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但简尧不愿意,他自认是霍衍的朋友,作为朋友,即便不能为对方两肋插刀,也不能落井下石,让对方难过。
  更何况霍衍对他也确实是温柔又体贴,这样的人不该承受书里的折磨。
  “妈!”简尧一边在玄关换鞋,一边抬起头朝屋里喊,脱鞋的时候差点被自己的脚绊倒。
  他一只手撑在玄关上,又喊了一声:“妈!”
  简安之在楼下听见儿子的声音,她披着披肩走下来:“你先把灯打开,出什么事了这么急?”
  简尧这才打开玄关的灯。
  “霍乾是不是来找过你啦?”简尧跑去厨房倒了杯水,递到了简安之手边。
  简安之坐到沙发上,看着儿子正聚精会神的看着自己,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她没忍住,笑着去揉了一把简尧的头。
  简尧自然卷的头发摸起来手感很好,简安之摸个没完,但简尧也不催。
  “怎么叫的人?”简安之摸着儿子的“狗头”,闭着眼睛教育,“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你当着谁都该叫他叔叔。”
  简尧:“知道了,下次我肯定记住。”
  简安之这才说:“他是过来找过我,但我没让他进门,霍衍这个爸爸跟霍衍不一样,按理说能教出那样一个孩子,当父母的就算再……哎……”
  简安之叹了口气,然后就不再提霍衍家里的事,她喝了口简尧端来的水,笑着说:“他什么都没跟我说,我让他给我打电话,他也没打。”
  “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简安之看着简尧的侧脸。
  明明简尧才穿来不久,但他跟简安之竟然真的就像母子,他一个眼神动作,简安之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又或者他隐瞒了什么。
  “今天霍衍跟我说了。”简尧不觉得这件事需要瞒着简安之,他对简安之有种莫名的信心,认为她绝不会因为钱而搬离这栋房子,“他妈不是在给人当保姆吗?雇主家的儿子想来这边玩,又不想住酒店,霍乾就想让我们把房子让出来,然后我们去住酒店。”
  简安之笑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让你这么着急,你妈我正忙着给新书收尾,没空搬来搬去,这下安心了吧?”
  简尧冲简安之露出一个格外灿烂的笑容。
  简安之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脸颊,笑叹道:“你这脸上藏不住心思的毛病也不知道像谁。”
  这个简尧倒是知道:“像外婆。”
  简安之:“……倒也是。”
  虽然穿来后还没见过,但简尧能找到关于两位老人的记忆,他们和蔼又慈祥,从不对简安之如何育儿指手画脚,对待孙子更像两个老小孩,会偷偷带着孙子去吃油炸食品和冰淇淋,然后一起挨简安之的训。
  可能是因为几乎把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教育行业,也从不钻研人情往来,所以这么大的年纪依旧有两颗赤子之心,每年的工资一大部分都捐赠给了爱心机构,还定向捐助了十几个山里的贫困孩子读书。
  甚至于简安之每次给他们打钱,这笔钱他们也从来不用,存在那里等着供孙子读书。
  按他们的话说,只要简尧愿意读书,家里就能供他一直读下去,读到七老八十都行。
  简尧从未得到过家人的爱,因此哪怕只是从回忆中翻出来,也依旧觉得甜。
  是那种做梦梦见都能笑出来的甜。
  “他不会来找我们麻烦吧?”简尧还是有些担心,他不愿意称呼霍乾为叔叔,又不能直呼他的名字,只好用“他”来代指。
  简尧知道霍乾的德性,他没有三观,更没有下限。
  简安之倒是很乐观:“他能怎么找我麻烦?在我们家门口倒垃圾?这些都是小事。”
  简尧:“……”
  他不知道该怎么对简安之说,只能提醒自己多观察多注意,别让霍乾有可趁之机。
  反正只要他不在家,简安之的防范心还是很重的。
  跟往常一样,简尧吃了两片烤好的吐司后休息了几分钟,然后就去浴室冲澡,最后上床睡觉。
  他躺在床上睡不着,拿出手机又不知道该看什么。
  于是他在脑海中演练将来霍衍大学毕业,有了成就以后霍乾和杨金花两口子会露出什么表情。
  那个时候霍衍肯定已经跟他们断绝关系了。
  还有霍衍的亲生父母,霍衍也不能理。
  那群人都是吸血鬼,不配得到霍衍的一个眼神。
  简尧想看的是他们捶胸顿足,悔不当初的模样。
  在书里没看到的场景,不知道在这里能不能看到。
  他在脑海中幻想着,慢慢进入了梦乡。
  ·
  凌晨两点,一扇老旧的木门被推开,在黑暗的寂静中发出略显刺耳的“吱呀”声,推门的人自己被吓了一跳,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等了几秒后才呼出一口长气。
  他的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沉甸甸的坠着他的手,里面好像是固体,又好像是液体。
  霍乾低头看了眼塑料袋,为了防止里面的血漏出来,他还专门套了两层塑料袋。
  杨金花让他想办法,他能想到什么办法?只能从电视剧里学。
  电视剧里威胁人不是刷漆就是在对方门口扔死耗子死猫,为了看起来更恐怖,他晚上才去主城区的市场买了一只鸡,让老板现杀,放出的血也得给他。
  这样就够了吧?
  一个单身带孩子的女人,能不被吓到?
  到时候再谈,她肯定会同意。
  霍乾心情陡然变得轻松起来,是啊,他这个当爸的总得给儿子提供一些好东西。
  等以后儿子独立了,不靠那家人了,自己跟金花再去和他相认,下半辈子自己就能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日子了。
  那样的日子想想都能让他乐得找不着北。
  提着塑料袋,霍乾小心翼翼地走到简家院门口,他准备把鸡血洒在门口,把鸡扔进围墙。
  公路上倒是有摄像头,但居民区没有,他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被发现。
  就算被发现了也没证据。
  甚至于哪怕有证据,也最多被罚钱,如果要蹲局子的话就把锅甩个霍衍。
  霍乾在简家门口半蹲下去,他并不怎么灵活的手指拆着塑料袋——老板不知道怎么想的,装袋的时候竟然给他打成了死结,霍乾越拆越不耐烦,甚至想直接把塑料袋撕开。
  夜里凉风阵阵,霍乾的精神高度紧绷,他干过很多坏事,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干,业务还有些不熟练,因此格外小心。
  就连路边的虫鸣在他耳朵里都会变成人的脚步声。
  霍乾解到一半就意识的回头,然后再次低头解袋子,周而复始。
  就在他终于快要解开的时候,一道凉风忽然从他背后吹来,激得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路灯昏黄,人影投射在霍乾身上。
  霍乾有些呆滞的看着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影子,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这道身影格外熟悉,霍乾转头看去——
  熟悉的人,熟悉的脸,唯一不熟悉的是对方的表情和气质。
  那张永远挂着笑容的脸此时像被冰封住般透露着寒意,眼眸幽深而冷漠,像是没有感情的精致木偶。
  霍乾下意识地低喊道:“不声不响的,你干嘛?想把你老子吓死?”
  只是这次他没有听见回应。
  他看着霍衍走到他面前,霍乾连忙站起来,只是站起来的这一刻,对方已经抬起了手。
  霍乾的身体瞬间软了,他像是被抽去了筋,软趴趴地向下滑去。
  打晕他的那只手接住了他。
  失去意识前,霍乾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是不远处的路灯,慢慢由实变虚,像是一张放肆而阴狠的笑脸。
  不知过了多久,躺在地上的霍乾悠悠转醒,他茫然的环顾四周,这是他熟悉的环境——他家。
  霍乾迷茫的发了几秒呆,还没意识到之前发生了什么,等他终于回忆起刚刚的遭遇时,另一个房间响起了脚步声。
  漆黑的夜晚,没有人声的郊外,就连月光都比平常黯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