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2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一阵暖风吹过,吹起了简尧的衣摆,天边的晚霞成了他的背景,就连地上的落叶,被行人走出的带泥脚印,在这一刻,都像是画里的风景。
  好像糟糕的东西在他身边都能变得美好。
  而他身边还站着一个年轻的男人,两人站得很近,手臂几乎贴在了一起。
  周文远慢慢眯起眼睛。
  觉得一幅画被一个人破坏。
  霍衍也看着周文远。
  只是跟周文远不同,他嘴角挂着笑,像是看到了一个“老朋友”。


第17章 Chapter 17
  “你们聚在我家门口干嘛?”简尧走向自家门口, 他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中间的周文远,这人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挂着一条银色的项链, 有种跟年龄不符的“时尚感”。
  每个经过的人都会一眼看到他,因为他身边的人全都甘做绿叶, 衬托这朵红花。
  周文远没有等到杨金花回来, 在简家门口站了近十分钟, 原本已经不耐烦到了极点,身边的人都怕他发脾气,然而当简尧快要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不仅没有生气, 反而难得勾了下嘴角,轻笑着问:“这是你家?”
  这不是废话吗?
  简尧觉得对方莫名其妙:“不是我家还能是你家啊?”
  周文远的目光从简尧的脸移到简尧的头顶,简尧的头发在黄昏的光线下看起来更加柔软蓬松,让人想上手揉两把。
  周文远的手指动了动:“我姓周, 周文远。”
  “你家的房子我让人来替我租下了。”周文远看着简尧的眼睛。
  但简尧不愿意跟人对视,他偏过头, 没有再继续看周文远,但他知道对方是谁了。
  周文远无疑是他在文中最讨厌的人, 他对周文远的厌恶比其他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仅是因为周文远霸占了原本属于霍衍的人生, 更因为周文远即便知道了真相, 也从未想过补偿霍衍,或者是接纳霍衍进入本属于霍衍的家庭。
  他自私又自大,狂妄而偏激, 想要抢夺霍衍的一切, 甚至为了自己的安全感想毁了霍衍。
  尤其是看书的时候, 简尧会代入霍衍的视角和身份,他无数次在心里演练要怎么跟周文远开撕,怎么让所有人看清他的真面目,让他在悔恨中度过余生。
  于是周文远就看着简尧抿起了唇,脸色变黑,态度也瞬间变差。
  “让让。”简尧语气生硬,“我要进去了。”
  “我们家没同意把房子租给你们,你们另外找地方吧。”
  简尧略微侧身,抓住了霍衍的手腕,然后穿过人群,他掏出钥匙打开了自家院门,没有再给周文远等人一个眼神,像是看见瘟神般迫不及待的走进院门,迅速关上了门。
  他把周文远关在门外,就好像要把将来霍衍会遭受的恶意全部阻挡在外。
  门外的周文远奇异的没有生气,他看着木门上的花纹,脑中突然闪过霍衍的脸,他近乎自言自语的问:“刚刚被拉进去的那个男的,看起来很眼熟。”
  尤其是那双眼睛,似乎在哪里见过。
  “我刚刚也觉得眼熟!”有人忽然说道,“跟智博的眼睛很像。”
  “这么说我也觉得像。”
  周文远眯起了眼睛。
  智博是他的亲弟弟,但两人并不是双胞胎,所以长相区别很大。
  但他也没有多想,都是中国人,人有相似是件常事。
  “不过这房子竟然没租下来。”朋友们叽叽喳喳,显然对这件事很不满。
  “来之前不就说了吗,我们都不想住酒店,再说这种地方,酒店能是什么样?”
  “对啊,说不定床单都不换,想想都觉得恶心。”
  “行了。”周文远冷着一张脸,“别吵,赵叔。”
  司机连忙从车上下来,脸上带着憨厚老实的笑容,笑眯眯地问:“少爷你说。”
  周文远:“你进去问问这家的大人,拿钱砸都得给我把门砸开。”
  司机连连答应——周文远的用钱砸是没有上限的,既然钱无上限,那任何困难就都会变成简单模式,这世上没人不爱钱。
  ·
  “你今晚别回去了。”简尧知道既然周文远来了,那霍衍的养母肯定也回来了。
  杨金花比霍乾有人性,毕竟她不打霍衍,不会伸手找霍衍要钱,但不代表着她就比霍乾好到哪去。
  正相反,杨金花一切以亲儿子的利益为先,她所有的爱跟期待都在周文远身上,却又牢牢占据着霍衍母亲的身份,对霍衍的压榨越发变本加厉。
  “就在我家吃饭,也在我家睡。”简尧还在生气,语气不自觉变重,“客房堆了点东西,你今晚就跟我睡。”
  简尧:“反正我床大,睡得下两个人,我睡姿挺好的,绝对不会把你踹下床。”
  简尧不等霍衍说话,就跑去厨房倒了两杯汽水,疯狂朝里面放冰块。
  等他端着水杯出来的时候,霍衍就站在厨房门口等他。
  “这么生气?”霍衍轻笑着从简尧手里接过水杯。
  简尧也不掩饰——反正现在掩饰也晚了:“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突然很生气,看他们不顺眼,你也离他们远点。”
  霍衍微微低头,他看着杯中的冰块正慢慢往上漂浮,冰块挤压碰撞,可杯口的空间只有那么大,有的冰块浮在表面,就必然有冰块被压在下方。
  “妈!我回来了!”简尧仰头朝楼上喊道,“霍衍跟我一起回来的。”
  等了几秒,简安之才从书房里走出来,她戴着眼镜,站在楼梯口朝下喊道:“那你们先坐着休息,晚上吃意大利面。”
  “我去煮吧。”简尧把衬衣脱下,只穿着一件短袖走向厨房。
  简安之提醒道:“煮面的时候水里记得放盐跟橄榄油。”
  简尧:“知道啦。”
  “冰箱里还有培根和西蓝花,培根你煎一下,西蓝花水煮。”简安之仔细的交代。
  简尧笑道:“妈,我又不是小孩。”
  简安之从楼上走下来,简尧在厨房里忙,她就在客厅和霍衍边吃水果边聊天。
  简尧在这里只有霍衍一个朋友,周逸和陈梅只能算是同学,简安之在这里就更没朋友了。
  附近的邻居没有能跟简安之聊得来的,小县城的生活一成不变,邻居们更爱谈论别人家的闲事,如果有谁遇到难事倒了霉,那就能长久的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几年后都有人津津乐道。
  虽然是为了创作搬来的这里,但简安之也不是真的不需要现实中的交际往来。
  “今天怎么放学放的这么早?”简安之问。
  霍衍:“今天周五,不用上晚自习。”
  其实现在不能算正式开学,初中部都还没开学,高中提早开学,所以周末还能放两天,正式开学后周六下午上完课才放,周日晚上就要到校上晚自习。
  好不容易放的一天假还有一堆作业。
  “高中肯定是比初中辛苦。”简安之想起了什么,脸上浮现出笑容,“小尧初中的时候还说想试试上早晚自习是什么感觉。”
  简安之:“马上他就能感觉到了。”
  “对了,小尧有没有在学校交到新朋友?”简安之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她知道自己儿子的性格,说好也算好,但倔起来的时候比谁都倔,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可能别的父母更在意孩子的学习成绩,但对简安之来说,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孩子的身心健康更重要,换了一个新环境,周围的环境和交友情况都很重要。
  霍衍轻声说:“小尧交了两个新朋友,我都见过,人很不错。”
  简安之松了口气:“那我就放心了,反正有你跟他一起,阿姨就安心。”
  霍衍笑了笑:“他性格好,去哪儿都会交到朋友。”
  简安之还想说什么,但门铃声再次响起,并且响个不停,似乎没人去开门就能一直响下去。
  “是之前想租房的人,他们已经到了。”霍衍跟着简安之一起站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