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然而霍衍也不在意对方的态度,他站在院门前给简尧打去了电话。
  电话果不其然被简尧挂了,然后院门内就传来了开门声。
  “你先去冲个澡,我去把饭打热。”简尧结果霍衍手中的购物袋,神色自然地催促道,“吃完了就快点睡,你今晚还是在我家住,免得麻烦。”
  霍衍:“好。”
  简尧跟霍衍走进客厅,他们没有开大灯,只开了厨房的吊灯,简尧小心翼翼的走向厨房,担心自己走路发出的声音太大把简安之吵醒。
  这几天简安之在写新书,每天日夜颠倒,有时候从下午睡到晚上,有时候从早上睡到下午,总之作息十分混乱,简尧在家总是特别注意,就怕在简安之睡觉时吵到她。
  “我们去院子里吃吧。”简尧等霍衍从浴室里出来后,才走到霍衍身边压低声音说悄悄话。
  霍衍的肩膀上还带着水珠,发尾湿润,水痕从脖子顺着肌肉线条滑向胸膛,简尧看了看霍衍的胸腹肌,虽然不像健身房里的人肌肉那么明显,但能看到清晰的轮廓。
  也正因为不夸张,所以看起来才更有美感。
  简尧有些羡慕。
  他现在还在长身体,锻炼肌肉还是等到大学再说吧。
  急也急不来,简尧在心底安慰自己。
  院子里也有灯,他们做到葡萄藤旁边的木凳上,桌上摆着煤油灯样式的小灯,小小的庭院里有花跟青草的香气,热好的饭盒被简尧打开,食物的热气与香气在同一时刻迸发出来。
  这个小小的院子在此时就像是一个小世界。
  简尧还去厨房倒了两杯饮料回来,遮挡月光的乌云终于完全挪开,桌上的小灯散发着柔和的黄光,简尧吃之前终于想起自己打通电话前的疑问:“你放学直接去了医院?”
  霍衍:“嗯,过去看了一下。”
  简尧一点都不想关心霍乾,霍乾是生是死,腿究竟是不是断了他都不在意。
  这个世界除了简安之和霍衍,以及他在学校认识的两个朋友外,别有更多让他觉得有真实感的人了。
  尤其是霍乾这种坏的理所当然,毫无底线三观的人更没有真实感。
  “你妈也在吧?”简尧吃了块鸡排,虽然是超市的盒饭,但是味道并不差,只是口感没有现炸的好。
  霍衍:“她在照顾我爸。”
  简尧“嗯”了一声没有再问,而是埋头吃饭。
  他觉得很疲惫,无论他怎么跟霍衍说,霍衍似乎都没有任何改变的苗头。
  他依旧喜欢霍衍这个朋友,但他不想再重复同样的话,时间久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个复读机,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霍衍还没有听烦,他自己就已经说烦了。
  霍衍察觉到了简尧低落的情绪:“怎么了?心情不好?”
  简尧把嘴里的鸡排和米饭咽下去,才难得注视着霍衍的眼睛说:“我只是觉得我太啰嗦了,有些话我不说其实你心里也有数。”
  “以后我不说了。”简尧越想越觉得自己在多管闲事的路上越走越远,再走几步说不定会直接被霍衍带走。
  他怕自己也变成圣父,到时候两个圣父凑在一起,不就是等着被人欺负吗?
  霍衍抿了抿唇,他没有笑,声音却放得更轻:“我不会再对人有求必应,也不会再万事忍耐,你再给我点时间好吗?”
  他的目光和语气都那么真诚,简尧看着他的双眼,这一刻他相信霍衍的话是真心的。
  于是简尧好不容易硬起来的心肠又渐渐软下去。
  简尧连忙在心里警告自己,不行,不能被霍衍迷惑。
  “那是你的事。”简尧喝了口汽水,移开了视线,“你就算想改变,也应该是为了你自己,而不是因为我。”
  再说下去又要变成鸡汤了,简尧转移话题:“李恒说他们今晚要找你麻烦,今晚没成功,明天可能还会来,我放学比你早,要不然我放学等你吧,估计他们也不会有什么耐心,等过几天就好了。”
  “不用,你早点回来休息。”霍衍,“军训很累,你别为这些小事烦心。”
  简尧:“……这算小事?”
  可能在霍衍看来这真的是小事,毕竟更恶劣的事他都遇到过。
  不是每个小说主角都会被“养父”诬陷是小偷,还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责骂。
  霍衍:“他们不会再来了。”
  简尧奇怪道:“你怎么知道?”
  霍衍:“他们遇到了点麻烦。”
  简尧抬起头:“麻烦大吗?”
  霍衍的目光落在简尧的唇角,那里有一粒米,他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
  “应该不小。”


第21章 Chapter 21
  接下来的几天简尧果然没再见到李恒他们, 跟在李恒身边的小混混们也似乎忽然人间蒸发,没人会在意他们去了哪儿,只知道这些不学无术, 只会霸凌同学和弱小者的混混们终于走了。
  简尧的心思也没有放在那些混混身上。
  他只在乎他们会不会来找麻烦, 至于他们去了哪儿根本不重要。
  军训要持续一周,简尧也跟班上的同学混熟了。
  休息的时候一个班的人坐在一起闲聊,下午快放学的时候还会被教官组织起来一起唱歌, 比的不是哪个班唱得好,而是哪个班声音大。
  至于歌嘛,永远都是那一首。
  “你们知不知道, 我们县来了辆车。”有同学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 没有一个同学接话。
  但说话的人也不觉得尴尬,反而有些得意地说:“我朋友看到的,真正的豪车, 不是一两百万的那种, 上千万!”
  提车的牌子还有同学不懂, 但提起钱大家就都懂了。
  豪车的牌子不重要, 豪车的价格才重要。
  县城里也不是没有有钱老板, 但老板们开的不是奥迪就是宝马, 过百万的车都是少数中的少数。
  “我们县还有这么有钱的人?”
  “谁啊?”
  “肯定是外地的吧,我们县里的豪车我都知道是谁的。”
  “就是, 咱们这个县, 摔一跤能从北门摔到南门, 就这么屁大点地方。”
  说话的同学笑嘻嘻地说:“那我就不知道了, 我还想着要是能碰到, 我就过去碰瓷, 讹他一大笔。”
  同学们哄笑, 并不把这句话当真。
  只有简尧笑不出来。
  因为“碰瓷”这件事在书里发生过,但不是现在,也不是在这个县城。
  而是在霍衍回到豪门后,是周文远故意要撞他,却在最后一刻被周智博拦了下来,但正好被周家夫妇看见。
  周智博没有任何纠结的站在了周文远身边,跟父母说是霍衍在碰瓷。
  是霍衍自己冲出来,想以此破坏周文远在周家夫妻眼中的形象。
  看书的时候简尧恨得牙痒痒,恨不得抓住周智博的衣领问他,霍衍是他的亲哥哥,即便没有一起长大,看在血缘和霍衍受了那么多年苦的份上,一句实话都不能说吗?
  周智博从小体弱多病,一直跟在周文远身边,周文远这个哥哥就是他眼中的天,所以为了这个哥哥,一切道德三观都可以靠后。
  他甚至认为霍衍才是那个来跟周文远抢夺家庭的恶人。
  那辆上千万的豪车不用想,一定是周文远的车,小县城里的老板还没有这个财力,他们就算有钱也不会把钱投入在车上,撑面子的话宝马奥迪也够了。
  这个话题简尧没有参与进去。
  “我记得简尧是从首都来的吧?”
  “首都是不是遍地都是豪车?”
  “简尧家里是不是特别有钱?”
  简尧忽然被提及,他平静地说:“我家很普通,小康吧,豪车肯定买不起。”
  同学们:“那你也比我们有见识。”
  “我还没去过首都呢,寒暑假也要去补习班,根本没怎么旅过游。”
  “要是能碰到那辆豪车就好了,我肯定过去跟车合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