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4)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乾咽了口唾沫,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但他还是喊道:“霍衍?!是你吧?是不是你?!”
  “你要干什么?!你想干什么?!”
  卧室的门被推开了,霍衍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他的一半身体暴露在灯光下,另一半身体隐匿在黑暗中。
  “爸。”霍衍面无表情的喊出这个原本非常亲密的称呼。
  霍乾忽然打了个哆嗦,他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恐惧,好像站在他面前的不是那个他熟悉的,逆来顺受的养子,而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陌生人。
  霍衍走到霍乾眼前,此时霍乾还趴在地上,霍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目光中没有愤恨,只有悲悯的探究。
  “别叫。”霍衍微微俯身,他叹气道,“我不想现在就割掉你的舌头。”
  霍乾瞪大双眼,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个跟他养子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干得出来。
  黑暗降临的时候,永远处于光明中的人总是不敢置信。
  如同此时此刻的霍乾。
  霍衍挽起袖子,脸上终于浮现出了平时的笑容。
  霍乾吓得声音颤抖:“你、你要干什么?我是你老子!你信不信我叫人!”
  霍衍看了眼窗外的夜景:“随你。”
  霍乾崩溃道:“你到底要干嘛?!你TM长本事了是不是?!我告诉你,你完了!你等我站起来,我打断你的腿!”
  “腿?”霍衍看向霍乾的双腿,他眼睛微眯,笑道:“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但既然是你选择的,那我就按照你的想法来。”
  夜渐深了。
  简尧梦见自己在看一场球赛。
  球场突然有人惊叫了一声,那声惊叫短促而尖锐,吓得他从观众席的座位上掉了下去,摔了个屁股墩。


第15章 Chapter 15
  阳光普照,一扫多日来的阴沉天气。
  简尧刚刚吃完早饭,踏出院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口榕树下等待他的霍衍。
  霍衍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挽起了袖口,正温柔的注视着他。
  “霍衍!”简尧跑向他,直到站在对方面前才停下脚步,他脸上挂着笑,迫不及待地对霍衍说,“我跟我妈都不想搬,不会把房子让出去的!”
  霍衍看着简尧脸上的笑,也露出一个微笑来。
  两人走到路口,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简尧无所事事的左顾右盼,突然发现霍衍右手指节上有细小的伤口,还有一点青乌的痕迹,这让简尧瞬间警惕起来,他抓住霍衍的手腕,一本正经地问:“你手怎么了?”
  “霍乾打你了?”简尧气道,“你还手啊!”
  “真打起来指不定谁疼。”
  “而且他先动手,你还手那叫自卫!”
  “没有。”霍衍没有收回手,任由简尧抓着,他的眼底有笑意,“他没打我。”
  简尧恨不得朝天翻一个白眼,霍衍说的话他一句都不信。
  虽然书里写霍衍从小到大都没撒过谎,但根据作者的逻辑,霍衍为恶人打掩护就不叫说谎。
  “你越容忍,他越变本加厉。”简尧看了眼霍衍的脸,没从霍衍脸上看到一点负面情绪,心里更难受了。
  “我不管了!”简尧无奈的仰头说,“随便你吧,我眼不见心不烦,以后不问你了。”
  霍衍只能再次解释:“他真没有打我。”
  简尧还是不信:“那总不能是你打他吧?”
  霍衍微微点头:“对。”
  简尧指着自己的脸看向霍衍,略显夸张的问:“你看我像不像傻子?”
  霍衍偏过了头,肩膀微微颤抖。
  “你还笑?”简尧怒不可遏,“我今天必不可能再理你。”
  说完简尧就气冲冲地上了刚刚停下的公交车,故意站在车尾,不愿意跟霍衍挤在一起。
  霍衍站在车中间的位子上,他似乎不敢靠过去,却总是会抬头望向简尧。
  见了鬼了,简尧觉得自己竟然从霍衍的眼神中看出了“怯生生”三个字。
  下车的时候简尧还是没理霍衍,他说到做到,今天之内绝对不会理霍衍。
  一个人如果连保护他自己的念头都没有,那这个人就永远不会有脱离悲惨命运的那天。
  他跟霍衍说了无数遍,讲了不知道多少道理,说的多得自己都觉得烦了,但霍衍看起来还是没有放在心上。
  虽然知道自己不是霍衍的什么人,霍衍没道理听自己的话。
  可是简尧还是会生气,不知道是气霍衍,还是气自己。
  到了学校简尧也冲在前面,霍衍走在他身后,只能看到他的背影。
  只有在到达教学楼下的时候,简尧才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
  回头的那一刻,简尧跟霍衍四目相对,简尧这才发现霍衍一直看着他。
  这让简尧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算得上是霍衍唯一的朋友了。
  但很快,简尧的心又硬了起来,正因为是朋友,所以才不能放任霍衍一步步走进深渊。
  就算他改变不了霍衍的结局,至少他尽力了,真到了那一天,他也能问心无愧的说自己没有辜负霍衍对他的好,他努力过了。
  简尧走上台阶。
  霍衍目送他上楼,终于看不见简尧的背影后,霍衍才走进教室。
  ·
  “去操场!”
  刚进教室简尧就听见班长在催促同学们离开。
  同学们吵吵嚷嚷,班长声嘶力竭:“今天开始军训了!去操场!教官都到了!”
  同学们哀嚎声一片:“雨怎么就停了啊!”
  “怎么不多下几天!”
  “为什么非要军训啊,去年我看到我们学校高一的全晒得跟碳一样。”
  “你们谁带防晒了吗?!”
  “你一男的还要涂防晒?”
  “嚯,你这话说的,男的就不能爱美了?你这是偏见,我以后要是找不到女朋友全赖你。”
  “哈哈哈哈哈,还是我有先见之明,带了防晒服。”
  “切,那也只能让你身上看起来白点,到时候你露两条白胳膊,顶着一张黑脸。”
  简尧站在门口,也没准备进去坐着,同学们都开始动身了,陆陆续续地走出教室,准备“爬山”上操场。
  “走吧。”周逸从教室出来,十分亲热的揽住了简尧的肩膀,嘻嘻哈哈地说,“我还挺喜欢军训的,比在教室坐着舒服。”
  陈梅:“你以为军训是跑步跳远啊,就站着不动,我宁愿在教室里坐着不动。”
  周逸转头朝她做了个鬼脸:“你这就叫书呆子。”
  陈梅作势要打,周逸连忙放开简尧的肩膀朝前跑,边跑边回头喊:“打啊,你来打啊,追得上我随便你打。”
  陈梅哼了一声,也不去追,而是走在简尧身边,小声说:“他是不是特别幼稚?”
  简尧“啊”了一声,他跟周逸才认识两天,并不了解,只能诚实的答道:“不知道。”
  陈梅:“……”
  要下楼的时候,简尧忽然被身后的撞了一下,那一下很重也很快,让人猝不及防。
  好在陈梅一直关注着他,关键时刻拉了他一把,这才没有让简尧摔下去。
  简尧回头看,根本不知道是谁撞得他,他也没有多想,毕竟现在下楼的人多,这一整层都是新生,全都要去操场,急起来有磕磕碰碰很正常。
  “你没事吧?”陈梅面带忧虑的看着他。
  简尧冲她笑了笑:“刚才谢谢你,我没事。”
  陈梅抿着嘴唇,犹豫半晌后才在快要到达一楼的时候拉住了简尧的衣摆,她把简尧拉到一边,小声说:“班长说你跟高二那个叫霍衍的认识,还是好朋友。”
  简尧:“对啊。”
  陈梅急道:“你不知道霍衍的名声有多差,要不是他成绩好,肯定早就被退学了,他高一的时候就偷过班费,什么坏事都干过,而且每次被抓到以后他都死不悔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