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4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毕竟是他捐建的图书馆,建好后他自己都还没去看过。
  简尧点头:“好,快走吧。”
  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他们才到达目的地,学校大门修建的格外有历史感,庄重典雅,校名是由建校校长亲手写就,算是国内建校时间最长的大学之一,绝对能列进前三。
  简尧和霍衍把车停在学校旁边的停车场内,因为学校里的人提前跟门卫打了招呼,所以简尧和霍衍报完名字,登记之后就能进去了。
  校园内现在还有学生,虽然不多,但走在路上总能遇到几个。
  有些手里抱着书,有些则是什么也没拿,像刚吃完早饭回宿舍。
  简尧察觉到有不少人偷看他和霍衍,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感觉要是问霍衍的话,就显得他太自恋了。
  “怎么?”霍衍微微垂眸,“紧张?”
  “不是。”简尧摇头,他心情很好地说,“感受到了校园的气氛心情好而已,要是我没昏睡七年,说不定我们大学能在同一所学校,你大学的时候肯定很受欢迎。”
  简尧觉得按霍衍的外貌性格,很难不引人注目。
  人都是视觉动物,他以前读书的时候,班里稍微好看点的男女生都不缺追求者,他自己也有过被人追求的经历,只是那时候他是颗石头,既没时间也没精力去谈恋爱,光是做题就已经让他头疼欲裂了。
  这还是简尧苏醒以后第一次问霍衍有关他昏睡时间里发生的事。
  霍衍的表情温柔了许多,声音也逐渐变轻:“我大学的时候很忙,受不受欢迎我也不知道,没时间跟同学打交道。”
  简尧看了眼霍衍,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并没有再追问下去。
  即便霍衍没有主动跟他说过,他也知道霍衍大学的那段时间应该是他最忙也最辛酸的一段时间,那时候霍衍还被周晟带在身边,被迫接受周晟的“教育”。
  也是在大学那段时间里,霍衍积蓄了属于自己的力量,毕业后就直接把周晟架空了。
  关于周晟被架空的事不是什么秘密,只要在公司上班的人都清楚,只是很少有人提起,提这个干嘛呢?周晟和霍衍两边对比,相较之下本来就是霍衍更胜一筹,周晟在国外的投资一直亏损,等于拆国内的产业去补国外的纰漏。
  国内挣得再多,也要挪不少资金去国外,周氏集团再家大业大也经不起这么损耗。
  毕竟国外的亏损好点的时候以亿计,差的时候就是十亿起步。
  而且国内还有不少企业跟他们竞争,集团里的老人早就对周晟怨声载道,他们知道周晟想要个好名声,想在自己有生之年让周氏集团再上一个台阶,想当个开拓进取的继任者,但凭什么让他们这些董事买单?
  这才是霍衍轻松说服股东们的原因。
  简尧也知道这些,他没觉得霍衍做的有错,更不觉得霍衍心狠——外界都说霍衍被调换那么多年,明明都快成年了,周晟还把霍衍接回去培养,霍衍这么对周晟是恩将仇报,霍衍心狠手辣。
  简尧还记得沈月跟他形容的时候,把霍衍描述的像是被群狼环伺的小绵羊。
  按沈月的说法,那时候很多人都不服气霍衍,随时想把霍衍拉下来,高级点的手段大约就是给霍衍制造丑闻,低级的手段则是直接找人暗杀。
  简尧醒的时候,霍衍刚刚被打中了一枪。
  父不慈凭什么要求子孝?是周家欠霍衍的,霍衍没欠任何人。
  他也不觉得周晟是因为父子亲情才把霍衍接回周家,他自己有别的图谋,结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怎么能怪霍衍不够听话呢?
  总之他越听沈月说以前的事就越是心疼霍衍。
  霍衍一个人面对那一切的时候,他是什么样的心情?
  简尧抿了抿唇,他拍了拍霍衍的胳膊,老气横秋地说:“以后我都在你身边,谁骂你我骂谁。”
  霍衍没忍住,简尧的话刚落音他就笑出了声。
  霍衍的眼角微弯,眼中没有一丝阴霾,像是从没有见过黑暗的大男孩,他笑过后立马一本正经地说:“好,我记住了。”
  考场设在校长办公室,校长亲自监考。
  除了校长以外还有几个老师,就是为了保证简尧做不了弊,也走不了后门。
  霍衍把简尧送到了办公室里,还跟校长打了招呼,两人不怎么熟稔地聊了一会儿,等其他人都到齐后霍衍才离开办公室,留简尧在办公室里考试。
  “现在就考了吗?”简尧来的时候不紧张,进了“考场”之后反而紧张了。
  毕竟他考了两次高考,还是头一次在校长办公室里考,这种感觉太奇怪了。
  校长看起来是个慈祥和蔼的老人,他看着有些瘦,头发雪白,没有一根黑色头发,但这让他看起来更有气质,来的几位老师教授也是一脸和蔼模样。
  他们对简尧的态度很好,但并不显得像是讨好——霍衍是有钱,也确实能提供岗位,他们会因此给简尧机会,却不至于到讨好的地步。
  简尧深吸一口气,坐到办公室中间的椅子上,早上考两科——他自己要求的,因为语文要写作文,所以语文明早单独考。
  他做题的时候几个老师并没有接近他,估计是担心给他造成压力。
  好在简尧能迅速的进入做题状态,这个时候哪怕有人在旁边敲锣打鼓也不能影响他的状态,真正做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
  考完一科后简尧才会去厕所,考试之前他没喝水,所以去厕所也只是洗手洗脸。
  数学和英语没有让简尧做太长时间的题,两科结束的时候刚好十一点半,哪怕他来得早,但做题的速度依旧超出校长和老师的预计,全程简尧都像是没有停下来思考,笔动个不停。
  以至于简尧刚走,几个老师就拿着试卷开始阅卷,连午饭都不急着去吃。
  毕竟只有简尧一个“考生”,不需要糊名阅卷,也不需要上传到网上,考完直接阅卷还能节省时间,这样全部考完就能直接给结果了。
  几个老师一起阅卷,给出成绩的速度很快。
  “这孩子……我记得是昏睡了七年吧?”有位教授不敢置信道,“这么多陷阱题,一道题都没错,昏睡那么久,醒来就能这么快找回状态……”
  “我记得之前有人跟我说过,他昏睡之前一直都是年级第一,不过我想着小县城的年级第一没什么含金量,没想到小地方也藏龙卧虎啊。”
  “这话说的……他初中是在首都读的,家里爷爷奶奶也都是大学教授,这是家学渊源,换一个条件没他好的,睡七年肯定考不出这个成绩。”
  “只要他下午也能考出差不多的成绩,明天乱答都能过。”
  “我觉得他来我们系比较合适。”
  “来数学系也不错啊,这孩子多好啊,做题也够细。”
  “你们说了也没用,要看他自己想去哪儿,反正我觉得他成绩很稳,肯定能进来。”
  “校长,你说呢?”
  校长坐在椅子上,乐呵呵地说:“这不是挺好的吗?咱们又不吃亏,又能给霍衍卖个人情,今年可以让他多给一百个岗位。”
  众人:“……”
  校长摆摆手:“哎呀,现在应届生工作不好找啊,现在好多大企业不愿意培养应届生,又想要有经验的,又不想自己培养,愿意培养的给的工资又低,首都开销大,你看看那些学生租个单间都要两千左右甚至更高,学生都不容易,尤其是家里没什么钱的。”
  校长脸上带着笑:“我还担心他要是成绩不好,过不了可怎么办,说不定今年霍衍都不提供岗位了。”
  众人:“……”
  校长你想的好长远哦。
  简尧考完试就给霍衍发了短信,他刚下楼,霍衍就已经等在楼下了。
  还不等简尧打个招呼,霍衍就已经走到了他面前,脸上带着笑说:“走吧,别提考试的事,先回去吃饭。”
  简尧:“……我觉得我考得挺好的,题我都会做,反正我觉得就算出错,两科的丢分加起来不会超过十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