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洗完碗后,简尧就回楼上看书,看累了能玩会儿手机。
  他其实也不怎么爱玩游戏,最想玩游戏的时候没有时间和钱,现在能玩了,却发现自己其实对游戏没什么兴趣。
  看了会儿书,简尧就坐到阳台上发呆,此时阳光正好,室外的气温不冷不热。
  他东想西想,又想到李恒他们,如果捅人的真是李恒他们,到时候他肯定也要被牵连进去。
  哎……
  简尧抹了把脸,他倒是不怕被问询,就怕简安之知道,如果她对他露出失望的表情,他该怎么办?
  就在简尧发呆的时候,忽然看到了楼下霍衍经过的身影。
  “霍衍!”简尧站起来喊住霍衍。
  霍衍停下脚步,抬头看向阳台上的简尧,他的眼睛微眯,阳光落在他脸上,给他的头顶和肩膀挂上了一层金纱。
  “你等等,我马上下来。”简尧慌忙的拉开落地窗跑下去。
  站在楼下的霍衍就站在原地等待着,直到简尧拉开大门,一步跨到他面前。
  简尧没有说话,而是抓住了霍衍的手腕,把霍衍拉到了一旁无人的树下。
  斑驳的光落在两人脸上,虫鸣似乎忽然变大,简尧看着霍衍,急切地问:“我妈刚刚跟我说,我们学校有人把人捅了,你知不知道?是不是李恒他们?”
  “我们会不会被连累?会不会被退学?”
  简尧急得眼睛都在微微发红,但霍衍却很镇定,他抬起手放在简尧的肩膀上,轻声细语地安抚道:“不会有事的,就算是李恒他们也跟我们无关。”
  简尧:“为什么?”
  他不认为李恒那些人会是好人,会帮他们隐瞒。
  霍衍:“因为这件事本身就和我们无关,而且我中途去找人买过创口贴,你记得吗?”
  简尧愣愣地点头。
  霍衍微笑道:“那个时间点他们已经打起来了,那家人都能给我作证。”
  简尧还是不明白:“这怎么证明我们没有掺和进去?”
  霍衍还是微笑,耐心地说:“你刚搬来不久,是跟我经过游戏厅的时候因为我才被拦住,而我又没有加入他们的斗殴。”
  “……这样有用吗?”简尧还是担心。
  霍衍半点不觉得简尧这样反复询问惹人烦,反而更加耐心:“更何况李恒不一定会把有哪些人参与说出来。”
  捅人的和被捅的都不会想把事情闹大。
  只有他们的时候他们当然敢不顾后果,可一旦牵扯进家人和学校,他们只会息事宁人。
  霍衍低头看着简尧,看着这个本不该出现的人。
  这个凭空出现的人仿佛是专程为他而来。
  “不会有事的。”霍衍继续安慰道,“你只需要担心开学后不习惯该怎么办。”
  简尧:“……怎么可能不习惯。”
  虽然还是担忧,但跟霍衍谈过之后简尧确实安心了许多。
  “明天就开学了。”简尧对马上要来的第二次高中生活还是充满了向往,以前他是走读生,但之所以走读是因为放学后要去打工挣钱,这次他虽然也是走读生,但这次走读是为了放学后能够“回家”。
  他一直渴望有个“家”,即便现在这个“家”可能只是短暂属于他,他也格外珍惜。
  简尧:“不知道我会分到几班。”
  霍衍问道:“你中考成绩多少?”
  简尧想了想,总算从记忆里把分数扒拉了出来。
  霍衍:“二班和十二班都是重点班,你不在二班就在十二班。”
  简尧奇怪道:“刚开学就分班吗?”
  难道不应该高一期末考之后根据选科分吗?
  霍衍只说:“这是学校的传统。”
  简尧:“那你在几班?”
  霍衍:“二班,我们学校不走班,是把选科一样的学生聚在一个班里。”
  “这样也挺好。”简尧觉得固定的班级还是比走班方便。
  “对了。”简尧忽然问,“你那天早上怎么没来我家吃早饭?我们不是约好了吗?”
  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简尧还记得李恒他们群殴的那天晚上他们分别时说的话,原本约定好霍衍第二天早上过来吃饭,可霍衍却没有出现。
  他们已经好几天没见了。
  “临时有事。”霍衍,“接到了超市老板的电话,有一批货要上。”
  暑假今天就结束了,但霍衍没有享受过一天暑假生活。
  “你今天还有事吗?”简尧问道。
  霍衍:“有点事。”
  简尧有些遗憾:“我还说让你中午去我家吃午饭。”
  霍衍只是微笑:“下次吧。”
  虽然知道是托词,但简尧也没有再说什么,他又和霍衍说了几句话,说完后才踏进院内。
  ·
  跟简尧分手后霍衍回到了“家”里,昨晚霍乾没有开门,他还在记恨霍衍没有替自己扛下偷金链子的事,如果霍衍扛下了,那这笔钱根本不用还,自己也不会被杨金花打电话臭骂一顿。
  霍衍去了打工的超市,在里面凑合了一晚上,这个点才回来。
  但霍乾还没醒,即便站在门口,都能听见霍乾那震耳欲聋的鼾声。
  这次霍衍没有再敲门,而是直接撬开了门锁。
  破烂腐朽的木门由里向外打开,霍衍站在门口,屋内的一切映入眼帘。
  这个他曾经生活了十几年的“家”,还跟记忆里一样的熟悉,入门的柜子上有一块深色的污渍,那是他五岁时被霍乾一脚踢飞撞到柜子上时留下的血迹,霍乾没有擦拭打扫,时间久了,那块污渍似乎就再也擦不干净。
  这里的桌椅板凳都是他童年少年时期受虐的见证。
  正对大门的墙边摆着一张已经掉漆的木床,霍乾正躺在上面,嘴唇大张着喘息打鼾,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肚皮上,时不时挠一挠。
  霍衍没有说话,他关上大门,外面的阳光被这扇木门完全阻隔开。
  阴暗的房间内,霍衍只能闻道潮湿的霉味,以及从霍乾身上散发的一股汗臭味,床边还有霍乾抖落烟灰跟看不出原样的食物碎屑。
  他慢慢走到床边,低头看着霍乾那张扭曲的脸。
  在“回来”之前,他已经记不清霍乾和杨金花这时候的脸了,时间能模糊一切,包括失望和愤恨。
  有关霍乾的回忆总是充斥着暴力,无论是霍乾对他,还是他对霍乾。
  霍乾是怎么死的?
  霍衍慢慢回忆着,似乎是被他扭断了脖子,又似乎是被他一拳一拳活生生打死的,但无论如何都是死了,怎么死的反而不重要。
  可现在霍乾还躺在床上,还在继续耀武扬威。
  他记忆中最后一次看到霍乾,霍乾的脸上已经满是皱纹,眼袋耷拉着,用一双浑浊的眼睛无助的看着他,希望他放过自己。
  霍乾说了哪些求饶的话?
  霍衍不记得了,求饶的话无非就是那几句。
  当时他说话了吗?似乎没有,他只是看着霍乾,平静又淡然,最后亲手了结了霍乾。
  偏偏霍乾死后,没有一个人怀疑他,甚至警方都没有问他当时在哪儿。
  因为他是个“好人”。
  人们宁愿霍乾自己弄死了自己,都不会相信霍衍会动手。
  当一个好人是那么轻易,带来的好处又是那样巨大。
  “好人”怎么可能做坏事呢?
  “好人”怎么可能是杀人犯?
  霍衍的目光扫过霍乾的脖子,他现在就能动手,再一次了结霍乾的性命。
  而他也有得是办法把自己摘出去,毕竟霍乾好酒又爱耍酒疯,出现意外并不奇怪。
  慢慢的,霍衍站直了身体,他轻轻揉着的手腕。
  这次他不准备再给霍乾一个痛快了,如果说以前是为了“报复”,那现在他只是为了享受。
  享受别人痛苦悲惨的样子。
  他要让他们的余生都活在阴影中,让恐惧如影随形,直到死亡降临的那天他们都无法解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