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合影有什么用?拿去吹牛也没人信。”
  “那毕竟我近距离看到了,好些人还看不到呢。”
  男生们聊着车,越聊越远,开始聊起自己喜欢的车牌和型号,简尧听得很迷糊,他从没研究过这些,更没想着买车——能把大学好好念完,毕业找个大公司才是他的研究方向。
  “今天中午等不等霍衍?”周逸悄悄玩着手机,小声问简尧,“新开了一家快餐店,中式的,咱们去尝尝?”
  陈梅:“好贵啊那家,三十多块一份套饭,还不如去吃炒菜,便宜又好吃。”
  周逸“啧”了一声:“就不能去尝尝鲜吗?又不是天天去吃。”
  眼看着这二位又要吵起来,简尧做起了和事佬:“中午还是去吃炒菜吧,都有钱了再去吃快餐,行不行?”
  周逸:“那也行,我舅舅开了家婚纱摄影店,这周末想找几个人去发传单,你们去不去?一天五十块,但是包一顿饭。”
  陈梅立刻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连忙说:“我报名。”
  周逸又看向简尧,简尧:“……我问问霍衍。”
  周逸:“你们关系也太好了,你要不是说你才搬来不久,我还以为你们是发小呢。”
  “你们性格一点都不像。”
  简尧笑了笑:“可能是因为我来这里的时候只对他一个人熟悉吧。”
  虽然当时想着穿书的时候认为圣父主角又好利用又不会背刺自己,但真正穿进来以后,他想的反而是这个离谱的小说世界里,只有主角是他熟悉的人物,其他人物都是反派和脸谱化的路人。
  人总是会接近自己熟悉的事物。
  跟霍衍相处后,他才真正把霍衍当朋友,只是这个朋友时常会让他感到无力。
  正因为成了朋友,他才总会不忍心。
  午休的时候简尧三人就在霍衍班级前的树下等他。
  霍衍同学在经过他们时说的那些刺耳的话三人组也已经习以为常。
  “他们又来了。”
  “霍衍在高二交不到朋友,现在都跑去骗高一的弟弟妹妹了。”
  “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发现霍衍的真面目。”
  “三个小傻子。”
  “等他们被霍衍偷了钱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看他们的样子,真的好傻。”
  路过他们的人都在笑。
  简尧还没什么反应,陈梅已经气得发抖了,她提高音量骂道:“就你们有眼睛,别人都没长眼?!天天唧唧歪歪别人,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吧!传闲话你们最在行!”
  有人停下了脚步。
  几道目光落在了陈梅身上。
  陈梅发泄完才知道害怕,她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但依旧挺起胸膛,昂着头,好像在说她没错。
  简尧抓住陈梅的手腕,把她拉到了自己身后。
  他毫不畏惧的看着那几个停下脚步的人。
  “你说谁传闲话呢?”把校服系在腰间的男生走过来,他穿着一条运动裤,露出来的胳膊很壮硕,他一挑眉,整个人看起来格外凶狠。
  陈梅咬着下唇,但还不等她说话,挡在她前面的简尧就已经张开了嘴:“说你,不对,说你们。”
  男生一脸不敢置信地咧开嘴笑,边笑边向身后的人看去,站在他身后的男男女女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也附和着笑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男生收敛了笑容,他又朝前走了几步。
  简尧比他矮小半个头,在男生的对比下,简尧显得格外弱小,但他没有退步,也没有低头,更没有移开视线。
  平时总是拒绝跟人对视的简尧直直地看着对方的眼睛。
  “哎呀,这有什么。”周逸在旁边打圆场,“都是一个学校的,这儿还是在学校,老师都还没走。”
  “简尧。”简尧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你呢?”
  男生:“哟,胆子还挺大,我?杨磊,这样,你把你们刚刚说的再说一次。”
  简尧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说你们传闲话最在行。”
  “我艹你……”杨磊抬起胳膊。
  只是最后那个字还没说出来,简尧就已经狠狠给了他肚子一脚。
  “说我可以。”简尧的眼睛有些发红,“你最好别把最后那个字说出来。”
  他在现实中深深渴望而从未得到的母爱,在这个世界得到了。
  他不会允许任何人侮辱她,哪怕是所谓的国骂。
  就算要被记过,他也无所谓。
  杨磊被这猝不及防的一脚踹懵了,他被踹得后退了几步,他站直身体后气得面色涨红,什么打架记过都被他抛到了脑后。
  “老子今天不把你脑浆打出来我不姓杨!”杨磊朝着简尧冲了过去。
  杨磊身后的一个男生也跟着一起朝简尧冲了过去。
  他身后的人甚至来不及阻拦。
  但更多人并不想阻拦,他们只想看一场好戏。
  人群中有人高喊:“打!往死里打!”
  “哇,那个高一的肯定会被打出毛病吧?”
  “老师来了没?”
  “德育处的那几个好像开会去了。”
  “简尧!”陈梅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她哭喊道,“你们别打,别打!”
  “我道歉,我给你们道歉,别打他!”
  周逸把防晒服一脱,再朝地下一扔,他骂道:“以为我们这边没人是吧?!”
  他跟杨磊身后的男生扭打在了一起。
  这是简尧第一次打架,可即便他比对方矮,也没让对方占到多少便宜,他不知道自己挨了多少下,但他下手的时候都是下死手,每一拳每一脚都打在对方最脆弱的地方。
  简尧已经听不见周围人的声音了,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喘息声。
  他似乎还闻到了血的味道。
  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
  但他还没分辨出来的时候,杨磊突然从他面前被拖走了。
  简尧半睁着眼睛看过去,汗水落进了他的眼睛里,他眨了好几下眼睛才看清眼前的一幕——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霍衍从背后抓住了杨磊的衣领,杨磊还来不及反抗,就被霍衍抓着后脑勺狠狠砸到了地上。
  “砰”地一声之后,杨磊面朝下的趴在了地上。
  双手双脚紧贴地面。
  霍衍面无表情的俯身,他抓起了杨磊的头,让杨磊看向简尧。
  “给他道歉。”霍衍的声音很冷。
  杨磊艰难地睁开眼睛,眼前一片黑暗。
  霍衍再次将杨磊的头砸下去,再拉起来,又说了一遍:“给他道歉。”
  一遍又一遍。
  直到杨磊的额头鲜血淋漓。
  “霍衍!”简尧被霍衍吓住了,也被杨磊的惨状吓住了。
  围观的同学不再看热闹,他们大喊着——
  “快去找老师!”
  “杀人了!要杀人了!霍衍要杀人了!”
  霍衍却毫无反应。
  直到杨磊终于从齿缝里挤出三个字:“对不起。”


第22章 Chapter 22
  办公室里白炽灯格外刺眼, 简尧脸上带着伤,跟霍衍周逸和陈梅一起站在校长的办公桌面前,承担着校长火山爆发般的怒气, 德育处的老师们已经挨过一轮训,刚刚被校长赶出去。
  只有简尧和霍衍的班主任站在他们俩身旁,被动的挨训。
  “你!就你!”校长指着霍衍, 气得面部涨红, 全身都在颤抖。
  他拿起茶盅准备润润嗓子再骂,结果因为太急,把自己呛住,咳了个天昏地暗。
  “你说说你,从初中就在惹事,你是不是不退学心里就不舒服啊?啊?!”校长眼眶泛红,“好好读书,别惹事, 很难吗?很难吗?!”
  “我都是快六十的人了,不气我很难吗?!”
  这还是简尧第一次看到校长, 校长挺着一个硕大的将军肚, 看着却并不是一副贪官样,因为他长着一张苦脸,八字眉小眼睛, 鼻子还有些朝天,没表情时嘴角也总是耷拉着, 似乎有一肚子的委屈想要跟人倾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