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总有一天,霍衍也会为他自己反抗。
  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简尧觉得自己一定会欣慰的把脸笑烂。
  “这就叫恶人有恶报。”简尧继续往上走,又上了一层楼后,他才小声对霍衍说,“以后你就不会被他们纠缠了。”
  简尧哼哼道:“天道循环,报应不爽。”
  霍衍被简尧逗笑了,他抿唇笑道:“你说的对。”
  只是这世上没有天道,也没有报应。
  霍衍的眼睛微眯,他的目光一直落在简尧的身上,简尧还浑然不觉的边哼歌边往上走,喜形于色的样子让霍衍都不由嘴角轻勾。
  等终于走到顶楼,目送简尧进教室后,站在走廊上的霍衍才忽然发现自己的嘴角竟然还挂着笑。
  不是习惯性的笑容,而是他自己都没发现的弧度。
  霍衍收敛了笑容,他目光平静的看着十二班的教室大门,隐约能看到简尧的身影,果然简尧刚进去,那些新生们就开始跟他打招呼,互相聊着初中在哪里读。
  简尧几乎是瞬间就成了所有人的中心。
  霍衍的嘴角轻抿,拇指微微摩擦着食指指节。
  直到他看到简尧走出教室,看着简尧朝他走来。
  “桌子都是新的。”简尧有些兴奋,以前读书时他可从没用过新的桌椅,都是学长学姐们用过的,桌面上布满划痕,划痕里藏污纳垢,怎么也弄不干净。
  毕竟怎么也得再读一次高中,与其垂头丧气,还不如高高兴兴的找点与以前不同的地方。
  “你在哪一层?”简尧问。
  霍衍:“一楼。”
  简尧:“……真好。”
  “走吧,我们先回去。”简尧显然也没想着要在教室里一直待着,他只是熟悉了一下环境,“中午我妈说要给我们做油爆大虾,还要煮鱼汤。”
  现在简尧已经能毫无心理压力的喊妈了。
  从一开始的惶恐到现在,简尧越来越觉得这里也很好。
  虽然这本小说很奇葩,但故事都围绕着霍衍,作为在书里没有姓名的配角,简尧的生活其实很正常。
  尤其是他现在有个幸福的家庭,还有霍衍这个绝不会有坏心思的朋友。
  几乎能算得上圆满了。
  简尧很知足。
  他一直是个容易知足的人,如果他怨天尤人的话,在现实里也不会一直努力想要改变命运。
  “对了,你喜欢吃什么?”简尧侧过身看着霍衍,他微笑起来,“我跟你说,其实我手艺很不错,回去的路上买点你喜欢吃的菜,我亲自下厨给你做。”
  霍衍不动声色的看着简尧的眼睛。
  那双大而明亮的双眼里,仿佛有光。
  “我不挑食,什么都能吃。”霍衍轻声说。
  简尧却不放过他:“那怎么能一样,不挑食又不代表没有偏好,比如我,就喜欢吃油炸食品。”
  霍衍笑道:“好吧,我喜欢甜口的菜。”
  “那我们待会儿去买茄子,我给你做道鱼香茄子,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简尧信心十足,认为自己的厨艺一定能让霍衍惊呼好吃。
  简尧越说越兴奋,他小跑着下楼,恨不得马上飞去超市。
  而霍衍走在他身后。
  在察觉到学生们看向简尧的目光后,霍衍朝简尧的方向靠了几步,不动声色的挡住了那些目光。
  从没人能看到的角度,霍衍的脸上闪过不易被察觉的厌恶。
  连他自己都尚未察觉,此时的他像是被人觊觎了珍宝的恶龙。
  ·
  回去的时候他们没有坐公交,霍衍的手里提着装了茄子的购物袋,简尧几次三番想从霍衍手里把购物袋抢过来,奈何霍衍温柔却坚定的用肢体拒绝了他许多次。
  除了茄子以外,购物袋里还放着牛奶和其它几种饮料,提着并不轻松。
  简尧:“那你累了跟我说,你别看我看着瘦,每天那么多饭我可不是白吃的,力气肯定不比你的小。”
  霍衍也不跟他争,反而一本正经地说:“好。”
  两人走过大桥,简尧跟无数人擦肩而过,这些人在小说里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可他们看起来就是活生生的人,或是老人牵着孩子的手,或是小夫妻挽着手嘻嘻哈哈的聊天。
  简尧这几天早上睁眼时都会有片刻迷茫,分不清这里到底是虚拟还是现实。
  这附近的路简尧都已经熟悉了,不需要霍衍带路,他自己就能找到家门口。
  邻居们这个点基本都在家做饭,越是靠近家,路上就越冷清,只有从家家户户厨房飘出的饭菜香气给这冷清的街道增添了温馨的烟火气。
  简尧打开院门,带着霍衍走进去,他们家还没有开始炒菜,毕竟才十一点出头,平时都是十二点准时开饭。
  “妈,我回来了,霍衍今天中午在我们家吃饭。”简尧站在玄关处,他给霍衍拿出一双拖鞋,这是简安之特地给霍衍买来的,家里除了霍衍外也没有别的客人。
  简尧换好鞋就招呼霍衍:“你去客厅看会儿电视,或者玩会儿手机,我去给你倒杯水,再给你切点西瓜。”
  简安之从客厅花瓶后探出头来,也笑着跟霍衍打招呼:“小衍来了?过来坐。”
  “小尧,你跟小衍说说话,我去给你们切西瓜。”
  简尧:“妈,我去就行了。”
  简安之盯着简尧。
  简尧:“……好,您去吧。”
  除了西瓜以外,简安之还切了两个水蜜桃,按压出汁以后倒入冰块,最后倒进气泡水,把薄荷叶拍醒后放进去,两杯自制的饮料就做好了。
  简尧打开电视,笑呵呵的看综艺。
  他以前很少有时间看这些,因此十分“落伍”,一点小包袱就能让他笑得前俯后仰。
  倒是霍衍担心他笑的时候喝水会呛,在他笑的时候会把他手里的水杯拿开。
  “妈,我待会儿要炒个鱼香茄子,你弄完了叫我。”简尧冲厨房喊道。
  简安之也喊:“知道了!”
  厨房里传来油爆大虾的香味,简尧咽了口唾沫,刚刚还好,现在他才发现自己饿了,特别馋。
  “是不是很香?”简尧侧头问霍衍。
  侧头的时候,他才发现霍衍的目光没有落在电视上,而是落在他的侧脸。
  就好像在他侧头之前,霍衍一直在看他。
  但这么想未免显得他太自恋,简尧可以忽略这种感觉,甚至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霍衍微微点头:“阿姨手艺很好。”
  简尧有些得意:“我跟我妈手艺都好。”
  说完简尧就站起来,因为他听见了简安之关火的声音,也不等简安之叫他就跑去厨房。
  今天他必须要给霍衍露一手。
  刚到厨房,简尧就发现茄子已经被处理好了,只等他上手烹饪。
  简安之:“行了,快做吧,是不是已经饿了?”
  简尧狠狠点头。
  简安之把做好的几道菜端出去,她很有闲情雅致的做了摆盘,虽然是在自家吃饭,但已经摆盘摆出了高级中餐厅的质感。
  起锅烧油,简尧正准备动手,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与其说是敲门声,不如说是砸门声。
  还伴随着中年男人粗粝的叫喊。
  “霍衍在不在里面?!”
  “在不在!”
  “给老子滚出来!长本事了是不是?!”
  “钱呢!你工资呢!”
  “你TM的别以为老子不知道,昨天你就发工资了!艹!”
  霍乾用拳头砸着门。
  简尧和简安之都愣在厨房里。
  他们都没想到,霍乾能这么不“讲究”,不仅堂而皇之的砸邻居家的门找儿子要钱,还满口脏话,半点不给自己和儿子留脸。
  简尧正想去让霍衍别给霍乾开门,但他从厨房出去的时候,霍衍已经走出了房门,走进了院子里,打开了院门。
  简尧站在家门口,只能看到霍衍的背影。
  原本霍乾并不矮,只是弓腰驼背的时间久了,整个人就像缩了一圈水,能被站在他面前的霍衍完全挡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