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周文远他们已经来了。
  只要离他跟霍衍远一点,那简尧就能当他们不存在。
  简尧不希望霍衍跟周家扯上一毛钱的关系,周家对霍衍没有感情,周家父母已经在周文远身上投入了无数时间精力跟资源,他们在得知霍衍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后也没有任何想补偿的心态,只觉得麻烦,并不想把霍衍认回去。
  如果不是周智博肾功能衰竭,匹配不到合适的□□,他们甚至会当自己不知道这件事。
  至于霍衍将来会怎么样,他们更不在意。
  可能是因为简尧也是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孤儿,所以对霍衍的遭遇格外感同身受。
  他不明白,为什么父母能对子女一点感情都没有?哪怕不是从小养大的,哪怕偏心,但也应该有一点点真感情吧?
  虽然这本小说本身就没有逻辑,可简尧还是因此不平。
  “在看什么?”沙哑低沉的嗓音在简尧的耳畔响起。
  在他发呆的时候,霍衍已经洗完了澡,他悄无声息的走到了简尧身后,如果从正面看过去,就好像他从简尧身后抱住了对方,简尧的身形可以完美的嵌入他的怀抱。
  “看风景。”简尧被吓了一跳,但很快镇定下来,目光还望向河面。
  河面有几艘小船正亮着灯,那灯光忽明忽暗,简尧看得有些入神。
  霍衍提醒道:“已经十点半了。”
  简尧不敢置信:“这么快?!”
  “睡吧睡吧。”简尧打了哈欠转身。
  两人都在瞬间愣住。
  简尧转身前正好在打哈欠,半闭着眼睛,直接撞进了霍衍的怀中。
  因为袖子太短,霍衍果然没有穿上衣,他撞上去的时候鼻尖正好撞在霍衍的胸膛上。
  霍衍有胸肌?
  简尧的脑子都懵了。
  霍衍沉默着后退了一步。
  这下简尧就不觉得尴尬了,只要尴尬的是对方,那简尧就永不尴尬。
  “你练过?”简尧笑着问。
  霍衍微微摇头:“没有。”
  想来也是,霍衍哪里有时间去健身房专门练肌肉?
  “我就不行,我太懒了。”简尧很有自知之明,“高中肯定没时间去健身,大学再说吧。”
  “我关灯了哦?”简尧走到门口,转头问霍衍。
  霍衍:“关吧。”
  简尧关上屋里的灯,按下开关的那一刻,光亮散去,黑暗降临。
  只有月光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来,在地板上投射下一片宛如水波的冷白光芒。
  简尧拉开被子钻了进去,在气温低的夜晚钻进被窝,简尧一进去就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叹息,床单被套也是今天新换的,如果埋头在里面闻,就会闻到阳光的味道。
  “你怎么还不进来?”简尧从被窝里钻出脑袋,抬头看着站在床边的霍衍。
  霍衍背对着落地窗,月光照不到他的脸,导致简尧看不见他的表情。
  在这个漆黑的,没有人打扰的夜里,霍衍轻声说:“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简尧已经躺了下去,枕在了枕头上,晕晕乎乎地问:“什么事?你说。”
  霍衍就着些微的月光注视着简尧,他能看到简尧的面部轮廓,在黑暗中变得模糊。
  “我爸的腿断了。”霍衍的声音很轻,似乎唯恐吓到简尧。
  但他的下一句话还是让简尧瞬间坐起了身——
  他平静地说:“我动的手。”
  简尧的嘴唇微张,惊讶的看着霍衍,即便他根本看不见霍衍的脸,却还是想要分辨霍衍此时的表情。
  无言的沉默过后,简尧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轻的不可思议:“你在跟我开玩笑?”
  他看不见霍衍的脸,却能听出霍衍声音里那几不可闻的笑意:“我不会开这种玩笑。”
  “为什么?”简尧下意识的问。
  他的大脑飞速转动,莫名其妙的,他想到了马上就要开始捕蛇活动。
  这就像一盏灯,立刻给简尧的思绪照亮了前路。
  对啊,霍衍怎么可能对人动手?
  简尧自动屏蔽了上次混混们斗殴时霍衍还手的回忆。
  他是了解霍衍的,霍衍是个温柔的人,是个几乎没有底线的好人。
  霍衍不可能毫无理由的去伤害一个人,甚至就算有理由,他也不会主动去伤害别人。
  肯定是被动的。
  “我知道!”简尧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有力,“肯定是你担心他上山遇到危险,阻止他的时候失手了对不对?”
  霍衍沉默了片刻。
  简尧看着霍衍的身影慢慢往下靠,床也明显有了震动。
  霍衍半跪在床边,他距离简尧很近,甚至能闻到简尧身上传来的香味,可能是洗发水的味道,也可能是沐浴露的味道,但霍衍觉得很好闻。
  “你不怀疑我吗?”霍衍的声音越来越低,像是地狱中爬出来的魔鬼,正在蛊惑他的猎物。
  然而猎物浑然不觉,甚至没有感受到一点紧迫感,反而扬起了笑脸。
  “如果我连你都怀疑,那这个世界就没有人能让我相信了。”
  简尧的声音异常坚定,“我知道你是什么人,我不会怀疑你。”
  良久的安静之后,霍衍终于发出了一声轻笑,他的一只手握成拳抵在唇边,刚刚那蛊惑般的语气似乎只是简尧的错觉,霍衍又变成了那个温声细语的好好先生:“我想劝他别去,但他……我们起了点争执,他的腿撞到了柱子上。”
  简尧:“我就知道!”
  “怪不得你今天都不怎么说话,原来是在担心他。”
  简尧觉得自己已经理清了前因后果:“你就不该管他,也不该想他,又不是你的错,而且他对你动手还少吗?这次他自己受伤也是他自作自受,下次别管他。”
  霍衍:“他毕竟是我爸。”
  简尧:“……”
  他真的好想对霍衍大喊“他不是你爸!”
  可是他还记得自己现在的身份,于是紧抿着唇,强行忍住吼出来的欲|望。
  有时候知道剧情可能也不是什么好事。
  跟主角太共情也不是什么好事。
  “快睡吧。”简尧一把掀开被子,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子,邀请道,“我都把里面睡热了,你快进来,别热气都跑了。”
  霍衍终于躺了上来,两人并肩躺着,简尧终于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只能听见简尧均匀的呼吸,他确实累了,这两天白天都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高温让他备受折磨,只要没人吵他,他似乎就能一直睡下去。
  霍衍轻轻的侧过身,他的目光描绘着简尧的侧脸。
  对方的额头鼻梁,脸型五官,似乎都照着他的审美长的。
  又或者,正因为是简尧,所以他才会觉得对方的每一处都近乎完美。
  他在黑暗中窥探光明。
  而光一无所知。
  ·
  晨光熹微,杨金花坐在病床旁边,霍乾的腿缠了绷带打了石膏,床头旁的小桌上还放着盒饭,杨金花的上下眼皮不断“亲吻”着,直到医生过来查房,杨金花才揉了把脸,打起了点精神。
  医生走后,杨金花又看着街道办事处的主任提着一篮水果走进来。
  “金花啊,老霍怎么样了?”主任关切地问道。
  在他们这些邻居眼里,霍乾不是坏人,跟邻居相处时很老实,就算偶尔发脾气,也不朝外人发。
  霍乾一看主任来了,立刻开始哭天喊地:“主任啊!你说我究竟是造了什么孽?我怎么养出了霍衍那样的白眼狼?!这些年我没少他吃少他穿,是,他过得肯定没有钱人家的孩子好,可我们家就这个情况,我这个当爸的没亏他!”
  “他竟然还对我动手!”霍乾吸了吸鼻涕,“主任!我要大义灭亲,他得去坐牢!他必须得去坐牢!”
  昨天下午急救车来的时候,霍乾已经在上车的过程中把自己被儿子打断腿这件事哭诉了一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