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7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想想也是,摊上那样一个父亲, 从小和母亲居无定所,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人, 很难不会察言观色,否则也不会在进了大学以后, 明明没有任何背景, 却还是能得到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资源。
  只是这一定很累吧。
  简尧喝了一口青菜汤, 霍衍以前是不是也觉得累呢?
  总是戴着面具, 时间久了, 面具就长在了脸上, 可能自己也分不清到底自己的哪一部分属于面具, 哪一部分属于自己。
  “简尧, 你在傻乐什么?”冯阳挤眉弄眼地问, “是不是女朋友发消息了?”
  简尧差点把嘴里的汤喷出来,他的脸涨得通红,他解释道:“他没发消息,我就是想起了一件事。”
  他一想到只有自己知道霍衍的全部面貌,他就有种奇特的幸福感。
  这世上不会有另一个人比他更了解霍衍了。
  有些人只了解霍衍残暴的那一面。
  有些人只了解霍衍伪装出来的那一面。
  而他见过霍衍的更多面,他知道霍衍性格成形的原因,也明白霍衍骨子里的不安全感。
  所以霍衍的控制欲才那么强。
  而他一边不愿意被保镖监视,一边又因为霍衍的占有欲而激动的头皮发麻。
  简尧夹了一块豆腐,他眯着眼睛吃进去。
  他自己也是个复杂的人啊。
  只要是霍衍做的事,他总是不能有原则的抵抗到底。
  只要是霍衍……
  朗清看着简尧的侧脸,端起茶杯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掩饰住了望向简尧的眼神。
  “分量好多!”冯阳挺着肚子瘫坐在椅子上,满足的咂咂嘴,“下午还要去超市,不知道有没有活动。”
  男生们:“我这有优惠券。”
  “先买点便宜的打折货,等我们兼职挣到钱就好了。”
  “要是能挣到钱,我得把钱打回家里。”
  简尧听着他们的谈话,虽然没有说话,但意外的觉得很熟悉亲切。
  就在简尧准备再喝一杯茶的时候,他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来电显示上是霍衍的名字,简尧几乎在铃声响起的瞬间就拿起了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你在饭店门外?”
  简尧站起来:“我马上出来。”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同学和张帅他们:“我朋友来接我了,下午有点事,我得先走了。”
  张帅用牙签剃着牙:“去吧去吧。”
  男生们起哄道:“什么朋友啊,肯定是女朋友。”
  “女朋友开车来接,你运气可真好,羡慕死了。”
  年轻的男生对姐姐没什么抵抗力,成熟神秘,因此对简尧格外羡慕。
  简尧只是笑着摸了摸后脑勺:“我先出去了。”
  今天是他们请他,所以简尧没有提出要给钱。
  过两天他可以把他们请回来。
  简尧喜欢这种有来有往的交往方式。
  当然,没钱的时候他也喜欢严格的AA制。
  “我们也走吧。”其他人也站起来。
  朗清却没有动,他转头看着玻璃窗外的简尧拉开车门,一脸灿烂笑容的坐进了车里。
  “你从刚刚就在看简尧。”张帅奇怪的问,“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
  作为最亲近的朋友,张帅是为数不多能确定朗清性取向的人,其他人只是猜测,朗清却对他亲口承认过。
  朗清微微摇头:“不是,我只是觉得他很眼熟。”
  张帅咧开嘴:“能不眼熟吗?你们长得那么像。”
  朗清皱眉说:“不是我们长得像,算了,跟你说不清。”
  “走了。”
  张帅连忙跟上去,他搭住了朗清的肩膀:“你这臭脾气,也就不了解你的人觉得你是个脾气好的人了。”
  朗清嘲讽地勾了勾嘴角。
  “雷野还来找过你吗?”张帅问。
  朗清面无表情:“我跟你说过,他自我意识过剩,别管他。”
  “明天……”张帅叹了口气,“你爸又该来了吧?你脾气这么差,怎么就不知道对着你爸撒,还总给他拿钱?你给他拿一次就有无数次。”
  “就算他尽到了当老爸的责任,你也应该在他没有工作能力的时候再给他养老,更何况他根本没尽到当爸的责任!”
  朗清没有把张帅的话听清,他看向轿车驶离的方向。
  他知道驾驶座上坐着的人是谁,俊美多金,站在周氏集团的顶峰,所有人都要仰望他。
  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始终如一的等待着简尧。
  朗清的目光柔和了一点。
  很多年前,他还在读小学,住在房租最便宜的胡同里,只是通了电有自来水,但没有厕所,他们母子俩挤在一个只能放下一张床一张书桌的房子里。
  而他爸每次出现,都会翻箱倒柜的找钱。
  哪怕他们已经离婚了。
  可他爸似乎还以为,只要一个女人跟他结过婚,就一辈子都是他的女人。
  更何况是他的儿子了。
  那天他买校服的时候钱也被朗华抢走了,他妈抱着他爸的腿,哭着求他:“小清好几年没有过新衣服了!你不能让他连买校服的钱都没有!他是你儿子!你对他好一点,他长大了也能孝顺你!”
  他爸一脚踹开了他妈:“老子又不止他一个儿子,住这种地方,读那种学校,以后能有什么出息?还不如早点出去打工!”
  “老子还有一个儿子,你不知道吧?那女人也以为我不知道。”
  “单身女人生孩子,恰好还是跟我分手的几个月后,都TM当老子傻。”
  “那孩子读的可是重点中学,成绩数一数二的好!”
  “以后老子要享的是他的福!”
  朗清记得自己那时候用尽全身力气,才扶着墙面站起来,问出了一个让他从未后悔过的问题:“他叫什么名字?”
  朗华嘲讽的看着他:“想知道?行啊,二中简尧,你去看啊。”
  他好像在说,你看到了就知道你们之间的差距,就不会再有多余的妄想。
  朗清见到了简尧。
  在二中的学校门口。
  跟他就读的学校不同,二中的校区很新,在这所学校就读的人,不是有钱人就是学习成绩数一数二的学生——因为这附近的学区房都被有钱人买下来了。
  他问了很多人,悄悄的看着那个总是被朋友围在中间,众星拱月般的简尧。
  但奇异的是,他没有产生嫉妒一类的情感。
  他看着那张和自己相似的脸,在某一瞬间觉得这是世上另一个自己,同样没有父亲,但生活在一个没有威胁的家庭里,有着良好的教育资源,不必为了一件校服自卑的不愿意去上学。
  虽然他们的人生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可他就是觉得,对方一定会是这世上最懂他的人。
  是他的哥哥。
  他妈也知道他的举动,但她从来不提这件事。
  如果朗华是个好男人,是她的丈夫,她或许会对简安之和简尧产生敌意。
  但朗华不是,所以她可能也和他一样,觉得对方会懂她。
  懂那种无能为力,悲愤痛心的感觉。
  朗清偶尔会发现,他妈会买来一些童话书,独自坐在屋外看,他们母子都一样,没有朋友,没有可以倾诉的人,又无法互相聊这些东西。
  简家母子,就像世界上另一对他们,只是是过得更好的他们。
  初升中的时候,朗清好不容易考上了简尧所在的学校,他觉得自己说不定有机会跟简尧成为朋友,不必多亲近,他也不会和对方相认,只要能说上几句话就好。
  可是考上之后他才知道,简尧已经转学了,转去了一个小县城。
  朗清说不出自己也想转学这种话。
  离开首都,去一个小县城?
  他没有那样的资本。
  再次听见简尧消息是因为霍衍,只是刚开始他还没能把新闻里的简尧跟他认识的简尧联系在一起。
  他自己是gay,所以也能感受到霍衍对简尧的感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