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你不认识他。”简尧打断了陈梅的话,他难得语气这么严肃,“也不了解他,就像我不了解周逸就不会随便对他的性格下论断。”
  “三人成虎,这个成语你肯定知道意思。”简尧抿了抿唇。
  陈梅急忙说:“我是不了解霍衍是什么人,但是你跟他关系好,肯定也会被针对。”
  “他们会觉得霍衍做的坏事都有你参与。”
  “刚刚肯定也是有人故意撞你。”
  简尧沉默了几秒,他想了想,想完才对陈梅说:“那我下次注意就行了,以后走在人群最后面,反正他是我朋友,除非他做了什么让我难受的事,否则我是不会因为别人跟他绝交的。”
  陈梅看着简尧,知道他不是随口一说,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于是陈梅不再说话,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关于霍衍的一切似乎已经成了校园传说,从霍衍初中到现在,有关他的事传的沸沸扬扬。
  整个学校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甚至连老师都知道,没人喜欢他,如果不是因为他学习成绩好,将来可能考上名校给学校争光,早就被退学了。
  远离霍衍似乎成了所有人的共识。
  因为讨厌他的人会针对他身边出现的任何人。
  陈梅继续走在简尧身边,她终于鼓起勇气说:“刚刚我不该跟你说你朋友的坏话。”
  “我也不是想当个人云亦云的人,既然他是你的朋友,我以后再也不说了,你别生气。”
  简尧停下脚步,他转身看着陈梅,陈梅脸上的忐忑那么清晰直白,简尧再生不了气,只能叹气说:“我知道你也不是对他有敌意,刚刚我对你态度也不好,我也有错。”
  “那我们就算和好了吧?”陈梅轻声问。
  简尧终于露出一个笑容:“对。”
  陈梅语气这才轻松了许多,迫不及待地转移话题:“不知道待会儿我们班能不能分到阴凉的地方,要是一直站在太阳底下,那多痛苦啊。”
  “紫外线可是我的人生之敌,之前出去旅游,我的皮都被晒爆开了,又红又肿,虽然没黑,但是太疼了。”
  “你这么白,估计也要晒伤。”陈梅,“明天我带防晒来。”
  简尧上次军训的时候也没涂防晒,那时候也不觉得有什么,毕竟所有人都在晒。
  “不用了。”简尧笑道,“黑就黑吧,黑了应该也不会太影响市容。”
  陈梅:“这你就不懂了吧,防晒是防晒伤,你看那些做日光浴美黑的,人家也要涂防晒。”
  这个简尧是真不懂。
  两人就这么走一路聊一路,直到爬到了山顶的操场。
  班长已经站在了他们班集合的位子。
  教官坐在前面的台阶上,正等着所有人到齐。
  “十二班!高一十二班!”班长的喉咙似乎都要喊破了。
  同学们稀稀拉拉地走过去,按照高矮顺序排队。
  简尧排在第三排的左数第三个。
  他的身高在班里的男生中间算是不高不矮,中间值。
  而他的左边就是周逸——周逸竟然比他高,虽然只有两公分,肉眼看可以忽略不计。
  好在他们学校军训前不必听校长训话,只有最后检阅仪式上才会见到校长。
  教官看起来跟他们差不多大,可能要大几岁,但一定不会超过二十,在加上教官是一张圆脸圆眼睛,看起来更小了,他说话的声音也不大,人还有些腼腆。
  一个早上的时候,学生们基本就跟教官混熟了。
  军训最开始的两天基本都是站军姿,最多挑两个刺头出去做俯卧撑。
  简尧三年没有站过军姿,再来一次还是觉得累,尤其是他们班所在的地方没有遮挡,阳光直射,站一会儿汗水就会落下来,如果滑到眼睛里就连眼睛都睁不开。
  早上就晕倒了两个没吃早饭的女生,教官让她们俩坐到旁边去休息,还让班长去操场的小卖部给她们买两个小面包。
  到中午吃饭的时候,简尧才明白陈梅说的“针对”是什么意思。
  班里的部分人,无论男生女生,在离开时都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向他,然后转过头不再看他,哪怕简尧稍稍靠近一些,他们都会立刻远离简尧。
  这部分人都是原本就在树德初中部读书,刚刚升上来的。
  而不属于这部分人的同学,则是外地和周边乡镇来的人。
  简尧知道这个世界对霍衍的恶意很大,但没想到已经大到了这个程度。
  毕竟小说里只会描写霍衍身边的人对他有多少恶意。
  就连周逸都发现了,离开操场的时候周逸还有些莫名:“他们怎么了?发神经啊。”
  倒是简尧自然地说:“他们只是知道了我是霍衍的朋友。”
  周逸愣了几秒,他显然也没想到:“你跟霍衍是朋友?”
  简尧点点头:“不仅是朋友,还是邻居。”
  “哦……”周逸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
  陈梅凑过来拍了一下周逸的后背:“你哦什么哦,你又没跟霍衍打过交道,都是道听途说。”
  周逸:“也对啊,哎呀,管这么多干什么?”
  “别管他们,闲的蛋疼,对了,听说我们军训都是下午五点二十就放学,你放学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打篮球?”
  简尧有点心动,他本来就像试试打篮球和踢足球,培养点强身健体的兴趣爱好。
  周逸:“你不会也没事,我教你,一会儿就上手了。”
  “好。”简尧,“就在学校打吗?”
  周逸点头:“那当然,校外的篮球场要给钱,一小时多少来着?反正不便宜,有那个钱不如拿去买吃的,不过我们要跑快点,篮球场就四个架子,去晚了就没了。”
  简尧:“没问题。”
  正前方的班长转头看了眼简尧,他抿着唇,揪住了自己的衣领,脸色黑得能滴出水来。
  他旁边的人没有发现他的异常,还在说笑:“反正跟霍衍走得近肯定没什么好下场,他早点发现早点好。”
  班长:“周逸还不是跟他凑在一起?还有陈梅。”
  旁边的人:“周逸不是一直那样吗?我行我素,你管他干嘛,而且陈梅嘛,女生就喜欢长得好看的,正常,过段时间就说不定了。”
  班长沉默着低下头,他没有再说话,而是一言不发的往下走。
  ·
  “你们不用陪我等。”简尧站在教学楼旁边的树下,周逸和陈梅还站在他身旁。
  他们中午是十一点半结束,但霍衍他们十一点五十才下课。
  所以简尧得等他一会儿——他已经忘记了早上还放下狠话,说自己一整天都不会再理会霍衍。
  周逸:“不就等一会儿吗?反正我中午也不回家吃。”
  陈梅:“咱们不去食堂吧?出去吃小炒,我知道有一家,又好吃又便宜,还有免费的汤,往里面加点香醋特别好喝,每个人摊下来最多十块。”
  十块听起来挺多,但也只是在学校多,出了学校,外面一碗小份的面都要八块。
  简尧也觉得食堂的菜确实不怎么好吃,青椒肉丝里没什么肉丝不说,肉丝还全是泛白的肥肉,吃起来就是一股油味,跟健康和美味都扯不上关系,价格也不算特别便宜,性价比不高。
  “行。”简尧点头,“那等霍衍出来,我们一起去。”
  下课铃响起,高二的学生们鱼贯而出,简尧三人在人群中毫不起眼,直到人走得差不多了,简尧才看到霍衍从教室里走出来。
  霍衍也看到了简尧。
  他走出来的那一刻,目光就落到了简尧身上。
  除了简尧以外,别的人在他眼里都像不存在,宛如空气。
  直到走近以后,霍衍才看清站在简尧身边的两个人,他的目光不动声色的从两人身上扫过,没有一丁点的不自然,也没有任何情绪上的变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