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听不见霍衍在说什么,因为霍衍背对着他,他也看不见霍衍的嘴型。
  但他能听见霍乾的声音。
  “钱!”霍乾气急败坏地吼道,“把钱给我!”
  “妈的,今早又输了!”
  霍衍平静地说:“那是我这学期的生活费。”
  “我管你那么多!”霍乾朝霍衍摊开手,他翻了个白眼,不认为霍衍在学校需要什么钱,反正肯定饿不死,只要饿不死就行,“快拿出来。”
  霍衍低头看着他,目光平和,好像这个人无论做什么都不会惹他生气。
  就像一只猴子朝人摊开手,难道人会生气吗?
  人只会轻笑一句:畜生嘛,除了要东西还能干什么。


第12章 Chapter 12
  输红眼的霍乾已经不在意脸面了,以前他对霍衍的压榨还需要藏着掖着,唯恐邻居们在背后戳他脊梁骨,虽然他没想过当个好爸爸,但也不想当个被千夫所指的恶人。
  可是今天他的手气太差,一早就出去跟“好友”打长牌,输得脸色发青,拿不出钱的时候还要被指指点点。
  “霍乾啊,你家金花不是在外面挣大钱吗?你说她挣了钱不修修你家房子就算了,连打牌的钱都不给你啊。”
  “说不定她在外面找了野男人,钱全花给小白脸了。”
  “我可听说了,金花给有钱人家当保姆,一个月起码万把块吧,那可比白领都多。”
  “你可不能让她爬到你头上拉屎拉尿。”
  霍乾当时硬着头皮说:“谁说我没钱了?我家都是我做主,杨金花她敢在外面再找男人?你们看我不打断她的腿!行了,你们在这等等,我回去把钱拿出来。”
  可家里哪有钱呢?之前都输光了。
  杨金花可不会给他太多钱,但理由不能说给别人听。
  当然是为了他们的亲儿子,虽然亲儿子现在在有钱人家过得很好,但杨金花总担心被发现,到时候儿子如果被那家人赶走,她就能靠攒的钱给儿子提供不错的生活。
  拳拳爱子之心,却不能说给任何人听。
  霍乾虽然觉得没必要,毕竟对方养都养了十多年,就算是猫猫狗狗,那也已经养出了感情,那么多年的投入也不是假的。
  他亲儿子从小读的就是私立学校,一学期学费就是天价,样样不比那些富二代差。
  就算真的被那家人赶出来,起点也还是比其他人高。
  可杨金花咬死了不听他的话,霍乾毫无办法,只能忍耐着过“苦日子”。
  既然找杨金花要不到钱,朝霍衍伸手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拿钱啊!”霍乾不耐烦催促道,“快点!”
  霍衍刚要说话,一道女声忽然插|入。
  “霍衍爸爸,要不要进来坐坐?”简安之走到门口,脸上挂着热情好客的笑容,“正好到饭点了。”
  刚刚还对着霍衍大呼小叫的霍乾瞬间哑火,他只看了一眼简安之就移开视线,恢复了原本的“老实人”模样,唯唯诺诺道:“不了不了,我不饿,你们吃吧。”
  简安之脸上挂着笑容:“小尧跟小衍现在同校了,我之前就想去找你,跟你聊聊小衍的事。”
  霍乾缩着脖子,就像一只鹌鹑,他恐惧以简安之为代表的独立女性,甚至不敢直视对方的双眼,也不愿意跟对方聊天,唯唯诺诺地问:“你要聊什么?”
  简安之:“你还是进来吧,我们边吃边聊。”
  可霍乾怎么也不愿意进去。
  “小尧和小衍现在都是一起上下学,而且小衍还比小尧高一级。”简安之温声细语,“我是这么想的,两个孩子肯互相照顾是好事,小衍也能给小尧讲讲题,以后就让小衍早晚都在我家吃饭吧。”
  霍乾嘴唇蠕动了两下,最后只憋出一句:“随便。”
  简安之笑容的幅度大了许多:“那就这么说定了,要是他们学习的太晚,晚上也能在这儿睡。”
  霍乾还是说:“随便。”
  眼看着简安之还要继续说话,霍乾连忙说:“我还有事,我去办事了。”
  他埋着头,像是身后有人追赶般朝自己家的方向跑去。
  简安之只能看着他的背影,确定他不会再回来后,才对站在身边的霍衍说:“进去吧,饭都做好了。”
  她也不问发生了什么,更不问霍衍家的事,神情自然的走进了院门。
  霍衍难得的没有任何表情,脸上那似乎永久挂着的笑容没有展开,只是平静的站在原地,既不说话也不动,直到简尧走到他身边,拉住了他的手腕,霍衍才偏过头看向他。
  “走吧,先进去吃饭。”简尧也不想提霍乾,以前看书的时候他就讨厌霍衍的养父母,现在霍衍成了他的朋友,自然就更加讨厌了,提起这个人都嫌晦气,“糟了!我茄子!”
  简尧立刻朝家里跑去。
  果不其然,茄子已经焦了,因为没有倒水进去,茄子吸完油后就在锅里干烧。
  看来今天霍衍是吃不到他的拿手好菜了。
  吃午饭的时候霍衍跟简尧坐在同一边,两个正值发育期的男生胃口很大,桌上的菜几乎被一扫而空,只剩下一些配菜或汤汁。
  霍衍吃了三碗饭,简尧运动量没他大,两碗也就够了。
  简安之对霍衍的态度就跟对待简尧一样,与其说是在跟晚辈交流,不如说是在跟年纪较小的朋友交流,简尧用油爆大虾剩下的汤汁泡饭,听见他们已经聊到了大学的专业和未来的就业前景。
  简尧高考结束到分数出现的那段时间,从没想过大学专业,更想不到就业前景。
  那时候他觉得只要自己能上个好大学就足够了。
  名校大于一切。
  所以他的专业也没有进过深思熟虑。
  现在听简安之聊起来,才发现专业原来那么重要。
  简安之也知道霍衍成绩好,因此劝他高二和高三这两年最好不要再兼职或者打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读书上,将来读个好大学,选个好专业,未来才更清晰。
  “小尧初中成绩不错。”简安之看着正在吃饭的简尧,脸上的笑容温柔又充满爱意,“我听他网课老师说,高中他也应该不会有问题,说不定将来你们还能在一所大学读书。”
  简尧倒是还记得“自己”的目标,把嘴里的饭咽下去以后说:“我肯定要去外公外婆那读。”
  简安之:“那你得努力了,反正你妈我当年没考上。”
  霍衍微笑道:“简尧学习能力强,只要静的下心,肯定没什么问题。”
  任何一个母亲都不会讨厌有人夸自己的孩子,简安之也一样,她在得知霍衍晚上要去学校上晚自习后就说:“晚上我跟小尧等你过来吃晚饭。”
  霍衍礼貌的拒绝:“不用了阿姨,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我不可能总是在你家蹭饭。”
  年轻人的自尊心,有时候比大人们想象的更强烈,简安之深知这一点,因此在没有想到更好的理由时她没有再强求。
  “我吃饱了。”简尧放下筷子,十分自觉的收拾碗筷去厨房清洗。
  家里的分工一直很明确,简安之做饭,简尧洗碗,家里的家务基本也都是分摊着来。
  这让简尧觉得很新奇,甚至从中察觉到了幸福感。
  霍衍走到了简尧身旁,轻车熟路的拿起来一旁的碗。
  简尧看了他一眼:“你进来干什么?你是客人,出去坐着吧。”
  “待会儿给你拿焦糖布丁出来,我妈亲手做的,不比外面餐厅做的差。”
  霍衍却没有听简尧的话,他轻声说:“不用这么客气。”
  简尧笑道:“这就算客气了啊?”
  霍衍:“你对谁都这样吗?”
  简尧有些莫名,下意识地反问:“什么?”
  霍衍停下手里的动作:“对谁都这么好?即便刚认识没有几天?”
  简尧眨了眨眼,他总不能说你是书里的人,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才会对你这么好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