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5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还以为他是周晟的代言人。
  杨家对他的威逼利诱他没看在眼里,但他只不过挖两个人,杨家就瞬间分崩离析。
  至于他对杨兰说的,她爸来求他这件事也没发生过,他只是要激怒她而已。
  只有在她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他才能看准机会夺下她手里的东西。
  霍衍从不为自己做的事后悔。
  简尧叹了口气:“这种事怎么说……”
  他在公司里看过不少资料,也知道只要有关利益,亲兄弟都能反目成仇,更何况那时候霍衍还要听周晟的话,两边博弈,总有输赢。
  “算了,你也别多想。”简尧伸手,紧紧抓住霍衍的一只手,“你别为难自己,也别内疚,这件事跟你没关系,就算跟你有关系,你也只是为了周氏的利益。”
  霍衍笑了笑:“我知道,我怕你多想。”
  简尧连忙否认:“我多想?我怎么可能多想?他们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难道我还能不知道吗?”
  也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给霍衍听的,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简尧下楼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了那个女人吼出的那句话——
  “霍衍!他知道你的真面目吗?知道你是哪种人吗?!”
  这话周智博也对他吼过,好像他们认识的霍衍跟他认识的不是同一个人,但简尧还是下意识的认为他们对霍衍的看法都是片面的,虚假的。
  因为书里就是这么写的,全世界都充满了对霍衍莫名其妙的恶意。
  每个人都觉得霍衍是恶人,没有人理解他,也没人相信他。
  简尧揉了把自己的脸,他觉得自己不能继续想下去了,再想下去,他就想到让他自己承受不了的方向。
  他只能对自己说,无论霍衍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但霍衍对他绝对没得说。
  他昏睡了七年,霍衍就守了他七年,他想要什么,霍衍都会给他。
  霍衍对他的好说上一整天都说不完。
  所以哪怕别人嘴里的霍衍再不堪,霍衍都没有任何一点对不起他。
  如果他因此怀疑霍衍,那就是他没有良心,配不上朋友这两个字。
  他们刚刚买完水上去,就在走廊看到了杨兰的哥哥,对方穿着一整套西装,低头看着还没拉到停尸间,盖着白布的杨兰的尸体。
  “杨先生。”霍衍走到对方身旁。
  杨昊转过了头,他似乎已经哭过了,又似乎还没有哭出来,他看着霍衍的脸,几次张嘴,最后才好不容易憋出一句:“霍先生,这次麻烦你们了,你们回去吧。”
  霍衍:“节哀。”
  简尧不知道说什么,他根本不认识对方,只能低着头不说话,当没自己这个人。
  杨昊:“我妹妹她……走的时候说什么了吗?”
  霍衍平静地说:“她说让我去求神拜佛,保佑我别出事。”
  杨昊的脸色瞬间变了。
  霍衍:“我们去那边说吧。”
  杨昊僵硬的点了点头。
  简尧没有跟过去,他知道霍衍和杨昊肯定也不想让他听到某些话,所以他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安静沉默的等待着。
  杨昊跟霍衍走到走廊尽头的窗边,霍衍:“她带着这东西来找我。”
  他把从杨兰手里拿到的东西放在手心给杨昊看。
  “不过她没成功,找我之前她就已经喝了药。”
  杨昊紧抿着唇。
  霍衍微微转头,杨昊低着头,让霍衍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霍衍也不在意。
  “你们要报复我,随时可以,你们有今天确实和我有关系,我总得给你们报复的机会。”
  “不过你们如果对他下手,我就不会再给你们一点机会。”
  霍衍微笑道:“想好了再说。”
  他自己的生死安危他从没有放在眼里。
  只有一个人,他护在手心,是他的逆鳞。


第75章 Chapter 75
  离开医院后霍衍把简尧送回了新家, 路上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原本还纠结于自己和霍衍“亲密”关系的简尧现在满脑子都是杨小姐,他还记得对方拦车时那副癫狂的模样, 也记得对方躺在地上口吐白沫的样子。
  喝了药以后才来找霍衍, 就证明她根本没想活着离开。
  如果不是霍衍找到机会制服了她, 可能现在躺在医院里的尸体要多一个……
  想到这儿简尧就打了个冷战。
  至于杨兰说的那些话,他坐在沙发上想起来,也知道霍衍在周氏集团待了那么久,不可能真的干干净净, 一个纯正的好人想坐稳高位是不可能的。
  简尧自己没见识过,不代表没听过,“苏醒”前那一年在工厂里, 哪怕只是个小主管, 想往上走都要用心机手腕,底层员工再能干也没用, 放到上面去都是主管的功劳。
  而且霍衍还在那个位子上, 他要是走错一步路,那失业的人只会更多,破产的公司也只会更多, 但简尧还是相信霍衍是不得已反击,或者是被迫听从周晟的指令,而不是主动去击垮别人。
  可简尧心底也清楚被动的人不可能坐稳周氏集团第一把交椅的位子。
  只是他不愿意深想而已。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作为霍衍最好的朋友, 却由始自终都不知道霍衍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他更愿意相信霍衍有难言之隐,或者被人陷害。
  简尧慢慢往下靠,躺在了沙发上, 他看着头顶的灯, 灯光明亮, 亮白的光不像安阳县那栋小小的房子,再亮也不温暖。
  对于自己的个性,简尧也有清楚的认知,他不是个弯弯绕绕能想太多的人,所以选择专业的时候才选择了化学系,将来就算毕业也能埋头搞学术,不会大富大贵,但也肯定饿不死。
  如果没有实验室要他,那他就去考公务员或者教师资格证,总能去一个相对简单的环境里工作生活。
  当时他刚刚来到书里,状况都不太清楚,人也认不全,都会因为一时冲动挡在霍衍身前护住对方,将来遇到别的事,他也依旧可能热血上头。
  简尧觉得自己的优点不多,有自知之明应该算一个。
  他羡慕赵铭能当老板,但羡慕也只是羡慕,让他自己去做,他也只能认真地说自己做不了。
  尤其是他承担不了那么大的压力,毕竟当员工只需要发愁自己什么时候能涨工资,加班会不会有加班费,可一旦成了老板,几个十几个几十个员工的生计压在那,他要是能当个没良心的资本家,那当然就随便了,怎么压榨员工怎么来。
  可简尧不是那样的人,他的良心不可能因为当了老板就消失。
  所以明知道做不到的事,那就不要去做,免得害人害己。
  系里开会的时间在晚上六点半,开完之后各个班都有聚会,钱是早就在班级群里收过的,包括一顿火锅和去KTV唱歌的钱,让刚到校的同学们能彼此熟悉一下。
  简尧在群里没说过话,只有群主会私聊他通知。
  吃饭的时间太晚了,原本简尧准备在家吃一碗泡面垫垫肚子以后再去学校开会,但经过杨兰的事后,他现在毫无胃口,别说面了,连一块饼干都吃不下去。
  下午简尧接到了很多通电话,周逸和陈梅他们打电话过来,因为知道简尧是第一天上大学,又是恭喜又是担忧,怕睡了七年的简尧跟不上现在大学新生的话题。
  除了周逸和陈梅以外,还有几个曾经的好友。
  原本他是打算回到首都后和这些青梅竹马们联系起来的,结果睡了七年,青梅竹马们都有了自己的生活。
  简尧倒是听霍衍说他们都到医院看过他,但七年时间,不是七天七个月,曾经的好友也要毕业工作,结婚生子,他们有太多要忙的事了,没空再来跟他联系感情。
  不过也确实找回了联系,偶尔会给他发发消息,关心一下他的近况,但算不上多热情。
  刚开始他们确实在是回忆过去,简尧脑海中关于“过去”的记忆依旧清晰。
  但是很快,对方的话头就变了。
  “简尧……你不知道,现在这个社会不是拼谁能干,谁有本事,拼的是谁家里有底子,谁认识的人多,谁的人脉圈子更广,都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个区域经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