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4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桌上摆满了酒瓶,烟灰缸里全是烟头。
  房间里烟雾缭绕,简尧下意识的屏住呼吸。
  开门的人转头朝房内喊道:“周哥,人来了。”
  周文远站起身,灯光落在他身上,让他那不可一世的神情更加明显。
  好像这里是他的国土。
  他才是这个世界的无冕之王。
  简尧看着周文远,周文远也看着他。
  周文远那戏谑的目光好像在说——不管你多有骨气,还不是只能低头?
  开门的人忽然拽住了简尧的手腕,简尧被拉进了房间。
  房间门在简尧身后缓缓关上。
  把房内的音乐声跟烟雾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第29章 Chapter 29
  书中关于周家的描述其实并不仔细, 周家的公司很大,但具体是做什么的只提到过奢侈品,可书里却通过各种正侧面描写去突出周家的权势。
  好像周家不是一个有钱人家, 而是一个活在旧社会的大家族,光靠他们的力量就能左右社会的发展。
  而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管控, 周家有钱, 所以他有权势,拳头就更大。
  周家如果要对付什么人,根本不需要他们自己动手,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句话, 就有无数狗腿子上赶着去表现。
  所以简尧才没有怀疑周文远说的话, 周文远确实有那个能力让简安之这辈子都无法再出书。
  他的威胁是那么直白, 却又那么让人无力。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讲道理, 简尧也找不到能讲道理的地方。
  这是他穿书以来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原书作者的恶意,霍衍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出生成长。
  简尧站在酒店房内, 他没有动,而是平静的看着房间里的一切,总统套房很大, 装修的很豪华,没有金灿灿的装饰物,却依旧会让人觉得造价不菲。
  连摆在茶几上的烟灰缸都是上万一个的奢侈品。
  房间里的灯很亮,正因为亮,所以那飘散着的烟雾才格外显眼。
  坐在沙发上的周文远没有站起来, 他靠在沙发上,仰着头吐出一口烟, 他身边的人笑闹着去搂坐在身边的女人。
  女人们笑着去倒酒, 去点烟, 倒满酒的酒杯在灯下折射出光芒。
  “滚过去。”周文远笑着踹了一脚坐在他旁边的朋友。
  朋友被这一脚踹在腿上,但他没有生气,反而嬉皮笑脸的说:“有了新人忘旧人啊?走就走。”
  朋友站起来拍了拍裤腿,他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跟其他人挤在一起。
  周文远抬起头看向简尧,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子,那双狐狸眼微弯:“过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简尧身上。
  简尧全身僵硬,手还紧握着兜里的手机。
  来之前他还是给霍衍发了消息。
  但他不是让霍衍自己来,而是如果他半个小时内都不回短信,不接电话,就让霍衍报警。
  哪怕这个世界里的警察也奈何不了周家,但至少可以争取时间。
  他还是什么都没对简安之说,他知道一旦告诉简安之,简安之肯定不会让他来,她会牺牲自己的事业。
  但简尧做不到在明知她会怎么选的情况下告诉她这件事。
  即便这个世界是虚假的,但在简尧眼里,简安之跟霍衍都是真实的。
  他的双手紧握成拳,走到了周文远身边。
  此时周文远坐在沙发上,简尧站着,两人一个仰头一个低头,但神情却全然不同。
  “傻站着干嘛?”周文远,“坐啊。”
  简尧抿着唇坐了下去,还好两人中间还有空间,不至于挨在一起。
  “怎么这个表情?”周文远凑近简尧,他看着简尧的眼睛跟睫毛,“这么怕我?你对我误会还挺深,我虽然看起来不像个好人,但还真不是什么坏人。”
  周文远的朋友们笑着附和:“周哥对朋友可没得说。”
  “你是运气好,我还是头次看周哥对谁这么有运气,可惜你不是个女的,不然将来还可能是周家大少奶奶。”
  周文远收敛了笑容:“大少奶奶?”
  朋友们立刻闭上了嘴。
  简尧面无表情,只觉得这运气谁愿意要谁拿去最好。
  反正他现在看到周文远的脸,就只觉得恶心。
  周文远已经习惯了仗势欺人,他甚至不认为自己在使用有钱人的特权,反而以为这就是他生来就有的权力,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以此为傲。
  他也不会把身边的人当成平等的人,就像他想跟简尧当“朋友”,但实际上他并不在乎简尧有没有把他当“朋友”,他在乎的是简尧有没有把他当朋友对待。
  “他们经常这样,口无遮拦。”周文远伸长胳膊,端起酒杯递到简尧面前,他那双狐狸眼看上去阴险狡诈,还带着无法掩饰也不曾掩饰的高傲。
  简尧接过了酒杯:“我不会喝酒。”
  周文远微笑着说:“那就不喝。”
  他没有逼简尧喝酒,而是冲旁边的人说:“去给他倒杯饮料。”
  旁边的人刚刚还在跟女人谈情说爱,抱着不肯撒手,周文远一开口他就立马站起来,没有片刻的迟疑去给简尧倒饮料。
  但简尧没有因为周文远的“体贴”而变得放松,相反,他更紧张了。
  周文远这个人是不会低头和退步的,如果他退了,那证明他之后会索要更多。
  退一步,只是因为他要前进更多步。
  “我记得你们家住在首都?”周文远拿过朋友递来的饮料,然后又放到简尧手中,不管旁边的人在干什么,只要他开口,整个房间必然没有一个人说话,只有音乐依旧。
  简尧:“嗯。”
  周文远:“这儿怎么都比不上首都吧?不管是学习环境还是生活环境。”
  简尧很不耐烦,但脸上没有表露出来:“我喜欢这儿。”
  周文远:“也对,首都再好,待久了也就那样,这里虽然小,但是也有让人觉得新奇的地方。”
  大约是看简尧没有跟他闲聊的兴致,周文远的手轻轻在简尧肩膀上拍了拍,用轻柔的语气安抚道:“你别紧张,我也不会对你做什么。”
  “我可不是那种随便折腾人的人。”周文远微笑着。
  简尧依旧没有说话,他也没什么话想跟周文远说,周文远像一只面目狰狞的狐狸,肚子里头装的全是坏水,他什么人都不爱,因此可以毫无顾忌的将人性中的恶放到最大。
  最可怕的是没人可以限制他。
  周智博那么爱他,他推周智博去死的时候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因为这个弟弟在看他看来,也只是跟他争夺家产的敌人罢了。
  至于周家夫妻……
  如果周文远需要,他也会面带悲戚地送他们上路。
  他的狠毒不知道是生来就有还是后天培养的。
  看书的时候每次看到有周文远的戏份,简尧都想跳过,因为这个人坏的太极端了,他就像是一个平面的符号,如果说别的角色都还有那么点角色塑造,周文远就完全没有。
  像是霍乾和杨金花,他们的行为至少站在他们的角度还能找到逻辑,比如霍乾从小到大都活在社会底层,他得不到任何人的尊重,却又性格懦弱,没有自己的主意。
  所以对他来说钱是最重要的东西,他的眼界决定了他只能看到最明显的利益。
  而杨金花的举动更好理解,她希望自己的儿子更享受原本他们一家都望尘莫及的优越生活,所以冒着风险换了孩子,然后留在自己儿子身边,把他哺育大。
  她对他有着病态的爱,不仅因为他是她的孩子,更因为他完成了她的梦想——改换阶级。
  只有周文远,他的人生经历明明顺风顺水,可他却仿佛从没有过任何安全感。
  哪怕周家的人都爱他,也没能让他那颗石头做的心活过来。
  他就是个实实在在的工具人,作者甚至都不愿意去完善他的性格。
  只要他足够坏就够了。
  简尧终于忍不住问:“你现在觉得开心吗?用我妈的事业来威胁我,现在我来了,你心里舒服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