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你们好。”霍衍微笑着对周逸和陈梅打招呼。
  周逸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道:“学长好,我叫周逸,是简尧的同桌。”
  陈梅跟着小声说:“我叫陈梅,坐在他们俩后面一排。”
  霍衍也自我介绍道:“我叫霍衍。”
  “这谁不知道啊。”周逸没心没肺地说,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的不对,连忙转移话题,“我们约好了去吃炒菜,走吧,免得待会儿没位子。”
  他独自走到前面,陈梅看了眼霍衍跟简尧,估计是觉得让周逸一个人走前面不太好,就小跑着追上去,走在周逸身边。
  霍衍跟简尧走在后面。
  霍衍:“你跟他们关系很好?”
  简尧也不知道怎么说,敷衍道:“还行吧。”
  虽然他不了解他们,但进入新学校,来到新环境,总是要交新朋友的。
  这其实是件好事。
  霍衍眼眸低垂,声音里的笑意似乎带着些微苦涩:“你性格好,人也好,总是会容易交到朋友。”
  简尧突然意识到什么,他不敢置信地看向霍衍:“你在不高兴?”
  霍衍抿着唇:“没有。”
  简尧瞪大眼睛:“你吃醋了?”
  霍衍自己也愣住了。
  简尧突然笑起来,笑得灿烂无害,大方的露出一口白牙。
  他抓着霍衍的手臂,微微弯着腰,笑着去看霍衍的眼睛。
  “就是这样嘛,人怎么可能会没有不高兴的时候?”
  “不要总压抑自己,人就是有负面情绪才正常啊。”
  “又没有人要求你一定要做圣人。”
  霍衍被简尧注视着,他感觉到一阵电流忽然从头顶将他击穿。
  那感觉陌生而又酥麻,叫人既幸福,又痛苦。


第16章 Chapter 16
  学校门口的餐馆里坐满了学生,无论在什么地方,学校周围的物价永远是当地最低,老板们忙得脚不沾地,油烟味充斥着整条街道,就连奶茶店里都挤满了人。
  小情侣们不敢在学校跟前亲密挽手,只能伪装成关系好的朋友,唯恐被老师看到,然而偶尔抬头,看向对方时总是会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简尧对这一切都觉得新奇,他以前从不观察周边的环境,也不在意同学和校友,有关任何人的八卦他也一无所知,只知道埋头做题。
  重新再读一次高中,他看什么都觉得有趣,就连走在前面的那对小情侣都能吸引简尧的目光。
  以前高中的时候,同学间也有早恋的,但更像是过家家,这周告白下周分,男女朋友换来换去,你谈过的下次我来谈。
  简尧觉得他们并不是多么喜欢对方,也不是多想谈恋爱,而是借由着谈恋爱这件事感受成为“大人”的感觉。
  似乎打破了某种禁忌,自己就会变得成熟,从此跟同龄人分道扬镳。
  “你在看什么?”周逸顺着简尧的目光朝前看,他邪笑道,“想谈恋爱啦?以前谈过没?”
  简尧:“……以前?初中?”
  周逸的表情比简尧的语气还吃惊:“你初中不谈恋爱?”
  简尧人傻了,高中早恋他还能理解,初中早恋?
  周逸摆摆手:“现在小学生都特别会,我弟现在上小学,女朋友已经换两任了。”
  简尧迷茫的看着周逸,周逸被简尧茫然的眼神逗乐了,他伸出手臂想去揽住简尧的脖子。
  只是手臂刚刚抬起来,还没来得及揽上去,一道身影就插|了进来。
  按理说,高二的学生跟高一的很难有什么共同话题,除非谈到游戏。
  但简尧发现只要是不带偏见跟霍衍接触的人,都能跟霍衍交谈甚欢,就像现在,周逸已经把自家有几口人,父母在做什么,一股脑的告诉了霍衍。
  “我弟刚出生的时候我差点没把他抱去扔了。”周逸对着霍衍絮叨,“就我家那群亲戚,我妈刚怀上就天天在我耳边念,说有了我弟家里就没人爱我了,父母爱幺儿,以后他吃蛋糕我吃馒头。”
  “所以我现在都不爱搭理他们。”周逸撇撇嘴。
  “我现在觉得有个兄弟还挺好的,就是有时候还是羡慕你们这些没兄弟的。”
  等他把自己家里的事全倒出来,他们也就走到了餐馆门口。
  老板熟稔的跟带路的陈梅打招呼,又拿一张抹布把简尧他们要坐的那张桌子再擦了一次,他热情的招呼着,直到简尧他们点了菜,老板才走进后厨。
  正如陈梅所说,他们四个人,一共点了三个菜,因为分量足够,所以算下来每个人出的钱还不到十块,汤是免费的,一人一碗,往里倒点香醋就是一碗非常美味的汤——尽管这汤里除了葱花没有别的菜。
  陈梅就像东道主一样热情的介绍着他们点的菜。
  刚开始陈梅还不敢跟霍衍说话,她有些尴尬,也有些害怕,她担心霍衍知道自己在简尧面前说过他的坏话,又担心霍衍确实是个跟传闻中一样的人。
  然而一顿饭的功夫,陈梅就像周逸一样,几乎把自己的生平全部交代了出来。
  “霍哥,你成绩这么好,奖学金应该不少吧?”周逸边吃饭边问。
  陈梅也一脸好奇的看着霍衍,霍衍成绩好是公认的,学校里每个老师都认为,无论霍衍私德如何,将来一定能考上个好学校——值得学校在校门口挂横幅庆祝的那种。
  成绩这么好的学生,奖学金肯定也是最多的。
  霍衍微笑道:“还好,每个学期能领到几千。”
  几千在周逸他们眼里已经很多了,羡慕地说:“我要是每个学期有几千,那多爽啊,我肯定不给我爸妈,自己留着用,能潇洒一个学期了。”
  陈梅:“我都能换辆更好的自行车了。”
  霍衍只是微笑,他其实很少说话,但别人说话时他总会看着别人的眼睛,让对方产生一种自己正在被认真倾听的错觉。
  想诉说的人多,愿意倾听的人却是少数。
  回教室的时候,陈梅对霍衍的印象已经完全扭转了,她甚至好奇地问简尧:“你跟霍衍是怎么认识的啊?”
  简尧:“他是我邻居,我也不知道那些传言,反正就是觉得他人好,值得跟他交朋友。”
  陈梅想了一会儿 ,终于说:“我以前觉得要是所有人都说一个人的坏话,那这个人肯定有问题,现在我觉得有些人还是得自己去接触才能知道好坏。”
  简尧愣了愣,他看向陈梅,并且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观察陈梅。
  陈梅的长相很普通,不算美,但也绝对不丑,她的脸颊上有细密的雀斑,放在小说里可能是个连名字都没有路人甲,充当着故事的背景板,时刻准备对着霍衍指指点点。
  她的声音会被淹没在无数同类的声音中。
  可是简尧突然意识到,既然陈梅能被改变,那其他人应该也可以。
  那些没有名字的路人甲,其实才是故事中最重要的一环,有名字的配角并不多,他们的观念不可能被改变,但路人可以。
  只要路人变了,这个世界对霍衍的恶意就不会那么大。
  那些漏洞百出的诬陷嫁祸,才会失去扎根的土壤。
  陈梅看着简尧脸上忽然绽开了笑容,那笑容的幅度越来越大,双眼也弯了起来。
  她的脸慢慢涨红,她不敢去看简尧的脸,只能缓缓低下头去。
  简尧这时才反应过来,连忙解释说:“不好意思,刚刚我在发呆。”
  陈梅抿了抿唇,声若蚊蝇:“没什么……”
  她不知道简尧为什么而笑,只觉得自己从没看过这样的笑容。
  好像他笑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亮了。
  就连空中飘浮的灰尘和飞絮都变得美好起来。
  ·
  下午两点,高一的学生已经回到了操场,高二高三的学生坐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窗外偶尔会传来虫鸣鸟叫,烈日炎炎,高温令人昏昏欲睡,非得靠老师的教棍敲击黑板才能阻止学生们把头低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