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你心里到底清楚什么啊!
  快到一点的时候简安之在楼下叫他们下楼。
  三人打了辆出租车,一起去餐馆里吃饭。
  饭快吃完的时候,霍衍在简安之付钱的时候跟了上去。
  “阿姨。”霍衍拿出了钱,抢在简安之前面把钱付了。
  简安之:“你这孩子!这是干什么!”
  她要把钱补给霍衍,霍衍却后退了一步,目光恳切地看着简安之。
  “你也知道我跟家里的关系,之后我可能经常会来你家。”霍衍情真意切,目光令人动容,“我想每个月给你拿我的生活费。”
  霍衍:“小尧信我,你也信我,我不能占你们便宜,把这当成理所当然。”
  “如果你不收,我就再也不敢来了。”
  简安之抿了抿唇,她心软的一塌糊涂,甚至鼻头都有些酸。
  “好。”简安之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自尊心格外强,她说,“那你以后就在我家住。”
  “正好小尧没有兄弟,你就跟他哥哥一样。”
  霍衍嘴角带着笑。
  哥哥?
  这称呼不错。


第25章 Chapter 25
  出事之后再去学校, 简尧敏锐的感觉到不少人看他的眼神都发生了变化。
  接近他的人变多了,但远离他的人同样也变多了。
  每个班总有那么几个刺头, 也不一定会惹什么事,但爱说爱闹,只要让老师头疼,他们就高兴了,这群人显然认为简尧这个看起来是乖乖牌的好学生很可能跟他们才是一伙的,于是每次休息都邀请简尧一起去小卖部坐一坐。
  小卖部一共有两层,一层就是普通的货架, 前面摆着几张长椅,学生们买了零食能坐在长椅上聊聊天, 看看电视,虽然电视上放着的是老板爱看的剧, 但他们也不在乎,聊胜于无。
  第二层就别有洞天了,学生们跟老板打个招呼,直接从货架后面下楼。
  过一会儿老板就会带着烟下去, 学生的购买力有限, 烟都是一根根的买,从不买整包。
  第一次被邀请的时候简尧还跟着去了,结果刺头们很热情的“赠送”了他两根烟,搞得简尧哭笑不得。
  “我早看高二那群人不爽了。”从不好好穿衣服,总要露出半块胸脯的董书豪叼着烟, 被自己叼的烟熏得半眯着眼睛说, “不就比我们大一岁吗?狂什么狂, 尤其是那个杨磊, 仗着跟体训班的关系好, 去哪儿都拿鼻孔看人,要不是他没犯到我这,我早揍他了。”
  其他人也附和:“听说他高一的时候惹了社会上的人,抢人家女朋友,被打得尿了裤子,就在学校后门台球室那边,不少人都看见了。”
  董书豪看向简尧,殷勤的要给简尧点烟:“你仔细说说你是怎么揍他的,现在高二的都知道你了。”
  “我表姐不是高二吗?还托我问你有没有女朋友。”
  “不是我吹,他表姐人漂亮,性格还好,你就偷着乐吧。”
  “反正你现在可出名了,全校可能没几个人不知道你。”
  简尧在一群人的殷切注视下,只能实话实说:“我只是踢了他一脚,后来打起来我也不知道算谁输谁赢。”
  毕竟跟杨磊打的时候他还有顾虑,不可能真的不顾一切的下死手,他还担心简安之知道了该怎么办,真正把杨磊打得认输求饶的是霍衍。
  董书豪兴奋道:“卧槽,他们跟我说,霍衍当时帅呆了。”
  简尧错愕的看着董书豪,他很少在别人嘴里听到有关霍衍的正面评价,更何况是“帅”这种字眼。
  “就这样。”董书豪还演示了起来,他抓住一个朋友的后领,朋友也很配合的一起表演。
  “然后这样。”董书豪用手把对方往前推,对方就假装趴在了地上。
  董书豪就差兴奋大叫了:“真的帅!”
  “给他道歉。”他模仿着当时的场景,抓着朋友的头。
  朋友这才扭开他的手,指着另一个人说:“你让他陪你演,你要把我头发抓掉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留这么长,还没来得及做造型呢。”
  董书豪也不再演示,他激动的双眼冒光:“他也太特么讲义气了!”
  “我要是有这样的哥们,我得跟他做一辈子的兄弟。”
  虽然简尧觉得董书豪说的太夸张,但简尧也认可董书豪的话。
  一个从不伤害任何人的圣父,为了他愿意放弃自己的原则,这样的举动换成任何人都不可能不感动。
  “他人很好。”简尧愿意讲霍衍的好话,只要有人愿意听,“有很多关于他的传言,但那都是假的,都是其他人干了些见不得人的事推到他头上,他又不怎么会为自己辩解,就越传越凶。”
  “你们想想,如果霍衍真的那么坏,那为什么关于他的传言都只是传言。”
  “从来没人亲眼看到过他干那些事。”
  “我跟他相处有一段时间了,他从来没占过我便宜,去我家住,我家也没有少任何东西。”
  简尧不知道这些人会不会相信他,但只要有一个人相信,那就有辟谣的希望。
  董书含显然不想说这些,他念念不忘的是霍衍当时的凶相。
  其他人也不在意这个。
  “我们本来就不在乎这个。”董书含摆摆手,“多大点事啊,他偷没偷东西跟我们没关系,反正帅就行了。”
  其他人连连点头:“对对。”
  简尧:“……”
  他都不知道该说这群人三观正还是三观歪了。
  说正吧,他们觉得只要打架厉害,看着凶就足够帅。
  说歪吧,他们又不听信谣言,或者说根本不在乎谣言。
  等简尧离开小卖部,就看到周逸和陈梅正被同学们围着,周逸在那说书,陈梅时不时补充几句,原本简尧还担心陈梅回去挨骂,结果陈梅不仅没事,今早上学的时候还跟他们说她爸多给她拿了一天的生活费,让她今天吃好点。
  “我看着杨磊后头还有个人过来,我能让简尧一个人对两个吗?”周逸仰着脖子,洋洋得意地说,“那肯定不可能啊,我把外套一脱,往地上那么一扔就上了。”
  男生们:“周逸,你有点帅啊,平时怎么没看出来?”
  周逸:“那是你们没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别爱上我啊,我对你们这群抠脚大汉可没兴趣。”
  陈梅在旁边补充道:“当时可把我担心坏了,差点都哭了,你们不知道他们有多凶。”
  他们说的热闹,好像这不是什么大事,而是一段故事。
  简尧刚走过去,就被周逸叫住,让他也说一段,简尧只能摇头说:“没什么好说的。”
  不管简尧愿意还是不愿意,他在学校里出名了。
  就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考大学的高三生都知道高一有个看起来乖乖牌的男孩,打起架来比混混还狠——这纯粹是谣言。
  经过不少人的添油加醋,简尧成了个以一敌二,还把杨磊头打破了的勇士。
  谣言愈演愈烈,还是各班的班主任警告过后才逐渐平息下来。
  甚至他们军训的时候,还有学长学姐专门跑来操场找他,要一睹勇士的真容。
  “出名不好吗?”吃饭的时候周逸还不明白简尧在愁什么,“我要是这么出名,我横着走。”
  陈梅:“那是你!你就这点追求。”
  周逸“哼”了一声:“你不懂,霍哥你说是吧?”
  正在给简尧夹菜的霍衍忽然被提起,他笑着说:“简尧不喜欢。”
  周逸长叹了一口气:“哎,霍哥,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你儿子呢。”
  简尧瞪了周逸一眼:“你会不会说话?”
  周逸嬉皮笑脸道:“不是儿子,谁会对儿子这么好啊,是祖宗,得供着。”
  简尧看了眼陈梅:“待会儿让他自己付钱。”
  今天的午饭陈梅主动要求请客,她觉得会打起来是她的原因,还威胁简尧他们,不让她请客他们就绝交。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