你怎么罚我。”
  霍衍出了道高一的数学题,简尧果然清晰的说出了解法公式,在打草稿的条件下给出了正确答案。
  “怎么样?我没吹牛吧?”简尧很高兴,他的笑容根本掩饰不住。
  以前他都是一个人埋头苦学,痛苦和快乐都无人分享,而现在,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能跟他分享情绪的人。
  霍衍也很给面子的夸赞道:“你很棒,也很聪明。”
  简尧这时候有些不好意思了:“我也不太聪明,就是比较努力,笨鸟先飞嘛。”
  “你才是真的聪明。”简尧不无佩服,“你家……这样你都能一直保持年级第一,真的不容易。”
  霍衍垂下眼眸,没有再继续接话。
  认为自己戳到了霍衍伤疤的简尧立刻闭上嘴,慌忙的转移话题:“我去付钱,我们回去吧。”
  他从座位上起身,找老板支付了这顿饭的费用,离开餐馆的时候霍衍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
  两人没有打车回去,而是像来时一样走路回去。
  离开灯火辉煌的城区,两人走过大桥,来到位于县城边缘的山脚下。
  没有什么工业的小县城,夜空群星璀璨,月光柔和似水,不远处公路旁的路灯散发着昏黄的光芒,简尧脚边的草丛里传来高低起伏的虫鸣声,山上的风吹下来,简尧能闻到青草的香味以及泥土的腥味。
  简尧看清了霍衍的“家”。
  那是一间早就被淘汰的老式平房,只有三间屋子,屋顶铺满了瓦片,墙面似乎是某种黏土抹的,不像是水泥,屋前的地面也是土面,门前有两步台阶,不过因为年久失修,台阶很多地方都有了缺口。
  霍衍的“家”是这一片最老的房子,破旧残缺,霍乾和杨金花从未想过重建或者修整。
  比起周围现代化的“小别墅”,这样的房子就像上个世纪的古董,旁边还有个单独的小屋子,曾经应该是用来养猪和上厕所的地方。
  原本霍衍应该享有富足的人生,有一对爱他的父母,拥有良好的教育环境,不会为了生活费去打寒暑假工,他出生就站在远离众人的起跑点上。
  可现在他却住在这个很多人根本想象不出的糟糕房屋里,为了读书的生活费想尽办法。
  没人爱他,也没人心疼他,他对任何人都体贴温柔,乃至于掏心掏肺,可没有一个人用同等的感情回报他。
  他的人生中没有公平二字。
  简尧抿着嘴唇,双手慢慢握成拳。
  “你先回去吧。”霍衍站在路口,显然准备看着简尧回家后再离开。
  简尧的嗓音有些沙哑,他想安慰霍衍,但是犹豫半晌后却说:“明天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霍衍摇头道:“那太麻烦阿姨,晚上吃饭的钱我明天拿来给你。”
  简尧:“那才多少钱?中午吃面不是你付的吗?”
  霍衍却不让步:“你付得更多。”
  简尧又说了几句,但霍衍怎么都不松口,最后简尧只能说:“那你明早过来吃饭,不然我就不收你给的饭钱。”
  霍衍:“我……”
  可简尧没有给他再次拒绝的机会,不等霍衍把话说完,简尧就小跑着跑到了自家门口,掏出钥匙冲霍衍挥手,一边笑一边喊:“我先回去了,明天见!拜拜。”
  说完就打开了自家院子的门。
  霍衍站在原地,路灯昏黄的光落在他脸上,那张温柔的脸似乎在瞬间变了样,眼睛里没有一丝情绪,嘴角却慢慢勾了起来。
  他慢慢的走向自己“家”,踏上了台阶。
  谁能想到呢,他竟然没有“自家”房门的钥匙。
  霍衍站在唯一亮着灯的房门口,动作平静的敲响了房门。
  里面很快传来了中年男人粗犷沙哑的声音:“谁啊?”
  霍衍没有任何迟疑的喊道:“爸,是我。”
  霍乾粗暴得骂道:“这么晚才回来!你就在外面待着啊!死在外面算了!”
  “老子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有你这样的儿子!”
  门口的霍衍依旧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他像一个站在凡尘俗世外的看客,要看着这些人慢慢走向他给他们定好的悲惨结局。


第10章 Chapter 10
  “小尧,去把地拖了。”简安之提着食材从外面回来,她穿着凉拖,头发被松松的束起来,穿着一件宽大的连衣裙,进门之后把菜篮放在餐厅的桌上,然后转头对刚走下的楼梯的简尧说。
  简尧刚醒不久,迷迷糊糊地答了一声。
  简安之忽然想起了什么,提醒道:“明天就开学了,你去了学校好好读书,哪怕回家打游戏也别出去乱混,刚刚买菜的时候张婶说你们学校有个学生把人捅了。”
  此时简尧才一激灵,完全醒了,他有些迟疑地问:“叫什么名字?”
  简安之耸耸肩,把菜从菜篮里拿出来:“我不知道。”
  在原地呆站了几秒,简尧这才走去浴室。
  捅人的该不会是李恒他们吧?简尧捧起水泼向自己的脸。
  也可能不是,毕竟李恒他们用的是钢管和木棍,又不是刀。
  一个学校那么多人,混混肯定也不止那几个,说不定还有别人?
  如果真是李恒他们……
  把他跟霍衍连累了怎么办?
  简尧心烦意乱,洗脸洗了接近二十分钟,直到简安之在外面催促,他才擦干脸上和手上的水,去阳台拿扫把和拖把。
  打扫完家里的卫生后,简尧才坐下吃早餐,早餐一般都是简单的吃一点,今早他们吃的是买回来的包子馒头,一人一碗粥。
  简尧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包子和馒头他吃了大半,喝完粥后才刚刚够。
  “回来的路上我碰到小霍了。”简安之慢慢的喝着粥,用一种略带遗憾地语气说,“大小伙子,早上就吃两个包子。”
  简尧撇撇嘴:“那有什么办法?他手里的钱都得上学的时候当生活费,资料书和印卷子也都要钱,他不省着点之后用什么?”
  简安之对霍家的事不太了解,她微皱眉头,奇怪道:“他爸妈不管吗?”
  简尧:“他爸都诬赖是他偷的金链子,平时怎么对他猜都猜得出来。”
  简安之叹气道:“可见不是所有父母都爱孩子。”
  她一时感慨:“对他们来说,孩子是父母的附庸,是传宗接代的工具,是生存的法器。”
  “我觉得小霍人不错。”简安之喝完最后一口粥,她显然对霍衍的印象很好,哪怕张婶等人跟她说过霍衍曾经的“光辉战绩”,简安之依旧只相信自己的感觉,她对简尧说,“你跟他一起玩的时候尽量别提他家里的事。”
  “不能因为他家的条件就有优越感,知道吗?”
  简尧点点头:“知道了,我是那种人吗?我去洗碗了。”
  简安之笑道:“也是,我儿子我清楚。”
  跟简安之相处了好几天,简尧觉得非常轻松,他不知道别的家庭母子如何相处,以前从未有过家人,突然有了母亲,在短暂的惊恐后,他只感受到巨大的幸福。
  甚至与其说是母子,不如说是包括了母子在内的亲密关系。
  没有隔阂跟陌生,相处的时候也不必一句话在脑子转好几次,是母子,又像是朋友。
  没有一本正经的说教和高高在上的训斥。
  可越是幸福,简尧就越是觉得惶恐,他觉得自己像个小偷,即便不是他自愿和主动的,也偷走了原本属于“简尧”的人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