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6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我已经让人查出来了。”
  “你要看吗?”


第80章 Chapter 80
  “你知道我见过朗清了?”简尧微微垂眸, 绯红的耳朵渐渐恢复了原本的颜色,他没有看霍衍,甚至连问句都带着一股笃定的意味。
  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在霍衍的眼皮下, 他做什么事, 见什么人,霍衍都知道。
  霍衍没有否定,他看着简尧柔软的卷发,声音轻而温柔:“如果你不喜欢, 我就不会让他们再向我报告, 但我不能让他们不再保护你。”
  简尧没有说话,他知道霍衍的做法和说法都有道理。
  人人都知道自己是他的软肋, 那七年不管多晚霍衍都会跑疗养院,大约只有瞎子才看不出他在霍衍心中的地位。
  到了霍衍现在的身份地位, 想害他的人可能真要绕城一圈。
  害不了霍衍, 难道还害不了简尧吗?
  但道理简尧懂,但总是被人监视的感觉却不会很好受。
  “我知道你是在为我考虑,我没生气。”简尧看着自己的手指,他有些出神的想, 自己该剪手指甲了, 简尧转过头,他看着霍衍的侧脸, “待会儿在车上你再把资料给我吧。”
  霍衍揉了把简尧的头发, 嘴角上勾的弧度充满宠溺:“好。”
  “待会儿你要回公司吗?”简尧问。
  霍衍:“不了, 会是开不完的。”
  简尧笑了笑:“我还以为你是个工作狂。”
  霍衍神色复杂的看着他:“那要看是为了什么。”
  简尧:“行了行了, 等我妈出来, 我跟她打个招呼我们就走吧。”
  他觉得让霍衍再把话说下去, 一定会肉麻到让他全身起鸡皮疙瘩。
  明明两人才摊牌不久, 霍衍敲门的时候简尧还在担心两人见面会尴尬,可是真的见了面说了话,坐在了一起,他却没有一点尴尬的感觉。
  就连霍衍盖住他的手背,揉乱他的头发,他都没觉得尴尬。
  甚至在感受到霍衍掌心温度的那一刻,他只觉得安心。
  好像他们又回到了以前的关系,没有任何隔阂,能够躺在同一个被窝里,没有隐藏的分享自己的秘密。
  简安之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紧挨在一起,头碰头说话的霍衍和简尧。
  简安之的眼神暗了暗,她抿了抿唇,但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话。
  她对简尧其实管得并不多,这跟她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她从不要求简尧必须去做什么,或者必须不去做什么,除了学习以外,她对简尧一直采取着顺其自然的教育模式,更愿意扮演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个家长。
  可此时简安之却有一点后悔。
  如果她一直以来都是个强硬的母亲,或许在简尧苏醒的时候,她就能强制性的让简尧和霍衍断绝联系。
  简安之看着他们亲密的样子,总觉得有些心慌,甚至有点喘不上气。
  “妈,那我先走了。”简尧站起来,“明天早上我过来,中午我们一起吃饭。”
  霍衍也跟着简尧起身,脸上挂着简安之熟悉的微笑:“明早我和小尧一起来 ,我来做饭吧。”
  简安之抿了抿唇,她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他们离开的时候,简安之就靠在门框上看他们离开的背影,当他们走过拐角时,简安之才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即便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叹气。
  简尧坐上了霍衍的车,霍衍不喜欢带司机——有时候会,但那也只是因为公司的事太多,他需要在车上处理。
  从家开回学校,需要大半个小时的时间,简尧连上车里的蓝牙后放起了音乐,靠着椅背闭目休息。
  “你早上出门了?”霍衍目视前方,似乎只是偶然提起。
  简尧又想起了董翔说的话,他没有睁眼,声音很轻且无力地“嗯”了一声。
  霍衍体贴道:“不想见他们,下次就不要见了。”
  简尧沉默了一会儿后才说:“我想过了,其实不是他们变了,而是我一直没变。”
  如果他也和他们一样,被社会这个大染缸染过一遍,或许他就不会这么难受。
  人人都有私心,都有欲|望,都想用最小的代价得到最多的收获。
  他都能理解,但无法认同,也没法接受。
  他自己就从没想过利用自己和霍衍的关系得到什么好处,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个没什么追求的人,或者说,他已经完成了他的追求——得到了一个家,并且这个家很好,不贫困,没有打骂。
  剩下的,大约就只是能顺利读完大学,找一个工资不算太低的工作,能养活自己,也能在长辈年老后奉养长辈。
  霍衍声音温柔:“不管变还是不变,你都是你。”
  简尧勾了勾嘴角,只是有些无力:“我回去就把他们全删了。”
  霍衍:“说说他跟你说什么了?”
  简尧看向霍衍的侧脸,像是一幅画,他双眼没有焦距地说:“你猜都应该能猜到,他们觉得我和你关系好,想让我给你打声招呼,能进周氏工作。”
  他“呵”了一声:“普通应聘的话需要打招呼吗?学历过关,能力过关,会通不过面试?”
  “他们只是以为,能靠这一层关系得到点资源,进了周氏能当管理层。”
  简尧不说的时候还没这么生气,说出来以后,怒火就压抑不住了:“我以为他们给我打电话,联系我,是因为对我还有感情,还把我当朋友,结果他们连演都不愿意演,培养感情的时间都不愿意花,上来就要好处?”
  简尧:“反正我以后不会再跟他们有联系了。”
  怒火发泄过后,简尧深吸了一口气,他现在觉得齿冷。
  霍衍温声细语,似安慰又似劝解:“你马上就会在大学认识新人,新的朋友,可以和他们从零开始,以前那些人跟你已经不在一个世界了。”
  简尧点点头:“我知道,我不难过,只是有点生气。”
  他对他们的感情,只存在于“记忆”中,并且年代久远,再深的感情也变得浅淡。
  他只是担心,如果他的新朋友在知道他和霍衍的关系后,也提出同样的要求,那他应该怎么办?
  到时候他可能会比现在更难受。
  简尧再次闭上了眼睛,没有继续和霍衍说下去,他其实并不需要别人安慰,他自己总能开解自己,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否则在现实里他早就崩溃了。
  现实中他身边并没有一个霍衍,只有他自己。
  到小区的时候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简尧懒得去买菜,霍衍也忙了一天,他们就没有在家做饭,而是在小区外的饭店凑合了一顿。
  刚到家,简尧就没什么精神的去卧室拿了套干净的睡衣,然后走向浴室。
  简尧站在花洒下,温热的水珠落在简尧身上,顺着他的脸颊,胸膛,腰背流下去,他在这水中逐渐恢复了平静。
  像往常一样,简尧换好了睡衣从浴室出来,拿着换下的脏衣服去阳台。
  他的头发只是随手擦过,并没有擦干,发梢滴落的水珠落在睡衣上,晕出一块深色的水渍。
  他刚打开洗衣机,正弯腰把衣服塞进去,还没站起来就被柔软温暖的毛巾包裹住了。
  简尧什么都看不见,只能闻到毛巾上残留的洗涤剂的香味,好像是柠檬味的,简尧有些出神的想。
  霍衍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擦了就去吹干,不然要感冒。”
  简尧微微点头,他站着不动,霍衍就站在他身后。
  夕阳的红光透过落地窗落在他们身上,好像之前什么都没发生。
  霍衍的手很大,简尧知道霍衍的手有多有力。
  但霍衍对着他的时候,从来都是温柔的。
  简尧没见过霍衍生气发火的样子,也没见过霍衍情绪失控的模样。
  霍衍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唯一的朋友。
  霍衍把他看得很重要,他也一样。
  简尧觉得自己没有力气再站着了,他微微向后靠,靠上了一个温暖宽阔的胸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