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8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昏迷七年苏醒,绝对是医学奇迹,尤其是在苏醒后恢复的还这么好, 完全看不出简尧有七年躺在床上,不仅是因为照顾得好,更离奇的还是他的身体素质好。
  简尧笑着说:“对,所以我比你们年龄都大。”
  朗清看着简尧的侧脸, 他又找到了曾经看到简尧时的感觉,干净清爽, 眼底没有一丝阴霾,似乎无论面对什么,他都能笑着去面对。
  这是他做不到的, 因此觉得格外珍贵。
  “刚刚我爸吓到你了吧?”朗清没有绕开这个话题, 反而主动提起。
  简尧思索了两秒后说:“等你毕业就好。”
  只要不留在本地, 再把朗清的妈妈接走,就算朗华有三头六臂,也没有太大可能还可以继续骚扰朗清母子俩。
  朗清:“我没想过离开这儿。”
  “我在这儿出生长大求学,不准备因为一个垃圾逃跑。”
  他用了逃跑这个词。
  简尧看了眼朗清, 朗清依旧没什么表情, 但目光却写满了坚定。
  看来他早就做好了决定, 简尧也不好说什么——他很有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和朗清连朋友都算不上,并不适合交浅言深。
  “你以后要是看到他,转身就走。”朗清看着前方,“别给他说话的机会。”
  朗清:“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朗清愿意用世上所有难听的词去形容朗华。
  简尧有些迷惑,朗华没有来找他的理由,毕竟朗华不应该知道自己是他儿子。
  但短暂的迷惑过后,简尧突然明白了什么。
  只是他没有问出口。
  朗清说的这么委婉,显然也没有准备跟他相认,有些事彼此心里清楚就行,不必说出来。
  “我知道。”简尧略微有点紧张,“你……我听他们说,你现在不住校了?”
  朗清微微点头:“我租了个套一,正好要毕业了,我也不准备考研。”
  简尧:“挺好的,我还要读四年,但我应该是要读研的。”
  现在简尧身上没有生活压力,他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未来,或许别的学生很想离开学校去社会闯荡,挣钱养活自己,但简尧兼职工作了那么多年,对社会没有什么好奇心和向往,比起工作,他还是更想读书。
  朗清:“你是化学系的对吧?化学系的赵教授人很好,有自己的实验室,你有机会的申请看看能不能进去。”
  简尧:“我还没考虑那么多,先好好学才最重要。”
  走了接近二十分钟,他们才到达桌游店,因为受众是学生,所以桌游店的价格确实不高,冯阳靠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要到了折扣,每个人可以少出两块。
  张帅到的时候,简尧他们已经玩了两局狼人杀了。
  不太熟悉这个游戏的简尧只要抽到预言家必定自曝,然后晚上就被刀。
  两局简尧都输了。
  虽然一直在输,但简尧心情却很好。
  他们晚到了下午六点半,就在要去吃饭的时候,简尧接到了霍衍的电话。
  霍衍已经订好了餐厅,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在赶来简尧学校的路上。
  “我就不和你们一起去吃饭了。”简尧跟他们一起走出桌游店的时候说、
  冯阳挤眉弄眼地问:“你对象?”
  简尧笑了笑,他没有否认。
  “去吧去吧。”冯阳拍了拍简尧的肩膀,“有机会带出来一起玩啊。”
  简尧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
  冯阳和朗清他们一起去吃饭,简尧就在路边找了个长椅坐着等霍衍过来,等人的时候他在看冯阳推荐给他的综艺,正好是关于狼人杀的,简尧快进看了两集,觉得自己学会了,下回再玩肯定能赢。
  天马上就要黑了,最后一道夕阳散去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简尧面前。
  坐在驾驶座上的人摇下车窗,简尧收好手机带着微笑走过去。
  霍衍看着简尧拉开车门进来,简尧刚刚坐好,霍衍就探过去跟简尧接了个吻。
  简尧现在已经习惯了和霍衍这么亲近,他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他反而因为这些举动得到了亲密的安全感。
  “你下午又在开会?”蜻蜓点水的一吻结束之后,简尧坐回了副驾驶上。
  霍衍的语气有些疲惫:“集团出了点事。”
  他用了集团两个字,而不是公司。
  一般霍衍只会说公司,因为集团很大,包括了无数子公司,这些子公司除了重大决策外并不会事事来问霍衍的意思。
  而公司则是指他所在的总公司。
  既然提了集团,那这件事就不会是小事。
  简尧立刻紧张起来。
  如果说他之前在霍衍身边当秘书学会了什么,那就是他原本没有的商业触角了。
  一个集团,它是个庞然大物,在很多人眼里,这样一个集团必然井然有序。
  但其实不是,集团它不是机器,它是靠人管理的,人会有私心,可能犯糊涂,即便一层加一层上了保险,也难保不出问题。
  那么多集团和公司不是死于市场变化,而是死于内部管理的僵化。
  能严重到霍衍亲口说“出了点事”,那就肯定不是小事。
  简尧关切的看着霍衍的侧脸,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因为集团的事他根本不懂。
  之前当秘书,接触的也都是些简单的工作,怎么管理集团,集团有哪些问题,他一窍不通。
  “你别有压力。”简尧搜肠刮肚,终于找到了安慰的方向,“我大学时间挺多的,以后就算搞科研,肯定也不会完全挣不到钱,吃饱喝足肯定没问题。”
  “到时候我养你。”
  霍衍愣了两秒,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浮现出笑容,他双眼看着前方:“好啊,我等着你养我,我很好养,不需要大鱼大肉,也不需要住得多好,跟你睡一个房间就行。”
  简尧的思维已经发散到了更远的地方:“要是现在的房子不能住了,我们就去租个套一,好像也不贵,学校周围的一个月不到三千。”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不到三千确实算便宜了。
  而且也只是房价和房租高,普通吃喝要不了多少钱。
  霍衍也顺着简尧的话说起来:“那你去上学,我就在家给你做饭。”
  简尧:“也行,你做饭比我做的好吃。”
  要不是现在正在开车,霍衍真想伸手去捏一捏简尧的耳垂。
  集团出的事确实不是小事,但霍衍并不担心,只觉得厌烦——他不觉得自己对这个集团有责任,更没有感情,庞大的集团对现在的他来说只是拖累。
  即便离开集团,他也有足够的钱提供简尧不逊于现在的生活。
  唯一的问题是,他离开集团,钱虽然有,但权肯定是没有了。
  权是比钱更重要的东西。
  人们讲升官发财,升官永远在前面,发财是目的,但也要建立在升官的基石上。
  霍衍当然可以自己再立门户,但再立门户的结果也不会和现在有什么区别。
  既然如此,霍衍就还是得劳心劳力。
  周晟蛰伏了那么久才动手,确实让霍衍有些意外,周晟是从小就被当继承人养大的,周氏集团是“家天下”,高层和重要股东基本都姓周,霍衍知道周晟肯定会想办法重新回来,但没想到他有耐心等到现在。
  现在集团里姓周的要么不出声,要么站在了周晟那一边。
  董事会的成员里也有不少开始动摇。
  霍衍管理公司当然好,但这个好是公司好,而不是他们好。
  到他们这个地位,钱反而是次要的,反正他们的钱一辈子也花不完。
  他们现在想要的是满足自己野心的机会。
  不甘于人下的野心。
  但周晟重新回去就不一样了,他们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更多决定权,并且霍衍只是被赶走,又没有死,还能用霍衍去制衡周晟。
  他们无法用周晟制衡霍衍,但却可以用霍衍制衡周晟。
  前提是能把霍衍赶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