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4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这些在简尧出发之前,霍衍已经把学校附近的资料发给了他。
  新房子很大,装修风格也很现代,房子里没有什么亮色,但因为白色居多,所以看起来依旧大方明亮,简尧刚进去就在房子里转了一圈,觉得哪里都合自己心意。
  他跑到书房的时候,霍衍则是去了厨房热水,简安之则是去了卧室,帮着挂简尧的衣服。
  这期间没有一个人说话,但简尧还是觉得这就是一个家。
  不管房子是不是新的,只要有霍衍,有简安之,就可以叫做“家”了。
  “小尧!你内裤我给你放柜子里了,平时换了新的记得都放这个柜子!”简安之在房间里喊道。
  简尧的脸“腾”地一下,瞬间红了,他小声抱怨:“我在家也整理啊。”
  简安之没听见,倒是霍衍笑了:“这里只有阿姨和我,你不用不好意思。”
  简尧:“……我不是不好意思。”
  反正一个是亲妈,一个是天天同床共枕的好友,随便吧。
  简安之在吃完午饭后离开了,既然简尧去读大学,简安之也不会再在霍衍的那栋房子里住,而是回去照顾两个老人——虽然大概率只是回去蹭吃蹭喝。
  临走的时候简安之还叮嘱道:“你也老大不小了,大学谈个恋爱也不错,能不能修成正果看运气。”
  简尧:“……”
  他也没想到自己也会听见“你也老大不小了”这句话。
  在他自己心里,他还没有满二十。
  简安之:“你要对自己的年龄有个正确的认知。”
  简尧反驳道:“我认知就算再正确,今年也就二十三,还没满二十四,现在三十岁没结婚的人都多得很。”
  简安之:“三十岁没有恋爱经历的不多吧?人家三十岁不结是不想结婚,大学环境还算单纯,而且学校那么大,遇到合拍的人概率也大,等你毕业了出去上班,每天来来回回见的就那几个人,想恋爱就更难了,我可不想过个几年还要给你安排相亲。”
  简尧求助似得看向霍衍。
  霍衍在接收到简尧的目光后才出声解围:“阿姨,小尧遇到合适的人总会恋爱的,这种事催不了。”
  简安之也知道是这个道理:“我只是让他知道是时候了。”
  她倒不是让简尧一定要大学前老老实实读书,大学立刻找个对象谈恋爱结婚生子,那也不现实,要是简尧高中谈了恋爱,她说不定也睁只眼闭只眼的过了,她自己也是过来人,青春期想谈恋爱太正常了。
  她只是担心简尧不开窍,这些年也没见简尧对异性有过多少好感,高中跟陈梅走那么近,结果确实是单纯的友情。
  “还要你,小霍。”简安之觉得自己不能厚此薄彼,既然答应了简尧,就不能对霍衍视而不见,“你这些年连绯闻都没闹过。”
  霍衍微笑道:“我有喜欢的人,只是对方不知道而已。”
  简尧惊讶的看着霍衍。
  简安之奇怪的问:“你连告白的胆子都没有?不应该啊。”
  霍衍:“我怕他不答应,也怕吓到他。”
  因爱故生惧,因惧故生怖,爱得越多,顾虑越多。
  重活一世,他原本以为自己生无所求,死无所惧,这世上没有人或事能牵动他的心神,他见识过最卑劣的人性,最荒唐的人事,他走在一条无人跟随的道路上,独自面对阴暗崎岖的前路。
  但上天似乎没有任由他堕落下去,让他所爱的人从天而降。
  他永远忘不了简尧站在他身前,挡住所有恶意眼神的那一刻。
  那时雷声大作,阳光却还未散去,那光就落在简尧的头顶,笼罩了他的全身。
  霍衍爱他,并不是因为简尧帮了他,也不是因为他无人可爱。
  而是他无法不爱简尧。
  简尧身上有无数矛盾,他受尽宠爱的长大,却并没有因此变得骄纵,反而像是吃了半生的苦头却不知道自暴自弃怎么写,他受到委屈时会生气却不会隐忍,他活得直白坦荡,纯粹又自由。
  如果没有遇到简尧……
  或许他走上上辈子的老路,以别人的痛苦为食,事业上的成就无法让他满足,到达顶峰之后就是无尽的空虚,没人可以看破他,没人可以阻止他。
  但同样的,他的痛苦无人得知,他的快乐也无人分享。
  或许他的重生,只是为了遇到简尧。
  简尧:“你竟然还玩暗恋?!”
  霍衍笑道:“怎么?我就不能暗恋人了?”
  简尧气急败坏:“你都没有告诉过我!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
  霍衍嘴角的笑容幅度慢慢变大:“就算我不告诉你,总有一天你也会知道。”
  简尧:“哦,现在我倒是知道了,是谁啊?”
  简尧认真思考,霍衍接触的女性就那几个。
  陈梅不可能,他高中时期猜测过,但接下来的走向完全不对,按照他对霍衍的了解,霍衍如果喜欢一个人,哪怕只是暗恋,也绝不对长时间不去接触。
  简尧从没对人说过,他觉得霍衍有点不算严重的掌控欲,如果他看重什么,就必须时时刻刻把人盯着,就像霍衍紧张他一样。
  这么说来……
  简尧得意地笑道:“我知道了!”
  霍衍愣了两秒,随后问道:“你知道什么?”
  简尧用手肘撞了撞霍衍的胳膊:“知道你喜欢谁。”
  霍衍甚至不需要看简尧的脸色,只需要听简尧的语气就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错到了十万八千里开外。
  “别猜了。”霍衍,“不管你猜的是谁都肯定没猜对。”
  简尧:“你怎么知道我没猜对?”
  霍衍:“你要是猜对了就不会是现在的语气。”
  简尧皱起了眉:“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我会很震惊?很生气?你该不会是……”
  霍衍不抱希望的听简尧说答案。
  简尧这次确实震惊了:“你该不会是想当我爸吧?!”
  霍衍狠狠揉了把简尧的头发:“你还是别猜了,没猜对。”
  可简尧已经完全沉浸在了这个离谱的答案中,他表情纠结:“按理说,我妈单身了那么多年,我不应该阻止她再恋爱,但这个……我……你等我缓缓……”
  霍衍忍无可忍:“你够了,越猜越离谱!”
  他原本以为简尧怎么也会猜到他自己身上,到时候这个话题适可而止,但总算能在简尧心里埋下一颗种子。
  结果简尧的脑子里确实没有男人和男人谈恋爱这个选项,哪怕答案再离谱,他也只能想到女人,他受到的教育和他的眼界让他思维固化,对他来说,同性恋可能只是影视作品里才会出现的稀缺现象。
  就算现实中见到了,简尧也会觉得对方跟自己处于两个世界,他不会想到自己身上,更不会想到霍衍身上。
  比如以前周文远让他去酒店,他也只以为周文远最多会把他围殴一顿,挨打事小,只要打不死打不残,那就不算什么大事,所以他才敢过去。
  男人跟男人的事,他想不到,也做不出来,所以霍衍才不着急。
  哪怕他们吻过抚慰过,简尧心里他们还是两个“正常”的男人。
  看来不是时候,霍衍脸上带笑,心里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他恨简尧是根木头。
  但这根木头还觉得自己很聪明:“你真的不想当我爸?”
  霍衍咬牙切齿道:“真不想!”
  简尧琢磨了一下:“你这语气不像是假的。”
  他觉得自己再说几句霍衍就要恼羞成怒了:“好好好,我不说了。”
  只要霍衍喜欢的不是简安之就行。
  否则到时候他怎么面对霍衍?怎么称呼?
  还是各论各的?你叫我爸,我叫你哥?
  不对,我叫你弟?
  这就很离谱了,想想都让简尧头皮发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