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七点了。”霍衍忍着笑意说,“我没看时间,刚刚吃完饭,今天要迟到了。”
  简尧还是闭着眼睛:“你哄我,不可能七点。”
  霍衍:“真的七点了。”
  简尧用被子把自己的头罩起来,十分肯定地说:“不可能!”
  “我再睡两分钟,肯定只睡两分钟。”
  霍衍笑着揉了把简尧的头:“好,要是两分钟后你再不起来,我就把你抱下去。”
  简尧充耳不闻,他现在眼睛根本睁不开,脑子也很迷糊,只想抱着被子继续睡。
  回到厨房里,霍衍做了两份早餐。
  他头一次发现会做饭是件好事。
  等他再次上楼时,简尧果然还在睡,显然睡梦中不能按照他的想法在两分钟后醒来。
  霍衍:“早饭做好了。”
  简尧“嗯”了一声后还是没有睁开眼。
  霍衍一条腿跪在床上,他缓缓靠近简尧,在简尧的耳边轻声细语地说:“你再不起来我就把你抱下去了。”
  奈何简尧睡意正浓,对霍衍的话充耳不闻。
  这次霍衍没有再纵容他,他一只手穿过简尧的双腿,一只手穿过简尧的腋下。
  简尧甚至连眼睛都还没睁开,就被霍衍抱了起来。
  腾空的那瞬间,简尧被吓醒了。
  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清醒过。
  而他睁眼的那一刻,看到的就是霍衍含笑的眼睛。
  简尧下意识的抱住了霍衍的脖子,唯恐对方把自己摔到地上,他想让自己的与其听起来凶一些,可看着那样一双眼睛却怎么也凶不起来。
  “快把我放下去。”简尧,“别把我摔了!”
  霍衍笑道:“我说了你不起来就把你抱下去。”
  简尧挣扎道:“我起来了,起来了,不赖床了!”
  霍衍:“下次呢?”
  简尧求饶道:“下次也不赖了,以后都不赖了。”
  霍衍把简尧放了下去。
  简尧赤脚踩在木地板上,他没有生气,反而看着霍衍的胳膊,十分不解地问:“你胳膊看着也不粗啊,怎么把我抱起来的?”
  把床边的拖鞋给简尧拿过去后,霍衍才说:“是你太轻了。”
  简尧一脸问号:“我只是看着瘦,体重可不轻好不好?”
  霍衍没有跟他继续争辩:“快去吃饭吧,免得凉了。”
  早餐吃的是烤好的吐司片跟培根,一人还有一个煎蛋。
  简尧的餐盘旁边还摆着黄油,看他自己想不想涂。
  这样的早餐简单有方便,不怎么耗时。
  如果吃腻了他们就会直接去学校旁边的早餐店吃小笼包和油条。
  被吓醒了的简尧老老实实地走去浴室洗脸刷牙,他刷牙的时候都还在奇怪霍衍是怎么把他抱起来的,怎么有那么大的力气。
  吃完饭,两人就结伴去坐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简尧又想睡了,他跟霍衍站在一起,没有两分钟就开始在原地“点头”。
  公交车驶过街口的时候突然剧烈摇晃,简尧一个没站稳,就扑进了霍衍的怀里。
  霍衍伸出手揽住了简尧的肩膀,他拍了拍简尧的后脑:“要不就靠在我身上眯会儿吧。”
  简尧倔强地站起来,他目光坚定地说:“不行,太丢脸了,哪能男的靠着男的?”
  尤其是在公交车上,人家小情侣都不靠在一起。
  车到站的时候,霍衍还是把靠在他肩膀上眯着的简尧叫醒了。
  简尧的脸上睡出了印子,脸颊还带着红晕,一看就知道刚刚睡醒,他被叫醒后还嘴硬道:“我没有睡着,站着睡怎么可能睡着?我就是累了,靠一靠。”
  霍衍忍住笑意:“你不是说两个男的靠在一起不对吗?”
  这会儿简尧就不承认了:“朋友之间这有什么,我们又没有手拉手。”
  “走吧走吧。”简尧催促道,“再晚点就要迟到了。”
  霍衍跟上简尧的脚步:“来了。”
  走了一会儿简尧还在给自己找补:“你看女生就能手拉手和手挽手。”
  霍衍:“知道了,没人说你。”
  简尧:“……我的意思是,这个举动是正常的,你不能戴有色眼镜去看待。”
  霍衍举手投降:“好,我不戴。”
  简尧这才满意,两人在台阶上分开,霍衍走向教学楼,简尧还要继续爬山上操场。
  同学们已经来的差不多了,陈梅还给简尧和周逸都买了瓶水,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校长训完话后就要举行检阅仪式,每个班级走过一次后就正式进入了高中的学习阶段。
  每个班级都要在跑道中间的空地上集合站军姿,等检阅开始,各个班级的领队再带着同学们走向升旗台。
  今天结束后就是周末,休息两天,下周一开始上课。
  正式上课后每天早上七点二十开始早自习,晚上九点半放学。
  简尧听霍衍说高二会调整早晚自习的时间,早自习会提前到七点十分,晚自习会推迟到十点,也可能是十点半。
  因为高二的新课表也还没有下来,现在霍衍早晚自习都还是按着高一下学期的时间表来。
  也就是说,高中三年,只有高一上半年还算轻松了。
  “老班刚刚来了。”陈梅把矿泉水递给简尧,“她说下周一就要考试,不是月底才考。”
  “哦。”简尧没有太大反应。
  陈梅奇怪道:“怎么了?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简尧忽然抹了把脸:“……丢脸丢大了。”
  陈梅不明所以,迷茫地“啊”了一声。
  简尧突然蹲下去,脸都红了,此时此刻他才真正清醒,早上被霍衍抱起来,坐公交车还靠在对方肩膀上,好不容易下了车,还跟人家振振有词,甚至还提到了女生手拉手跟有色眼镜。
  陈梅被简尧的举动吓了一跳:“你到底怎么了?!”
  简尧把头埋进膝盖:“别问了……我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第28章 Chapter 28
  检阅仪式只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 中午放学后就可以休息了,正好明后两天都是周末,高一的学生可以连着休息两天半, 这大约是他们在非节日的时间里可以放得最长假期了。
  放学的时候班主任来了趟操场,把班干部留下说事。
  简尧这个学习委员自然也要留。
  班主任安排了下周一班干部们要干的事, 升旗仪式的时候他们得去领教科书和校服。
  “简尧留一下。”班主任让其他班干部先走。
  等其他人都走了, 班主任才对简尧说:“我送你回去,正好路上跟你说几句。”
  简尧点点头,跟着班主任一起走下台阶。
  他们走到学校的停车场,班主任让简尧在副驾驶坐好, 系上安全带之后才说:“杨磊的爸妈已经来过学校了, 因为杨磊伤得不重, 他们只要求你们几家一起赔偿两万。”
  班主任发动车子, 她的语气很严肃:“你们年纪不大,觉得解决问题的方式就只有暴力, 但你要明白,等你进入社会,暴力就是最低端的手段, 它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问题变得更复杂。”
  班主任:“你成绩好,将来有机会考上名校,走到更高的地方去。”
  “老师不希望你走错路。”
  班主任的语气虽然严肃,但她话里的关切却掩饰不住。
  简尧知道她是为自己好, 也赞同她的话,于是也认真的保证道:“我以后不会那么冲动了, 我也知道我做的不对。”
  “你心里清楚就最好。”班主任叹了口气, “我们这些当老师的都希望学生好。”
  “哪怕以后没考上好大学, 也不要走上歪路。”
  从小到大,简尧都是老师的宠儿,他成绩好,听话又懂事,从不掺和进任何麻烦事里,所以他遇到的所有老师没有一个不喜欢他,知道他是孤儿,还有老师逢年过节让他去家里吃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