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4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真的不需要紧张成这样!
  霍衍:“那就好,走吧。”
  因为担心简尧紧张,所以霍衍和简安之两人在这方面统一了战线,让简尧必须回家吃,而不是就近在学校附近吃,怕学校附近的馆子不卫生,或者让简尧觉得不合口。
  简尧被他们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爱护着,既觉得温暖,又有些哭笑不得。
  无论他怎么说自己其实不太看重能不能考过,简安之和霍衍都不信。
  回到车里,简尧拿起水杯喝了口水——他们连水都给他备好了,保温杯里的水现在都还有温度,不烫不凉,正好合适。
  “阿姨让我们到家前半个小时给她发个消息,她好炒菜,你记得发一下。”霍衍看了眼时间。
  简尧把嘴里的水咽下去:“好,我会看路径的。”
  霍衍不想跟简尧提成绩和试卷,奈何简尧自我感觉良好,回家的路上一直在说那些题,尤其是那几道陷阱题,简尧虽然做过同类型的陷阱题,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刁钻的。
  霍衍安静的听着,等简尧说完了也会给回应。
  “要是我当年参加高考,你说我能不能考个状元?”简尧开始做梦。
  在现实里第二次参加高考,他考了他们省的第二,跟第一就差一分,算是榜眼,但榜眼是“不值钱”的,只有状元最值钱。
  但如果是在书里的世界,他还是有自信能考个市状元的。
  霍衍:“看来你确实考得不错。”
  还有心情猜测自己当年参加高考能不能考上状元。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简尧还让霍衍停车,神秘兮兮地说:“我去买个东西,你回去了别跟我妈说。”
  霍衍一头雾水的看着简尧哼着歌走进便利店,等了两分钟简尧就出来了——
  手里拿着一瓶可乐,高兴的像个两岁的孩子。
  简尧坐回车里,他转头就看到霍衍一言难尽的看着他,自认为很有道理地说:“我从醒来到现在都没喝过汽水,我就喝这一瓶。”
  简尧声音变小,小心翼翼地去看霍衍的脸色:“半瓶也行。”
  霍衍:“喝吧,医生说你恢复的很好,今天你考试,有特殊待遇,考完就不行了。”
  简尧:“……不是,这种事按理来说一辈子就一次吧?我以后的日子都不能喝汽水了?”
  霍衍:“结婚的时候可以喝。”
  简尧麻了。
  “我刚读大学!不对,我还没读大学!”简尧,“你自己算算我结婚起码,最起码也要等四年,四年后肯定是结不了的……”
  霍衍:“你怎么知道四年以后结不了?”
  简尧迷茫道:“这还用知道吗?谁一毕业就结婚?”
  霍衍脸上带笑,轻声细语地说:“说不定不需要等四年呢?”
  简尧被逗笑了:“读书的时候就结婚?谁胆子这么大啊,不知道有多少毕业就分手的吗?”
  霍衍一直看着前方的路,但眼里也有笑意:“是啊,谁胆子会那么大。”
  简尧:“你就逗我吧,你要不要放点音乐?别开车久了没精神。”
  霍衍:“你一直跟我说话就不会没精神。”
  简尧:“那行,你说我之前是不是该去把驾照考了,开学后就没时间了……不对,我可以趁没课的时候去学,到时候我给你当司机。”
  霍衍微微抿唇:“那也只能给我当司机。”
  简尧:“这么霸道?我都不能给我妈和爷爷奶奶当司机了?”
  霍衍嘴角微微上翘:“他们不算。”
  简尧:“……你现在说话怎么……嗯……像是在撩人?你是想撩妹子了找我练手吗?”
  霍衍:“……”


第71章 Chapter 71
  拿到通知书的时候简尧很平静——他确实兴奋不起来, 因为这所学校再好也不是他从小定为目光的那所,而且就算是,他也拿到过两次目标大学的通知书。
  倒是简安之和霍衍很高兴, 他们俩笑得真心实意,只有简尧为了配合他们强行挤出灿烂笑容。
  “这下就好了,什么都上正轨了。”简安之欣慰道, “等你去上大学, 我就在你学校旁边给你租套房子,周末你再回这边。”
  简尧听见了“你”字, 他好奇地问:“妈不跟我一起吗?”
  简安之一脸莫名:“我跟你一起干什么?你也该独立了, 大学就是让你学着独立。”
  简尧:“……”
  他怎么突然就变成不独立的人了。
  简安之:“每个月我按时给你生活费, 多的不给,你自己要学着记账和理财, 钱不够就去兼职,但实在饿肚子的时候可以找我,不过要给我看你记的账。”
  “还有,大学你是可以找女朋友, 但不管结果怎么样, 谈的时候都得好好谈,不能玩玩而已。”
  “其他的也没什么了,挑个时间去陪你买笔记本电脑,还要买什么?”简安之第一次送孩子上大学, 也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
  霍衍在旁边说:“阿姨你下午不是有签售会吗?我陪小尧去买电脑。”
  简尧眨眨眼,他房间虽然有电脑, 但那是台式的, 能再买台笔记本当然好, 简尧小声问霍衍:“能不能买火星人?听说配置特别好, 什么游戏都带得动。”
  霍衍:“你不是不爱玩游戏吗?”
  简尧:“……那我也没说我会永远不爱玩游戏啊。”
  他好不容易考完试,确定能上大学,入学之前的这段时间就能好好玩了。
  他没准备再去霍衍的公司,霍衍也没有提起过,毕竟公司确实不缺简尧这一个人,而且简尧已经体验完了生活。
  “玩游戏归玩游戏,专业课还是要好好上。”简安之在旁边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我去化个妆就出门了,中午不在家里吃,你们看是在家吃还要出去。”
  霍衍:“我们直接去商场吧,吃完饭就去买电脑。”
  简尧也在旁边点头,家里又没有菜,留在家里也只能吃面条,简尧这么爱吃面的人都有点腻了,想出去吃点烧菜炖菜,最好味道能重一点的那种。
  因为简安之要化妆,所以霍衍和简尧也没有等她,两人驱车去了市区。
  霍衍在车上问简尧:“我怎么看你,觉得你没有多开心?是这所学校不能让你满意?还是你有了新的目标?”
  简尧摇头说:“我开心啊,只是没有开心到手舞足蹈的地步,能上大学当然好。”
  他仰起笑脸:“但身边有你和我妈才最好。”
  “有你们在身边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很幸福。”简尧,“考上大学的幸福程度相比起来也就那样吧。”
  霍衍笑了笑,他问:“除了电脑以外还想要什么?”
  简尧以为简安之提前给了霍衍钱,他立刻说:“能不能换个手机?这个手机我不习惯,但它太新了,以旧换新应该可以吧?”
  这个手机是这七年间新出的应用系统,简尧怎么用都觉得很奇怪,这都三个月了还没能适应,他想换回安卓,ios也行,总之这个不行。
  霍衍:“好,要不要再买两件衣服?”
  简尧:“哦!是该买了,我妈前两天还在说。”
  七年前的衣服肯定穿不了,这段时间买的衣服又都是简安之和霍衍去给他买的,简尧自己没去过商场,也没在网上看过——他在这方面很懒,觉得衣服合身,能穿就行了,耗费太多精力去挑选才是浪费时间。
  简尧今天穿的这身就是霍衍给他买回来的,白色短袖,胸前有简单的黑色线条印花,一条浅蓝色牛仔裤,脚下是双灰色的运动鞋,看起来干干净净,走在路上看着和普通男大学生没有区别。
  没人能猜出他的真实年龄,至于简尧,他也没有自己已经二十三接近二十四的自觉。
  毕竟他在现实中也就十九,不到二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