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环境好,压力小,有益身心健康。”
  同桌:“……对了,我叫周逸。”
  简尧回道:“我叫……”
  周逸笑嘻嘻地说:“我知道,简尧嘛,这谁记不住?”
  “你还没来的时候她们就在说我们班有个帅哥。”周逸嘻嘻哈哈地看向后排的女生。
  女生瞪了他一眼:“就你话多。”
  周逸:“现在嫌我话多了啊?谁让我帮着要□□号来着?”
  女生脸瞬间涨红,她不敢去看简尧,半站起来身就做出要打的姿势,嘴里还倔强地喊道:“谁啊?我不知道,让你乱说!想死啊你!”
  简尧想了想,终于想起了女生的名字:“陈梅?”
  陈梅下意识的转头看向简尧,又触电般地收回目光,她连忙抬起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刘海,语气瞬间变得温柔起来:“对,是我。”
  “那什么……”陈梅从书桌里拿出两瓶饮料,“你喝不喝可乐?”
  简尧一时不知道该接受还是拒绝。
  陈梅连忙说:“你别误会啊!我、我就是看你没带水,怕你口渴。”
  周逸:“那怎么他有我没有?”
  陈梅瞪过去:“没看到我拿的是两瓶吗?!”
  周逸摸摸鼻头,悻悻地说:“两瓶就两瓶,这么凶干嘛。”
  “你拿着。”陈梅把一瓶可乐直接塞到简尧怀里,冲周逸皱了皱鼻子后才说,“我就是多买了两瓶,没别的意思,反正月考之前咱们都坐这儿,我这是交流感情。”
  周逸撇撇嘴:“也没说要跟我交流感情……”
  陈梅终于崩溃了:“闭嘴!”
  简尧拿着那瓶可乐,思考再三,最后还是冲陈梅笑了笑:“谢谢。”
  陈梅看着简尧的笑脸,不由自主地偏过头去,掩饰着情绪说:“不客气。”
  陈梅:“你住哪儿的?说不定咱们以后放学能同路。”
  简尧:“我住白鹤山那边,要过桥,平时上下学应该都是坐公交。”
  “住那么远啊……”陈梅有些遗憾,不过她很快说,“让你爸妈给你买辆自行车呗,好多人都买了,自己骑车还能锻炼身体。”
  简尧差点忘了还有这个选项。
  但一想到霍衍,简尧还是摇头:“我还是坐公交吧,我跟人约好了一起上下学。”
  霍衍家里一定不会舍得花钱给他买自行车,他自己的钱也有需要花的地方,不可能去买自行车,虽然长远看去买自行车比坐公交划算,但手里没多少钱的时候根本不能考虑太长远的事。
  这一点简尧深有体会。
  人们都爱说穷人没有长远规划,可是真正的穷人连第二天吃什么都不知道,怎么长远?
  简尧吃过苦,受过穷,因此格外能理解。
  他当年是憋着一股心气,非要考上名校,这就是他活到十八岁最有远见的选择。
  “跟人约好了?也是高一的吗?”陈梅问。
  简尧:“高二的。”
  陈梅眨眨眼:“那你怎么跟他一起放学?高二晚自习十点才下课,我们今天应该五点多就能走了,正式上课才会十点放学。”
  周逸唏嘘道:“高中就跟坐牢一样,早上七点二十上早自习,晚自习上到十点。”
  “晚自习说不定还得上课。”
  “那我等他。”简尧平静的说。
  他准备这段时间都跟霍衍一起走,如果李恒那群人找霍衍的麻烦,他还能悄悄报警。
  就凭霍衍对他那么好,他都不可能丢下霍衍一个人。
  “你中午跟不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周逸问简尧。
  简尧依旧摇头。
  周逸也不强求,反而有些羡慕:“我也想跟高年级的一起吃饭。”
  “小孩子”都希望能跟“大孩子”玩。
  中午下课的时候,简尧已经跟坐在周围的人都认识了,挤在最佳学习位子上的人都跟简尧一样,以考上名校为人生最大目标,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因此简尧早上后两节课的时间都在跟他们讲高一的数学知识点。
  简尧肯定还是会选穿书前选的那些课,足够熟悉,再学一次也会更轻松。
  他倒是很有自知之明,不去做盲目的挑战。
  早上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简尧不紧不慢地走出教室,期间有些还没说过话的同学在擦肩而过的时候跟他打招呼,还有人邀请他中午吃完饭来学校打篮球。
  他们热情的让简尧觉得不可思议。
  好像他忽然成了万人迷,每个人都对他充满了善意。
  就连下楼梯的时候都有人找他搭话。
  “你打不打游戏?中午要不要一起玩吃鸡?你□□号多少?”
  “王者玩不玩?我貂蝉贼溜。”
  简尧跟几个同学交换了□□号,好不容易身边清静了,他终于走到一楼。
  高二的学生们在他们已经到达一楼的时候才陆续从教室走出来,简尧就站在霍衍所在班级的门口,等着霍衍跟他一起去吃饭。
  高二的学生们像是被放出笼的小鸟,小跑着从简尧身边过去,带起一阵风。
  而简尧的目光一直落在门口,等着那道熟悉的身影出现。
  等了好几分钟,刚刚人山人海的教学楼只剩下零星几个人的时候,霍衍终于走出了教室门。
  简尧没有在原地等待,而是直接走向霍衍,似乎他连那几步路的时间都不愿意等。
  “中午去吃什么?”简尧语气熟稔,自然的走在霍衍身边。
  霍衍似乎有些微吃惊,没想到简尧会等自己,他停顿了几秒后说:“你想吃什么?去食堂吃还是出去吃?”
  简尧:“食堂吧,食堂便宜。”
  霍衍微笑道:“好。”
  简尧:“你们晚上是不是十点放学?”
  霍衍点头。
  简尧想了想:“那我放了学等你,就在外面的奶茶店,我点杯奶茶坐着,还能上会儿网课。”
  霍衍声音温柔:“你不用等我,早点回去休息,以后放学时间都晚。”
  简尧摇头,认真严肃地说:“不行,要是李恒那群人来找你麻烦怎么办?虽然就算加上我说不定也没胜算,但我能跑能报警,有我在安全一些。”
  这个理由让霍衍怔了两秒,他不由自主的轻笑出声:“那就靠你保护我了。”
  简尧瞬间挺起胸膛,心中燃起了熊熊大火,目光坚定地说:“我肯定没问题。”
  霍衍笑看着简尧的侧脸。
  ·
  食堂已经坐满了人,学校食堂一共三层,每层都不同的承包商,但多数学生都会在第一层用餐,虽然味道不如二三层,但量大。
  学生们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眼望过去是黑压压的头顶。
  简尧跟霍衍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干净餐盘,老老实实的走去排队。
  人群慢慢往前挪动,眼看着马上要排到的时候——
  “我跟你说了,那部剧超好看。”男生一边跟旁边的人嘻嘻哈哈,一边神情自然的挤进了队伍里,站在了简尧身后,霍衍身前。
  他旁边的人似乎也正准备挤进来。
  后方有人喊了一声:“别插队啊!有没有点素质!”
  男生毫不示弱:“人家帮我排着的!”
  后面的人似乎嘟囔了两句,但没有再喊话。
  倒是简尧转过头,语气不善地问:“谁帮你排着的?我可没有。”
  男生翻了个白眼:“我说是你了吗?少多管闲事。”
  简尧:“你说的不会是霍衍吧?他跟我一起来的,也没帮人排队。”
  男生“哟”了一声:“你们还认识啊?我说他帮我排了就排了,要你多事?霍衍都没说什么,就你事多是不是?狗拿耗子。”
  简尧:“我不是狗,但你确实是耗子。”
  男生瞪大眼睛:“你TM会不会说话?!找打是不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