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6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朗清走到了桌边,简尧正好转头,两人四目相对。
  比起简尧的平静,朗清显然震惊多了,人和人之间真的能这么相似吗?
  尤其是两个陌生人。
  如果不是他知道自己是独生子,说不定他也会以为眼前这个人是自己亲弟弟。
  简尧也看着朗清,不过他也觉得朗清像自己的亲弟弟。
  按年龄来说,他们其实差不多大,可能简尧还要再大一点。
  “我认识你。”简尧先开口,“我是今年入学的新生,迎新晚会上见过你。”
  “是学弟啊!”刚刚咋咋呼呼的男生声音里充满了惊喜,“我叫张帅,你叫什么?”
  简尧也笑了笑:“简尧。”
  他不讨厌咋咋呼呼的人,这个叫张帅的男生让他想起了曾经的周逸,也是这么爱咋呼爱热闹。
  只是现在周逸沉稳了很多,找不到多少当初残存的痕迹了。
  “你在哪个系?”张帅自来熟的坐到了简尧的对面,还拉着朗清也坐下。
  简尧:“化学系。”
  张帅“啧”了一声:“以后搞学术啊?我这辈子都不会碰学术,连研究生都不想考。”
  朗清嫌弃道:“你就是懒。”
  张帅:“你以为都像你啊,风云人物,去哪儿都行。”
  张帅伸长了脖子问简尧:“同学,你哪里人?”
  简尧:“本地的。”
  张帅点点头,摸着下巴说:“朗清也是本地的,说不定你们还有亲戚关系。”
  简尧笑了笑,没把这话当真,朗清也没当真。
  “咱们加个好友吧。”张帅拿出手机,“以后在学校你有什么事都能问我,虽然明年这个时候我就毕业了,但说不定我会留校。”
  朗清皱起眉头:“你研究生都不考,怎么留校?”
  张帅:“……我也就说说。”
  朗清也把手机掏出来:“我们也加个好友吧,你有事就问我,别问他,他这人不靠谱。”
  简尧没有拒绝,他加上了朗清的好友。
  张帅给简尧说起了学校的“历史”:“化学系我不清楚,不过我倒是知道化学系的郑教授脾气不好,特别凶,不过他的实验室确实好,很多人挤破了脑袋想进去,你在他的课上多表现表现,说不定能进去。”
  “郑教授脾气不差。”朗清反驳了张帅的话,他看着简尧的眼睛,越看越觉得熟悉,“你认不认识郎舟?一叶扁舟的舟?”
  简尧摇头,诚实的回答:“不认识。”
  朗清没有再问。
  “那你看书吧,我们不打扰你了。”朗清看向简尧面前摊开的那本书。
  张帅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站起来:“我这人就这样,不好意思哈。”
  简尧微笑着说:“没什么,我也没看进去,你们去忙吧。”
  他们显然是在做什么课题,每个人都带着电脑和纸笔,咖啡摆在一边,但都没怎么喝,他们忙碌但却充实,忙一会儿后就会停下来说说笑笑。
  简尧没有在咖啡厅里待太久,下午三点的时候他就走出了咖啡厅的大门,离开前还跟朗清他们打了声招呼。
  他打车回了家——不是学校旁边的那个家,而是他“从小到大”的那个家,简安之的房子。
  自从他搬到学校附近后,简安之就没再住在霍衍准备的那栋别墅里。
  简尧在车上跟简安之打了电话,确认简安之今天没有出门,此时正好在家。
  他在上楼之前还在小区门口的蛋糕店里买了一块简安之喜欢的草莓慕斯,怕简安之吃着腻,还给她带了一杯绿茶。
  “今天怎么回来了?”简安之从他手里接过东西,“也不觉得难跑。”
  简尧走进大门,他半蹲在玄关换鞋,虽然他不在这里住,但这房子里到处都有他的痕迹,即便多年没回来,依旧不陌生。
  “今天遇到了一个人。”简尧低着头,简安之看不见他的表情,“妈,你认不认识朗舟?”
  果然,简安之的身体有瞬间僵硬。
  简尧知道自己没有猜错。
  现实里可能到处都是巧合,但书中的巧合都是有目的性的,他在看到朗清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肯定和自己有关系。
  说不定还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你见到他了?”简安之面无表情的站在玄关的落地灯旁。
  简尧换上拖鞋后站起来:“我没见到朗舟,但我见到了他儿子,是我们学校的学长,叫朗清。”
  简安之“哦”了一声,拿着东西走向客厅:“行了,你不就是想问你爸是谁吗?坐着吧,你也大了,没必要继续瞒着你,不过朗舟不是你爸。”
  简尧愣了愣:“不是吗?”
  他知道简安之在担心什么,简安之在担心儿子怪她,担心儿子想要父亲,想“认祖归宗”。
  可对于简尧只是对自己的身世好奇,他没有认亲的想法,更不觉得自己需要父亲。
  简安之松了口气,脸上终于有了点笑模样:“这段时间在学校那边适应的怎么样?”
  简尧扬起笑脸:“挺好的,不过不用去军训,我总担心到时候跟同学不熟悉。”
  他们都没有再继续刚刚的话题,简安之不想说,简尧就不会逼她说。
  有些话点到为止,这是成年人的默契。
  简安之张了张嘴:“这没什么,到时候……”
  她的话还落音,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
  “谁?”简安之朝门口喊道。
  平时她都一个人待在家里,除了编辑以外很少有人会来找她,这个小区是老校区,物业管的不严,所以她平时都比较小心。
  门外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阿姨,是我。”
  “简尧在吗?”
  是霍衍。
  霍衍不是空手来的,他带来了简安之喜欢的果酒,也换下了正式西装,穿着一身休闲服。
  他脸上还带着笑,一如既往的温柔。
  只有简尧觉得尴尬,恨不得跑回房间把门关起来——但他不能这么做。
  当着简安之的面,他只能平静地朝霍衍说:“你来啦?下午不是要开会吗?”
  简安之拿起手机看了看:“我回房间发个文件,你们先坐坐。”
  简尧刚想张嘴,但余光看见了霍衍的表情,他抿了抿唇,到嘴边的话最终没有说出来,他总觉得此时他如果跟简安之一起去了房间,霍衍就会伤心。
  这种感觉来得莫名其妙。
  简安之脚步匆忙的回了房间,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简尧和霍衍。
  客厅很大,这套房子户型并不好,就连主卧都是好不容易才塞下一张书桌,但客厅却大的像是能容纳一个孩子在里面滑冰,一套沙发根本占不满这个空间。
  简尧坐到沙发上,他端起水杯,掩饰般的喝了口水,他不知道该跟霍衍说什么,他不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但也无法在此时给霍衍任何回答。
  他身边的沙发下陷,有人坐到了他身旁。
  两人的距离很近,简尧再次感受到了熟悉的体温和气息。
  像是温柔的海水袭来,将他无微不至的包裹在其中。
  明明只有一天而已,简尧却有种久别重逢的喜悦,那种喜悦让他的心脏都微微抽痛。
  一只手轻轻覆上他的手背。
  简尧抬头看过去,正好撞进那片蔚蓝的海。
  “你没上楼。”霍衍的声音很轻,“只能我来找你了。”
  简尧有些慌乱的低头。
  霍衍看着简尧的侧脸。
  他做不到强迫简尧,可他也做不到离开他。
  哪怕只有一天。
  “我还给你带了件礼物。”霍衍凑到简尧的耳边。
  明明两人做过更亲密的事,可此时此刻,简尧的耳朵却红了,红得像是马上会滴血,他也不由自主的压低的声音:“什么礼物?”
  霍衍:“你不是想知道你亲生父亲是谁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