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6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对方身上有几颗痣,长在哪儿都知道。
  简尧屁股被蚊子咬了,都还当着霍衍的面抓过,最糟糕的一面霍衍都见过。
  就这样,霍衍还能喜欢他?
  简尧又有些不确定了,会不会是罗时自己是GAY,所以看谁都像GAY?
  但好像又不是,不是都说GAY都有GAY达吗?
  就在简尧走累了,准备找个地方坐会儿的时候,他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公园门口的霍衍。
  现在天气已经冷了下来,但霍衍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衣,就站在门口的灯下等他。
  凑近点看,还能看到霍衍不断起伏的胸膛。
  公园门口不许停车,他应该是从最近的停车场一路跑过来的。
  简尧愣愣地站在原地,看到霍衍的那一刻,他刚刚想的所有东西都被他抛在了脑后。
  霍衍没有喊他,只是站在那,像一尊石像般望着他,好像无论此时简尧是走向他,还是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他都能接受。
  可莫名的,简尧就是觉得霍衍很紧张。
  霍衍像是被绷紧了皮筋,已经绷到了极致,要么有人松开,要么就直接绷断。
  他甚至还从霍衍的脸上看到了恐惧。
  他在怕什么?怕自己转身就走吗?
  简尧有些迟疑的愣了几秒,但还是朝着霍衍的方向走了过去。
  罗时说的话他不全信,有什么想问的他就直接问霍衍。
  “来了?”简尧走到霍衍面前,他有些不敢看霍衍,但又觉得不看显得自己心虚,像是他做错了什么事,所以他认真看着霍衍的眼睛,语气轻松地说,“我就是没事做,在附近转转,走吧,我们回家。”
  霍衍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他紧绷的嘴角勾出一个笑来:“好,你在这等我,我去开车。”
  简尧摇摇头:“不用,我们一起去停车场吧。”
  两人之间保持着半米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
  霍衍经历了两辈子,从没像此时此刻般紧张,他怕自己走错了路,做错了选择。
  他不想等了,他等不下去了。
  他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下一辈子,会不会再重生一次,但上辈子他身边没有简尧,下辈子身边会不会有简尧他也不知道,他能做的只有把握住当下的一切。
  “刚刚罗时来找我了。”简尧突然说。
  霍衍“嗯”了一声,他全身僵直,明明穿着单薄,在夜晚的寒风下却半点都不觉得冷。
  简尧:“你知道他对我说了什么吗?”
  霍衍又“嗯”了一声。
  简尧平心静气地说:“其实我心里都清楚,我只是不说,也不想深想,你要是一点心机手腕都没有,怎么可能坐稳周氏集团总裁的位子?”
  “我都懂,只是因为对我有利,因为我不想面对,所以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霍衍,我们还是朋友吗?”
  霍衍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他后悔了。
  他不后悔用心机,但他不该在这件事上用心机,他不该“让”罗时来告诉简尧。
  明明刚刚入秋,霍衍却像是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
  他头一次觉得这么无措。
  霍衍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小尧,我没有授意罗时来找你……”
  简尧:“我不是说这个。”
  霍衍的话被堵在了喉咙里。
  简尧停下了脚步,他们已经走到停车场门口,城市里亮起了完结灯火,简尧的心很平和:“我想你把我当成平等的人,不是需要你照顾的小朋友,可能你的事我不懂,我也给你出不了什么主意,但你可以跟我说,就把我一个当成一个垃圾桶,你说的我都愿意听。”
  霍衍看着简尧的脸。
  这么多年过去,时间似乎格外偏爱简尧,七年时间把他折腾成了皮包骨,但恢复之后,他又成了七年前那个站在阳光下的男孩。
  简尧:“剩下的事我们回去再说,你别想哄我。”
  霍衍:“我……”
  简尧看了他一眼:“你想说你没哄过我?你自己信不信?”
  霍衍不说话了。
  简尧:“还有我妈之前对你那个态度是为什么?我妈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不至于迁怒那么久。”
  他一开始也以为简安之是迁怒,现在想起来,是他当时看得不多,想的也不够深。
  这让简尧有些难受。
  他在霍衍面前从来不加掩饰,就是光落落一个人,从身到心,就没有瞒过霍衍一点点。
  可霍衍在他面前却裹着几层布料,让他看不清布料底下究竟是怎样一颗人心。
  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大傻子。
  傻到刚刚,竟然还在给霍衍找理由。
  这回他不找了,让霍衍自己找吧


第77章 Chapter 77
  回去的路上简尧都没跟霍衍说话, 他看着窗外的夜景,城市的夜晚灯火通明。
  这个时间段对很多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火锅店门口支着桌椅, 年轻人大笑着吃饭敬酒, 哪怕明知这是书里的世界, 简尧也没觉得这里跟现实有什么区别。
  小区门口的超市开着门,简尧没有让霍衍直接把车开进地下车库, 而是在车到门口时突然说:“我先下去, 你开车进车库吧。”
  霍衍微微抿唇,但他没有拒绝简尧, 只是点点头:“好。”
  简尧下车后没有转头看霍衍,而是径直走向超市。
  超市里现在没有客人,简尧独自在货架边站着, 他站了好几秒后才从货架上拿了一瓶红酒。
  其实比起霍衍, 此时此刻紧张的人反而是简尧, 他知道自己的性格, 有些话对着不熟的人总能轻易出口, 但对着熟悉的, 看重的人, 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张嘴。
  喝点酒说不定会好一些。
  他不想跟霍衍有隔阂,有些问题也不想拖下去。
  并且他有种预感, 如果今晚不能把跟霍衍的问题处理好,之后也不会再有机会了。
  他结完账提着红酒走进小区。
  天已经彻底黑了, 但小区里还有小孩在玩滑板,年轻人遛狗。
  小区格外热闹, 简尧走在草坪旁, 顺着小路走回自己居住的那一栋楼。
  他开门的时候就知道霍衍已经在家了。
  玄关的灯亮着。
  曾几何时, 简尧也期盼过自己能有个家,家里有个能为他留灯的人。
  简尧深吸了一口气,慢慢推开了大门。
  客厅里亮着温柔昏黄的灯,茶几上摆着一束正热情绽放的鲜花,落地窗外有不远处住户的灯光洒进来,霍衍坐在沙发上,他没有换下衬衫,头发有些微凌乱,在简尧走进来的那一刻,他的表情在瞬间变得紧绷。
  好像他不是要开诚布公聊一聊,而是准备着要去参加某场战役。
  “我在门口超市买了瓶红酒,你要喝吗?”简尧转身走向厨房拿杯子和开瓶器。
  他刚进到厨房,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开瓶器放在哪儿。
  “我来拿吧。”霍衍出现在简尧身后,厨房里多了一个人。
  一字型的厨房容纳两个人并不困难,但霍衍却从简尧身后走来,两人的肩膀挨着肩膀,简尧看着霍衍抬高手臂去打开吊柜,然后从柜子里拿出开瓶器。
  简尧:“我去把杯子洗一下。”
  霍衍“嗯”了一声,拿着红酒和开瓶器去了客厅。
  简尧洗杯子用了接近五分钟,他一边慢吞吞洗着,一边在心里打腹稿。
  他有很多话想问霍衍,可是等他拿着杯子走出去的时候,刚刚打好的腹稿消失的一干二净。
  他坐到霍衍对面,把红酒倒进酒杯中,暗红色的液体慢慢注入透明玻璃杯中,沿着杯壁滑下颜色浅淡的水痕,简尧出神地看着酒杯,倒完两杯酒后,他才轻声问:“你知道罗时对你的心思。”
  简尧用的不是问句。
  霍衍看着简尧的侧脸,他轻声说:“知道。”
  他懒得揣摩人心,可罗时表现的太过露骨,就算想忽略都困难。
  简尧:“所以你一直没管他,就等着他来找我戳破你……喜欢我……这件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