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吹捧他的人太多了,多到数不过来,同样的话他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从没人拒绝过他的示好。
  好胜心和征服欲瞬间腾起。
  “我还是很好奇。”周文远,“你为什么讨厌我,总有个原因吧?”
  简尧想都不用想,同样的理由很可以用第二次:“我仇富。”
  周文远:“……”
  “谁比我有钱我仇谁。”简尧手里还拿着水壶,他平静地问,“这下你满意了吗?”
  周文远:“那个总跟你走在一起的人,是叫霍衍吧?”
  简尧在周文远提到霍衍的那一刻突然警觉,他的目光也变得格外警惕。
  如果周文远现在就对付霍衍,那霍衍是绝没有招架之力的。
  在这个小说世界里,谁有钱谁就占据着主动权和绝对的话语权,恶人永远有人帮,主角永远不缺人踩。
  周文远:“我记得他是我保姆的儿子?好像还跟我差不多大?”
  何止是差不多大,本来就是同一天,甚至于出生之间都只差一个小时。
  简尧:“你提他干嘛?”
  周文远叹了口气:“我又没说要做什么,你怎么这么紧张?难道你觉得有钱人都是坏人?”
  “还有别的事吗?”简尧神色冷淡,“我还有事。”
  周文远:“晚上我和几个朋友要在国大聚会。”
  简尧:“哦。”
  周文远脸上的笑容逐渐敛去:“我在邀请你,你没听出来?”
  还不等简尧说话,周文远又继续说:“我知道你妈是个作家,跟她合作的出版社恐怕不会想得罪我吧?我知道你妈这些年挣得也不少,不出书也没什么,不过你觉得如果你妈这辈子再也出不了一本书,她会好受吗?”
  简尧的眼睛逐渐瞪圆。
  周文远:“别这么看着我,我只是劝你,有时候别太倔,太倔的人通常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你妈是个单身母亲,养你这么大不容易,你们感情看起来也很好,我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简尧的手紧紧握着水壶的手柄,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看着周文远的眼神恨得想把他生吞了。
  “对了。”周文远微笑着说,“你也可以告诉你妈,说不定你妈会让你别管,她可以为你牺牲自己的事业。”
  “母爱总是伟大的嘛。”
  简尧的嘴唇在颤抖:“你到底想干什么?你缺我这个朋友吗?”
  周文远叹气道:“你越不理我,我就越想成为你的朋友,我这个人说到底,就是有点犯贱,你看,我都这么求你了,你还是不答应。”
  周文远拿出手机:“你手机号码多少?”
  简尧深吸一口气,他最终还是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周文远当着简尧的面拨通了号码,听见手机铃声之后他才挂断电话。
  “我走了。”周文远摇了摇手机,“希望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别拒接,我也说了我这人有点犯贱,你不接我电话,我可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他堂而皇之的挑衅着简尧,简尧气得全身都在发抖,却无法反唇相讥。
  周文远捏住了他的软肋。
  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就算周文远能让他从学校退学,他也有办法在家自学然后去参加高考。
  但周文远说的确是简安之。
  简尧知道这个工作对简安之的重要性,她可以创造真正的童话世界,她为她的职业自豪和骄傲,为了写出一本孩子会喜欢的书,简安之可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好几个月。
  对简安之来说,写童话书就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
  简尧把水壶放下,他深吸了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他必须回忆起书里关于周文远的所有描写,记起周文远的软肋。
  周文远怕什么?
  简尧咬着牙,双眼泛红的蹲在地上思索。
  他在原地蹲了半个小时,才终于记起书里的一段描写。
  周文远是个极度自私的人,狂妄自大,他一生中最爱的人是他自己,最恨的却是杨金花,他并不把霍衍看在眼里,因为哪怕霍衍才是真正的周家大少,霍衍在他眼里也被杨金花和霍乾养废了。
  一个废物,怎么跟他争?
  但他最怕的,却是他的真实身份被公之于众,他不希望任何人知道,他的亲生父母是两个无知的蠢货,更不希望有人知道,他的亲妈是个保姆。
  他要保住的从来不是周家夫妻和弟弟的爱,而是周家大少的名声和地位。
  站在高处久了,他经不起一点质疑和诋毁,所以他才会在霍衍回到周家后疯狂针对他,想要毁了他。
  简尧缓缓站了起来,他的眼眶终于不像刚刚那么红了,拿着手机的手格外用力。
  周文远要到了他的手机号,相应的,他也拿到了周文远的手机号。
  但简尧还在犹豫。
  他担心如果他真的拿这件事去威胁周文远,周文远很快就能猜出霍衍才是周家的孩子。
  到时候周文远就会提早针对霍衍。
  一边是简安之,一边是霍衍。
  简尧揉了把自己的脸,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似乎怎么做都会牺牲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
  手机这时传来了短信提示音。
  简尧低头看去,短信内容是今晚国大的聚会房间号。
  简尧:“……”
  他似乎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走这么一遭。
  在这个畸形的世界里,弱者似乎就没有说话的资格,普通人也没有任何选择。
  简尧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真正的无力感。
  想要摆脱这种无力感,只能变强,只能往上爬。
  这一瞬间他突然想到了原书中的霍衍,霍衍当时是不是跟此刻他一样,都被这种无力感折磨?
  简尧努力开解自己,等他读了大学,毕了业说不定就好了,他可以去从事一个自由度高的工作,甚至去国外,到时候劝着霍衍一起去国外,只要远离周家,远离固定的故事背景,说不定就能彻底摆脱这本小说的原有情节。
  自我开解过后,简尧的心情终于好了一些,他回到家里,但无论如何也提不起劲,只能在床上躺尸。
  晚上六点,他得去国大酒店。
  没人知道在那里等待他的究竟是什么。
  ·
  “你晚上不在家里吃吗?”简安之看着已经收拾好,正在玄关换鞋的简尧。
  简尧笑着说:“朋友约我,妈你自己吃吧,晚上我可能回来的比较晚,你别等我。”
  简安之也知道简尧在学校交了两个好朋友,以为他们是约着一起去玩,就叮嘱道:“注意安全,你身上钱够不够?我再给你转一百,省着点花啊。”
  “不用了。”简尧低头系鞋带,“花不了什么钱。”
  他打开家门:“那我走了。”
  简安之:“拜拜,回家之前给我打个电话,说不定我要让你给我带点夜宵。”
  简尧:“好。”
  他走出家门,在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国大在县城的另一边,也是县城最高端占地面积最大的酒店,即便跟首都的酒店相比也不差什么。
  车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酒店门口。
  简尧下车后站在原地,他不想动,却又不得不动。
  走进电梯的时候,简尧还在给自己做思想建设——不就是参加聚会吗?
  周文远能对他做什么?最多就是带着他的跟班们一起嘲讽他,打他一顿。
  他不是没被人骂过,不是没被打过。
  这些他都可以忍。
  这口气他必须忍下去。
  简尧站在总统套房的房间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后按响了门铃。
  很快就有人来打开了门,门开的一刹那,简尧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欢呼声。
  他朝房内一看,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的正中间,一只手托着下巴,笑着看着他的周文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