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我要回去了。”简尧努力不让情绪表现在脸上,他平静地说,“快四点了。”
  现在距离高中开学还有两周时间,但简尧也并不清闲,网课是下午六点开始,他四点半前就得回家,跟“妈妈”一起做饭,吃完之后母子俩各回各的房间,简尧上课,简妈工作。
  消化完“记忆”的简尧忽然发现在这本书里,“他”的生活好到了他在现实中根本想象不到的程度。
  虽然是单亲家庭,但“简尧”从未缺过爱,他外公外婆疼爱他,母亲跟他的关系也如母如友。
  “简尧”也从没挨过打,生活条件优越,哪怕搬到这个小地方来,教育资源和生活资源也都能跟上,甚至比在大城市有更舒服的田园环境。
  “简尧”最大的苦恼就是高中能不能保持住自己的好成绩,能不能考上外公外婆任职的大学,能不能求着亲妈多给他买几双名牌球鞋。
  在简尧看来,这些苦恼简直就是甜蜜的苦恼,只有幸福的孩子才会有这样的苦恼。
  “宝贝!”女声忽然在不远处响起。
  简尧连忙朝着声源处望去。
  他看不到自己此时的样子,看不到他那瞬间亮起的双眸。
  好像他的整个世界都被这一道声音点亮了。
  这是小说里“简尧”的妈妈。
  简尧在心底这么对自己的说。
  而他只是个孤儿,无父无母,从来没人会给他开家长会,从来没人会到学校门口接他,从来没有吃过一口父母做的饭……
  简尧看着女人朝他走来。
  她穿着一条黑色的长裙,头上戴着一顶宽檐帽子,脚下踩着一双黑色平底鞋,手上提着一个购物袋,她很高,至少比周围的人都高,可能有一米七五。
  当她走过来,周围的人都在看她。
  “怎么这么多人?”简安之也是难得看到邻居们“倾巢出动”,不过她也只问了一句,然后扬起笑脸,略带得意地挑眉说,“你猜我今天去买了什么?”
  简尧张开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一点声音,他看着她,觉得既陌生又熟悉。
  明明是第一次见,他却真的觉得眼前这个女人就是他的妈妈。
  “猜不到吧?”简安之更得意了,“我今天买了披萨和咖喱,我们今晚吃鸡肉咖喱饭。”
  “不过我没买碳酸饮料。”简安之,“你还在长身体,少喝点那个。”
  简安之说完后才注意到站在简尧面前的大婶和霍衍,她笑眯眯地说:“张姐,我还买了点巧克力,你拿点回去,五香豆干你也拿点。”
  张婶连声说:“那怎么行,哎呀,你怎么这么客气!大城市的人就是瞎客气。”
  但张婶去接东西的手可稳得很。
  “怎么都聚在这儿?”简安之好奇地问张婶。
  张婶挤眉弄眼道:“还不是……”
  不过张婶也没到当着孩子的面说难听话的地步,她扯了扯简安之的袖子,半拉半扯道:“咱们去那边说,我好好跟你唠唠,现在有些当爹的可真不是东西,这事还得多亏你家小尧愿意出来说句公道话。”
  简安之有些懵,没明白怎么还跟简尧有关,她只能冲简尧说:“宝贝,你先玩,等妈过来找你。”
  “对了,小衍,晚上来阿姨家吃饭!”简安之还冲霍衍喊了声。
  简尧这才从“记忆”里扒拉出来一段,简安之跟简尧刚搬过来的时候东西多,邻居们虽然都在不远处看热闹,但愿意过来帮忙的只有霍衍,霍衍也没有多说话,跟简安之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帮忙搬重物。
  搬完后简安之想给他点钱被拒绝了,就留他在家吃了顿简陋的饭,毕竟是刚搬过来,家里也没什么菜,就煮了挂面,卧了煎蛋。
  简安之对霍衍的印象很好,干干净净的年轻人,懂事有礼貌,外貌还很出色,因此自从搬过来后就让简尧多跟霍衍接触,毕竟以后他们读一所高中,上下学也能搭个伴,来到新地方交个新朋友也很好。
  “晚上你来我家吃吧。”简尧心不在焉地对霍衍说。
  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只能先顺其自然。
  “不行。”霍衍的声音有些沙哑,他从打暑假工的地方回来就被堵在这儿了,大半天都没喝过水,但他沙哑的嗓音也并不难听,“等他们回来我才能走。”
  当他说话时,他总是会看着对方的眼睛。
  可简尧略微转头,轻声说:“待会儿我跟我……妈说。”
  妈这个字说得极轻,但落在简尧心尖又重如千斤。
  八岁以前,简尧每天都在做白日梦,希望有一天突然出现一对男女说他们是他的父母,然后领着他离开,家里苦点无所谓,穷点也无所谓,他可以一辈子都不吃肉,都不喝牛奶,甚至可以不上学。
  但白日梦就是白日梦,无论梦成什么样都没有可能实现的那天。
  如果说之前让他震惊的是自己穿书了。
  那现在最让他震惊的事是他有了一个妈。
  简尧忽然抹了把脸,他不知道之前的“简尧”去了哪儿,是消失了还是穿到了他的身上,如果是互穿,那对方才是最惨的那个。
  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双方回到自己原本的身体。
  “你怎么了?”霍衍微微低头,他看着简尧微微泛红的眼角和鼻尖,语气柔和,目光却平静无波,那里面可能有关切,也可能只是注视者的错觉。
  简尧轻咳了一声,竭力让自己镇定了下来,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刚刚雨进了眼睛。”
  旁边的简安之也从张婶嘴里得知了前因后果,她转头看了眼正在跟霍衍说话的简尧,然后微蹩眉头,轻轻地叹了口气:“这事……我们做邻居的也不好怎么说。”
  张婶拍了拍手:“可不是!亲爹都那样,我们做邻居的能说什么!”
  两人刚说到这儿,摩托的鸣笛声再次响起,没有散去的围观人群再次聚拢,所有都看向不远处的马路,等着失主来告诉他们简尧说的究竟是不是事实。
  失主走的时候总共去了四个人,回来的时候却是五个——他把二手店老板给带回来了。
  二手店老板显然是“被迫”来的,四个壮汉去“请”他,他不得不来,但脸上写满了惊惧,弓着腰,下车后也不敢站直,挺着个将军肚耷拉着眉毛,无精打采地站在一边。
  “那金链子我可是出了钱的!”老板看着人都在朝他那边走,连忙大声喊道,“谁偷的谁赔偿,跟我可没关系啊!我可是老实做生意,哪儿知道他是偷的金链子!”
  老板继续喊:“穿的人模狗样的,也看不出是个贼啊!”
  失主双眼通红,手紧握成拳,额角青筋暴起,强行压抑着怒火问:“霍乾卖给你是多少?”
  老板咽了口唾沫,此时此刻也不敢撒谎,只能小声说:“三万。”
  “那TM就值三万?!”失主快崩溃了,“八万的链子,就TM三万?!”
  人群就像油锅里被泼了瓢冷水,瞬间炸开了锅:“真是霍乾?!”
  “霍乾这才是坑儿子吧?我光听说儿子坑爹,还是第一次听爹坑儿子。”
  “就算霍衍以前犯的事再多,那也是亲儿子,霍乾这回是叫猪油蒙了心。”
  “那霍乾得去坐牢吧?”
  “八万,他们家拿的出来?”
  “杨金花不是在给有钱人当保姆吗?这么多年也没说把他家破房子修一修,钱哪儿去了?”
  “说不定养了野汉子,不稀罕穷地方的男人孩子。”
  听见杨金花的名字,简尧瞬间转头去看霍衍的脸色。
  他以为他会在霍衍脸上看到怨怼,愤恨,以及残留的一点希翼,毕竟在原著里,无论杨金花这个养母如何虐待他,他都一直把对方当妈。
  但出乎简尧意料的是,霍衍的表情很平静,他对杨金花这个名字没有半点反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