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现在住在那周边的人都知道霍乾被亲儿子打断了腿。
  只是人们多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以前只听说过老子打儿子,现在竟然还有儿子打老子,多稀奇啊!
  “你消消气消消气。”主任从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递给杨金花,“金花啊,你拿去洗洗,给老霍削下皮。”
  杨金花不是很情愿的接过苹果,转身朝洗手池走去。
  比起照顾霍乾,她更想去找周文远。
  对霍乾这个男人,她多年前就已经失望了,没有骨气,也没有目标,更不上进。
  只知道窝里横,出了家门就是个废物。
  但周文远不一样,半点不像他亲爹,他不仅长得帅身材好,还很聪明,不仅学业好,才高中就已经能去学着管理一个公司。
  杨金花多想挽着周文远的胳膊,向全世界炫耀这才是她的亲儿子。
  可她没这个机会,更不敢。
  她甚至不敢让周文远知道自己是他的亲妈,她怕周文远恨她,所以她宁愿一辈子待在周文远身边当个保姆。
  有时候,杨金花甚至希望霍家能起一场火,把霍乾和霍衍都烧死,这样这个秘密就能跟他们俩一起被埋进棺材里。
  她刚刚还在想,要是霍衍把霍乾打死了该多好?
  主任坐到床边的凳子上,十分和气地劝道:“老霍啊,我来呢就是想跟你说,这事儿还是别闹大,家丑不能外扬,更何况霍衍可能也不是故意的。”
  “你说他搞些小偷小摸的我还信,但你说他打断你的腿……”
  主任眨巴了一下眼镜,像是在说“咱们谁不知道谁啊”。
  “而且霍衍的校长也给我打了电话。”主任叹气道,“你们霍家还没出过大学生,不管霍衍是个什么样,将来他考上好大学,你们脸上也有光不是?”
  霍乾不敢置信:“……主任,你的意思是……这事就这么算了?我这罪就算白受了?”
  主任看着霍乾的样子,觉得霍乾是在装傻充愣,直接挑明地说:“先不说这事到底是不是霍衍干的,好,就算跟你说的一样,你这腿是霍衍打断的,他还把你关进了黑屋子,你怎么证明?”
  “你总要拿出证据吧?”主任耐心的劝道,“而且你这不是没事吗?”
  “家事干嘛要闹大呢?”
  霍乾指着自己的腿,他感觉自己要疯了:“儿子动手打老子,打了就打了?”
  霍乾不敢相信自己从主任口中听到的话,因为是一家人,所以他挨的打就白挨了?!
  “不是你挨打,你当然无所谓!”霍乾冲主任咆哮道,“你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回去让你儿子把你的腿打断了再来跟我说家事干嘛要闹大!”
  主任身体向后仰,脸上被霍乾喷了口水,嫌恶的撇了撇嘴,但擦了脸后还是要说:“你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为你们老霍家考虑考虑,霍衍将来考上好大学,成了我们县高考状元,这就是件光宗耀祖的事,你现在把他告了,要是真给判了……”
  “你们老霍家下一代可就考不了公,当不了官了。”
  “再说,你就霍衍一个儿子,我看金花现在这个年龄,也不可能再给你生个娃。”主任,“霍衍可是姓霍的。”
  霍乾愣住了。
  他知道他亲儿子是谁。
  但他亲儿子姓周,这辈子可能都不会认祖归宗,老霍家到今天,确实只有霍衍这一个后。
  主任发现霍乾已经开始动摇,趁胜追击道:“这事就算了吧。”
  霍乾抹了把脸,他没有再说话,等于同意了主任的话。
  主任这下安心了,他笑道:“哎呀,父子哪有隔夜仇呢?我得说句公道话,霍衍那孩子可能毛病不少,但对你这个当爸的可不差了,这些年他自己打寒暑假工,你去找他拿钱打牌,他可是从来没多眨一下眼睛。”
  “你啊,就是想得太多了。”主任完成了校长交给他的“任务”,对着削好了苹果端过来的杨金花说,“金花,你好好照顾老霍,我还有事,得先走了。”
  杨金花点了点头,脸上没什么表情:“慢走。”
  换成以前,街道办事处主任在她眼里就是了不得的官,但在周家待久了,觉得这个小官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周家进出的可都是有名有姓的大人物。
  她的鼻孔也慢慢长在了脑门上。
  离开病房的时候主任还回头看了一眼,他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杨金花在傲什么。
  杨金花坐到床边,霍乾忽然问:“金花,你说,咱儿子还有没有认祖归宗的那一天?”
  “我们俩都知道他才是我们的儿子,但他跟着别人姓,将来有什么成就也不会算在我老霍家的头上。”
  杨金花瞬间紧张起来,她连忙说:“老霍,你别这么想,现在认回来有什么用?”
  她压低嗓音:“等他分到了财产,有钱了,咱们再把他认回来,不然周家的财产可都便宜那个小的了,咱们这么多年没跟儿子相认,受了那么多委屈,不就白受了吗?”
  霍乾抿着唇,他终于还是说:“行吧。”
  他还做着将来靠周文远变得大富大贵的美梦。
  ·
  “起床啦!”简尧伸出胳膊去推霍衍。
  霍衍慢慢睁开眼睛,入目是天花板上的吊灯,简尧把霍衍推醒后就起来穿衣服,背对着霍衍把睡衣脱了,只穿着一条内裤套衣服。
  简尧边穿边说:“我妈昨晚让我早点叫你,现在才六点,你看你要不要再多睡两分钟?”
  霍衍也坐起身,他坐在床边,揉了揉眉心,清晨的阳光勾勒着他的肌肉线条,流畅却不突兀,充满美感,他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不用,我也起来。”
  “对了,你的衣服我去给你拿一下。”简尧已经穿好了上衣,站起套着裤子说,“昨晚帮你洗了,现在肯定干了。”
  简尧揉了把自己睡乱的头发,一边朝外走,一边伸懒腰,顺便摸了下自己的肚皮——饿了。
  他先走到简安之的房间门口,轻轻敲响房门后问:“妈,你吃不吃早饭?”
  简安之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传出来:“我起不来,你们俩吃吧。”
  简尧:“了解。”
  他下楼的时候更加轻手轻脚,唯恐把简安之吵醒。
  把晒干的衣服拿上去后,简尧问霍衍:“我们要不然出去吃早饭吧,我不想做了。”
  简尧偶尔也会犯懒。
  霍衍把衣服的扣子扣上,他的动作从容而优雅,他朝简尧微笑:“不然今天我来做吧。”
  简尧:“家里只剩面条了。”
  霍衍问:“有鸡蛋吗?”
  简尧回想了一下:“应该有……吧?”
  霍衍被他不确定的语气逗笑了,他的眉眼微弯:“走吧,下去看看。”
  他们俩一起下楼,简尧跟霍衍一起把挂面、葱和鸡蛋拿出来。
  “对了,我得去院子里浇水。”简尧想起这几天都没浇水。
  给花浇水这件事可不能指望简安之女士,她喜欢田园风景,喜欢如画的庭院,但根本记不起还得浇水。
  霍衍已经挽起了袖子,拿出了案板和菜刀,他看向简尧:“去吧。”
  简尧准备浇完花再去洗脸刷牙,于是他就顶着鸡窝般的发型走出了家门,拿着水壶给花草浇水,清晨的阳光让他格外舒服,浇着花唱着歌,享受美好一天的开始。
  直到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唱得不错。”
  简尧寻声望过去,透过木栅栏看见一张并不想看到的脸。
  周文远靠在柱子上,像是打量什么珍稀动物般打量着他,嘴角还挂着轻佻的笑。


第18章 Chapter 18
  “有事吗?”简尧维持着浇水的动作, 扫过周文远一眼后就移开了目光,只要是跟周文远比,那就连他脚下的杂草, 似乎都要更迷人一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