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8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只要出得起钱,酒店的服务就会无微不至,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只有客人想不到的。
  车停在了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内,如果停在室外的时间太久, 温度太低会导致汽车很难再发动。
  简爷爷和简奶奶对订好的别墅满意的不能再满意, 一楼有整面的落地窗, 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美妙的雪景和院子里的绿植,一楼也有一个卧室,还带着一个室内温泉池。
  二楼有三个卧室, 刚好能让简安和爷爷奶奶住。
  老人上年纪了,一直都分房睡,否则会被对方打扰,都睡不好觉。
  一楼的卧室当然就属于简尧和霍衍了。
  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多,等他们把行李收拾好已经接近八点了。
  因为预备着在这里过年,所以带的东西也比普通旅游带得多,衣服都多带了几套。
  其中简安的东西最多,整个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她的办公用品都得全部带过来,准备着有灵感的时候就埋头苦写,如果没灵感,估计这些办公用品就得一直在行李箱里整天不见日。
  晚餐是酒店服务送来的,包装的很严实,上桌的时候像才出锅,冒着升腾的热气。
  室内也有暖气,简尧可以只穿着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拖鞋在室内行走。
  一家人围着餐桌,一边吃饭一边谈笑。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外头过年。”简奶奶坐在简尧和霍衍的对面,她有些兴奋地说,“我们明早早点起来,吃完早饭就上山,坐缆车上山吧?”
  霍衍笑着说:“滑雪场在山腰,得做缆车上去。”
  简爷爷太想滑雪,摆摆手:“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我就在这儿喝喝茶弹弹三弦看风景。”
  简爷爷有一颗文人的心,对玩雪没什么兴趣,只想留在室内,还带上了专业级的照相机,就等着明等简尧们出去后,一个在别墅里拍拍拍。
  反正家里谁也劝不动老爷子,明天的行程就这么决定了。
  他们上午吃过早饭就上山,中午饭点前回来,下午可以泡泡温泉,看看风景,在别墅里休息,晚上可以聚在一起欣赏夜景。
  因为雪山附近没什么城市,就算有村镇也没有重工业,所以夜晚星空很美。
  从官网介绍来看,夜幕下群星璀璨,哪怕看得出拍照技术很好,也能叫人觉得心旷神怡。
  吃过晚餐后,简安和霍衍一起出去了。
  这段时间简安一直没有找霍衍单独聊过,今天才终于借着去超市的理由,把霍衍叫了出去。
  简尧想跟上去,被简安瞪回去了。
  “小尧啊,你过来,爷爷教你弹三弦。”简爷爷笑眯眯的朝简尧招手。
  简尧只能乖巧的走过去,听爷爷拉那不成调的曲子。
  而在别墅外,简安和霍衍并肩走在前往酒店超市的路上,石板路每天都有人清理积雪,但依旧有些湿滑,正好让的脚步都慢下来。
  有雪花落在简安的肩头,她神色平静地目视前方,并没有看走在她身侧的霍衍。
  霍衍也没说话,静静的走着,实在长得相似,看起来倒很像一对母子。
  “你什么时候起的心思?”简安忽然开口问。
  霍衍没有说假话,真心实意地回答:“高中。”
  “哦。”简安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心里想,这小子还挺早熟。
  高中时候的简尧无论如何也想到跟一个男的早恋。
  简安:“小尧昏迷后,你来找我,我没让你过去,你心里怨不怨?”
  霍衍依旧诚实:“怨,因为我在意,我去找你也想替小尧尽孝,你让不让我去,我也不在乎,只要我做到我该做的就行了。”
  看,连谎都不屑撒,更不屑用博同情的方式得到简安的认可。
  “如果小尧没答应你呢?”简安又问。
  霍衍:“不会的。”
  “即使现在他都没有答应,我也依旧有自信,他最后会选择我。”
  霍衍嘴角带着笑。
  简安:“我也没什么想说的,既然小尧打定了主意,我也不好棒打鸳鸯,你们都成年了,做出选择后的结果你们自己承担。”
  “不过我希望,如果有一天你和小尧中有一个变心,另一个也别纠缠,好聚好散。”
  霍衍嘴角的笑容僵住了。
  简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就个自私的人,我只希望小尧过得好。”
  霍衍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说:“我答应你。”
  简安松了一口气。
  到达超市前,都没有再说话。
  他们买了一些零食和日用品,还买了滑雪专用的眼镜。
  等他们回到别墅的时候,简尧已经被爷爷折磨的头晕眼花了,简爷爷显然没什么音乐细胞,更没有太多技巧,偏偏非常自信,认为自己已经可以媲美音乐家了。
  所以简尧不仅要听,听完还得硬着头皮夸,夸奖的话还不能原样说一遍,现在简尧已经词穷了,望眼欲穿的等着霍衍和简安回来,这样至少还有陪自己一起想词的人。
  门开的那一刻,简尧双眼闪亮的望过去,刚好望进霍衍的眼中。
  他们的眼神又一起触及不分,似乎刚刚传递了某句隐秘的情话。
  霍衍很自觉的走过去,和简尧一起坐到简爷爷面前,组成了夸夸群,把简爷爷夸得找不到北。
  简安只站在口看了一眼,就上楼陪着简奶奶一起练字。
  她最近也爱上了练字,不过练得是毛笔字,因为更耗费时,练字的过程更能让她平心静气。
  晚上十点的时候,简爷爷也上楼了,一楼只剩下霍衍和简尧。
  简尧问霍衍:“我妈跟你说什么了?她没凶你吧?”
  霍衍笑着揉了把简尧的脸,把简尧的五官都揉错了位,声音温和:“没说什么,也没凶我。”
  简尧狐疑地看着他。
  霍衍没忍住,凑过去跟简尧接了个短暂的吻,然后才坐直身体说:“她希望我爱你,不过多限制你。”
  简尧听了以后觉得很有道理,虽然喜欢被霍衍关心保护的感觉,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太喜欢被强行控制的感觉,于是笑嘻嘻地抓住霍衍的手:“那你以后别忘了。”
  简尧又说:“我也会对你好的。”
  “我都开始学着做饭了。”
  可能因为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都是霍衍做饭和收拾家里的,所以简尧常常会觉得愧疚,做家务不是件轻松的事,霍衍总以“你身体不好”为理由,家里的杂事都不让简尧上手。
  既然杂事不行,那做饭总行了吧?
  “你放心,我学习能力挺强的,说不定过段时间就能做出大餐了。”简尧信誓旦旦,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霍衍笑道:“好,我等着。”
  互相看着,都忍不住笑了。
  ·
  现实和预想总不会太符合,他们一行人在到达雪山的第二天早上就坐着缆车上山,在教练的帮助下学着滑雪,一个早晨过后,除了霍衍,其他三个都表示这项运动不适合他们,还是在温暖的室内欣赏雪景更快乐。
  然后他们就一起在别墅里幸福的躺平了。
  他们可以坐在落地窗边欣赏雪景,还能不停用暖气,用壁炉取暖,然后围坐在壁炉边看书看电视聊天。
  因为简尧练习做菜,所以酒店每天早上都会按照简尧前一晚提供的清单送来新鲜的菜——在吃了简尧做的菜后,一家非常委婉的让简尧别再辛苦了。
  毕竟简尧做的菜,虽然不难吃,但也实在称不上好吃,反正跟酒店厨师的厨艺是没得比。
  简尧也终于承认,自己确实不是做菜的材料,老老实实跟家人一起躺平。
  过年当天,别墅里贴上了福字——这是酒店提供的服务。
  屋檐甚至挂上了灯笼,哪怕在异地他乡,也带着浓浓的年味。
  年夜饭也酒店提供的,十分丰盛,有鱼有虾,还有春卷板鸭和鸡汤炒菜。
  简尧和霍衍在饭桌上只会说逗趣的话,哄两个老人开心,他们在交杯换盏,眼神相触,都有另一种感觉。
  好像从此刻开始,他们真变成了一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