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39)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校长看着这几个当父母的,不明白自己学校的学生,怎么家长全是卧龙凤雏。
  周逸的妈妈心疼的去碰儿子脸上的伤,她声音温柔,细声细气地说:“那周逸也挨打了呢,那我们给对方赔钱,小逸的打就白挨了?”
  “我跟小逸爸爸都舍不得打他。”
  周逸妈妈越想越气,声音依旧很细:“我们不赔钱,除非对方也给我们赔。”
  一群人叽叽喳喳,校长被吵得头昏脑涨。
  简安之站在旁边不说话,陈梅的父母求着校长不要记过,周逸的父母则是在夸赞儿子有担当,是个男子汉。
  不同的父母不同的态度,校长觉得自己仅剩的十几根头发可能今晚也要彻底退休了。
  杨金花赶到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不再吵闹,几个家长坐在沙发上喝茶,班主任也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只有校长摸着自己残存的头发等着所有家长到齐。
  跟其他家长不同,杨金花走进办公室后没有跟校长打招呼,也没有先问原因,而是直接走到霍衍面前,她抬起了胳膊,巴掌扬了起来。
  电光火石之间,霍衍伸出了手。
  他抓住了杨金花的手腕,阻止了她的巴掌落在自己脸上。
  杨金花傻眼了,她脸上的错愕神情几秒后都没能消失。
  这时她才记起来霍衍之前对她说的话。
  面前这个霍衍,已经不是她熟悉的霍衍了。
  这让杨金花忽然觉得有一股凉风从背后吹来,让她遍体生寒。
  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看向他们“母子”。
  周逸的妈妈劝道:“霍衍妈妈,你别生气呀,怎么一上来就要打人。”
  “小霍也是帮朋友出头。”周逸妈妈的观念跟丈夫一模一样,她觉得自己很有道理,“要是眼睁睁看着朋友挨打,那才该打呢。”
  周逸爸爸也说:“哎呀,年轻小伙子打架多正常,我高中也打架,现在不也挺正常吗?”
  简安之也说:“小霍这次也是因为我们家小尧才动的手,就算有错,也是简尧的错,你别打孩子,有话就好好说。”
  周逸妈妈小声絮叨:“打孩子也别打脸啊,回家打屁股也行,屁股肉厚。”
  这句话像是拆穿了什么,周逸的脸瞬间红了,他连忙打断亲妈的话:“妈!别说了!”
  杨金花这才抿着唇收了手。
  但她接下来说的话差点让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
  “校长,霍衍在学校惹了不少麻烦,我们当家长的也没办法了。”她看起来情真意切,眼角的泪都那么真实,她哭诉着因为霍衍而遭遇的麻烦。
  “在学校惹事,在家里也不让我们安心。”
  “我在外面打工挣钱,什么也不图,就图他能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
  “我这个当妈的把能做的都做了,他呢?在学校小偷小摸,打架,欺负同学。”
  杨金花忽然捂着脸蹲下去,带着哭腔说:“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快要被逼疯了。”
  校长额头的汗都滴了下来,就怕她说出不能挽回的话:“……那个,霍衍妈妈呀,这件事跟霍衍的关系……”
  “让他退学吧。”杨金花忽然说。
  “现在就能办退学手续。”
  办公室里瞬间安静。
  没有一个人说话。


第23章 Chapter 23
  杨金花并不是忽然想到让霍衍退学, 从霍衍提到周文远的那一刻,她就在考虑怎么摆脱这个假儿子。
  她对霍衍的感情还不如对一个陌生人。
  从调换孩子开始,她就没有哺育过霍衍哪怕一次, 孩子刚换她就把霍衍丢给了霍乾,让霍乾喂奶粉或者米糊,自己则是去哺育周文远。
  说来也是缘分, 周太太生完孩子后没有奶水, 正巧杨金花也生了孩子,还不准备回去带孩子,所以周文远是杨金花奶大的。
  再大一些,两个孩子都断奶了,杨金花就更不需要回老家。
  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她会回去待两天。
  霍衍过得如何,将来能不能考上大学,会不会有出息她都不在乎。
  她也不希望霍衍有出息,她担心有了出息的霍衍会察觉到自己不是她的亲儿子, 到时候再去找亲生父母,威胁周文远在周家的地位。
  只有霍衍活成一滩烂泥, 她才不需要再担心。
  毕竟周家也不会需要一个废物儿子。
  在精心培养的周文远和已经废了的霍衍之间, 傻子都知道该选谁。
  杨金花的目光越发坚定,她看着校长,通红的眼眶里还有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泪, 她的声音沙哑,带着仿佛痛彻心扉的哭腔:“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他不想读者就随他吧,校长, 现在就办退学手续。”
  压力来到了校长这边, 他原本还想好好把杨金花说一顿, 让她多管管霍衍,这下他只能满头是汗地劝道:“杨女士,霍衍是有不少毛病,但他成绩一直很稳定,孩子嘛,好好教育教育就行了,退学就不必了吧?”
  其他几个家长也劝:“对啊,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那孩子不也没出事吗?就是受了点伤,赔点钱道个歉就行了,没必要退学。”
  杨金花缓缓闭了下眼睛,让眼泪从眼眶落下来,一副失望透顶,无能为力地样子:“我在外面打工,哪儿有时间管他?他今天打人,明天可能就会杀人,让他退学待在家里,好歹不会做出什么没法挽回的事。”
  她希望霍衍退学后就离开这儿,离得越远越好,不管他是出去打工还是去干别的什么,只要从她的世界里消失,她就满足了。
  接下来无论校长和家长们再说什么,杨金花都咬死了要办退学手续。
  她一副被伤透了心的样子,搞的其他人也不敢说重话。
  “杨阿姨。”简尧不知道这本书里的法律有没有这条规定,但他还是说,“霍衍还没有满十八岁,只要他还想念书,你们就有让他读高中的责任,而且他高中学费全免,生活费也都是自己在挣,你说你为他付出了多少,我看不到。”
  “你究竟有没有为他付出,也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
  “毕竟你在外面拼死拼活的挣钱,霍衍照样连买双鞋的钱都没有。”
  校长和家长们的视线瞬间转移到了霍衍的脚上。
  霍衍穿着的那双球鞋很旧,但是很干净,可以看出它的主人一直在尽心的保养它。
  奈何它已经修无可修,补无可补,鞋底已经开胶,任谁都能看出霍衍在经济上的窘迫。
  就连校长的脸色都变了。
  他并不知道霍衍的生活水平,只知道作为优等生,学校给霍衍的待遇一直是最好的。
  不仅免去了学费,每个学期还有奖学金。
  哪怕不拿家里一分钱,霍衍也能生活的不错,至少不会比小康家庭的孩子差多少。
  杨金花哭诉道:“我给了!我怎么没给!他把钱拿去赌了,花了,我说了他不知道多少次,他没有一次听我的话,要不是因为这些我会想让他退学吗?”
  “你们觉得他还是孩子,可是我和他爸已经管不了他了。”
  “那就我来管。”简安之忽然说,“他可以住我家,我供他读大学,就当我多了个儿子。”
  杨金花不敢置信地看向简安之。
  这是她第一次见简安之。
  她跟简安之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简安之穿的衣服没有她的值钱,提着的包也不是什么名牌,但简安之看起来从容大方,她每说一句话,都让人觉得这句话一定经过她的深思熟虑,不容更改。
  “你谁啊?”杨金花感受到了一种奇异的威胁感,她看着简安之,试图从简安之的脸上看出她的用意,“这是我们家的事,你凭什么掺和?”
  “妈。”霍衍轻喊道。
  杨金花回头看向霍衍。
  霍衍的目光很平静,甚至还带着几分笑意,他温和地说:“不要闹了。”
  杨金花抿了抿唇。
  她又一次想起了霍衍的威胁。
  但她很快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霍衍就算冲到周文远面前了又怎么样?周文远会相信他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